电影短片剧本:Never Again! (永不再发生!)(二)

(又名 请给天使一个理由!)


【正见网2007年01月14日】

2号场景: 内景,另外空间(嗜血红魔的角落)

[一个黑暗的角落里,浑身红色的嗜血红魔全身颤抖。此时,身披黑袍的魔鬼撒旦出现]

撒旦:呵!可怜的嗜血红魔,你怎么在这里浑身发抖?
嗜血红魔:是撒旦吗?噢,你难道不知道,我没有集中营里充沛的人血是无法生存的。
撒旦:可这次对犹太人的大灭绝中,你不是过足了嗜血的瘾了吗?
嗜血红魔:可这一切将成为过去了,人类已经开始悔过了,他们甚至许下了诺言叫……叫 Never Again!
撒旦:Never Again!
嗜血红魔:对,永不再发生,这就意味着,象奥斯维辛那样的美餐我再也不会有了。
撒旦:人类的誓言?去他妈的誓言。你看到这些了吗?

[撒旦伸直双手,(特写)撒旦苍白而恐怖的手指;嗜血红魔念撒旦手指上面的字。]

嗜血红魔:“自私”、“贪婪”、“自负”、“虚荣”、“冷漠”、“狡猾”、“淫欲”、“懒惰”……
撒旦:人类的誓言在我的这双手里从来都是不堪一击的。你别以为这些愚钝而又自负的人们会许下什么真正的的誓言,他们更关心的只是一已私利。我相信不出多长时间,人类的狗屁誓言就他妈的见鬼去了,到时候你还可以痛痛快快的吃人肉嗜人血了。
嗜血红魔:真的吗?
撒旦:真的,不信我们就去关注一下人类的心灵秤盘。
嗜血红魔:心灵秤盘?

3号场景:内景,另外空间(六十年前人类的“心灵秤盘”)

[一个巨大的心形场地,分成明暗两部分,左侧高色调光明部分有一个白衣女天使,占据了心形场地的绝大部分;中央是一个高大的天平,天平上有一个大钟,天平明显向天使的左侧倾斜,左边秤盘放着许多银色砝码,而右边秤盘只有少量黑色沙袋,镜头摇向右侧占地很少的黑暗处,推到中近景,撒旦和嗜血红魔慢慢出现。]

嗜血红魔:(看到天使一侧的白色光芒)啊,我害怕那样耀眼的光芒,我的身体会化掉的。
撒旦:只要呆在属于我们的黑暗之处就没事的。
嗜血红魔:那个天使……嚯!她占的地方可太大了,可我们怎么只有这一点点地方。
撒旦:别怕,我去对付她。(走到明暗交界处)喂!你怎么占那么大的地盘?按照公平的原则,人类的心灵至少一半是属于我的。
天使:人类在这场浩劫之后正在反思,而且他们作出了Never Again!的誓言,也就是说人类有决心让集中营里的惨绝人寰的事情不再发生,所以此时人类现在呈现出来的是他们可贵的良心。
撒旦:人类的良心?你刚才说他们做出了什么样的誓言?
天使:Never Again!永不再发生!
撒旦:Never Again?永不再发生?太可笑了,你知道人类是经常食言的。
天使:可这次人类是真诚的。
撒旦:真诚?我不信人类真的会真诚,在利益面前,人类自私的贪心和欲望足以使他们的所谓豪迈誓言变得不如一个屁!
天使:Never Again!这个响亮的誓言足以说明人类在追求光明和正义,所以我有理由占有这里更多的空间。
撒旦:可是如果人类食言了呢?要知道人类立下的誓言如果违背了,会使他们面临更大的罪行和更可怕的结果!
天使:我相信人类不会食言。
撒旦:那你敢跟我打个赌吗?
天使:打赌?
撒旦:我赌六十年后人类肯定会食言。
天使:我不相信!
撒旦:如果人类没有食言,我将这里的所有空间都让位给你,可如果我有充足的理由证明人类食言了,你就要彻底离开人类的心灵秤盘,把人类全交给我管,因为那样的话人类已经不配再知道什么天使了,只让他们知道地狱就行,因为那里才是他们唯一的归宿。怎么样?以六十年为时限,敢不敢跟我赌一次?
天使:为什么是六十年?
撒旦:因为六十年是人间的历法周期,而且按人的阳寿80年来计算,现在大呼Never Again的那群人中的青年,到那个时候可能还会有人活在世上的。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如果人类还是食言了,那真的就不可救药了。

[天使的心情显得沉重]

撒旦:怎么样?在人类历史中看,六十年的时间简直太短了,可时间越短越对你有利,
天使:我相信人类不会食言!
撒旦:如果真的是那样我就让出我的所有地盘,人类将由你守护,你看行吗?可愿意打赌吗?(见天使不说话)还是不敢呢,因为你对人类也根本不抱什么信心?
天使:我有信心!
撒旦:有信心就应该同意和我打赌,你难道不希望六十年后我从人类的心灵秤盘上彻底消失吗?即使你不与我打赌,到时候人类真的食言了,你也不该在这呆下去了,因为那个时候人类已经毫无价值可言,他们的良心随着誓言被丢弃的时候,其生命自然就会属于我了。
天使:那好吧,我答应你,但我们要立下契约,如果结果是我赢,你一定要彻底退出人类的心灵秤盘,将人类全部交给我。
撒旦:反之你要把这里全部交给我。好的,我们可以立契约来保证。

[撒旦拿出纸立约,嗜血红魔看见契约后害怕。]

嗜血红魔:什么?你没有疯吧,才短短的六十年,我们如何来保证我们赢?你真要是失去了这个地盘那我可就惨了!
撒旦:(对嗜血红魔私语)放心吧,在利益和欲望面前,人类什么都不是,别看他们今天把口号喊得那么响。

[天使与撒旦立下了契约。]

天使:我相信,良心发现的人类不会背叛他们的誓言:Never Again!无论六十年后,还是更长时间!
撒旦:自私而愚蛮的人类不出六十年便会把 Never Again 的誓言丢弃,那个时候人类就会投向我的怀抱!(对天使)让我们六十年后见分晓!
天使:好吧,就到六十年后见分晓!

[时钟特写,指针在飞速转动,时间在不断流逝;
时钟叠画中表现人间的楼房、汽车、服饰、用具等随着时代在变化;
时钟特写,指针在飞速转动;
天平左侧秤盘中的银色砝码越来越少,右侧秤盘中的黑色沙袋越来越多,天平慢慢向右侧黑暗处倾斜;
心灵秤盘中黑暗部分逐渐蔓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