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乡步别停

台湾宜兰学员


【正见网2006年11月30日】

小时候时常问自己,人为什么来到世间?做人的目地是什么?这个问题一直在心中得不到解答,得法后终于明白了!

我和先生得法较晚,感谢师父没把我们落下,安排了一位长辈引导我和先生走上修炼的康庄大道,让我们能赶上这万古机缘。正因为知道大法的珍贵,时时刻刻我和先生互相提醒自己是个修炼人,要精進不懈。师父讲弟子要做好的三件事─学法、发正念、讲真相,每天不敢落后,有时学法较少就会为不精進而惭愧。

但是在常人的大染缸中,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干扰,时常过不好关,很是苦恼。最近忽然体悟到了,修炼就象一条回家的道路,所有的弟子都在大道上赶路要回家,那是以前和师父约定好的,但是道路两旁充满着考验、迷惑,使我们彷徨失措,踌躇不前。

因为迷在常人中太久太深了,对名利情的执著、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安逸心等各种放不下的执著心,都使我们停滞、懈怠、消沉。当我们学法不精進时,当我们没有正念正行时,我们就会被路旁的荆棘绊倒;当我们被光彩陆离的世界炫目迷惑时,我们的脚步停歇了,跌倒了,甚至迷失了方向。

摔了跟头的,赶快起来继续走,师父不会放弃你。每当自己过不好关时,赶快提醒自己,那只是暂时的干扰与考验,都是表象与虚幻。自己的脚步不可停顿。赶快迈开步伐前進,当自己走过了艰难险阻,抬头看,家已经越来越近了。

同修们,大家互相提醒精進吧,修炼的时间很有限了。走好、走正大法弟子最后的路吧!赶快回家,不远处有光彩万千、庄严殊胜的境界,师父在那里着急的等待着所有的弟子回家。

个人层次有限,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