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正法项目不能代替修炼

李旭生


【正见网2006年10月18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想就自己得法几年来遇到的一个具体问题和自己最近的体悟跟大家進行交流,并希望与圣地亚哥有类似问题的学员共同提高。

三年前得法时,因为年轻力壮,可安排时间比较多,所以从一得法就开始参加一些正法项目,尤其是媒体的项目。后来随着正法的進程,项目越来越多。因为当地学员人数有限,我参与的自然也就越来越多,在各种项目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也就越来越多,渐渐的连学法和炼功的时间都被占掉了。从早晨起来就开始忙项目,一直到晚上睡觉前还是在做项目,有时好象一整天都是在做项目,而且还觉得时间不够用。

这样除了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之外,正法项目好象成了我修炼的全部。自己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并没有采取行动去改变它,而是满足于为项目而忙碌,也就在客观上承认了项目就是我的修炼道路。

其实这就是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因为这显然不是师父安排的、师父想要的。师父反复强调弟子们要做好“三件事”,三件事都做好才能提高,而这第一件就是学法和个人修炼。个人修炼做不好,做出的事就没有威力和威德,就无法救度众生,那真的什么都谈不上。那就相当于是常人在做大法项目,他得到的不是威德和层次的提高,而仅仅是来生的福报。更不用说不重视个人修炼,根本就做不好项目。

果然,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学法炼功,个人修炼状态跟不上,很快就出现问题。

首先是开始陷入做事之中,起了做事的执著心。不是为了救度众生而做项目,而是为了做项目而做项目,被项目牵着走,还觉得自己很“伟大”,为正法做了很多事情,甚至会沾沾自喜,无意中放大了自己的私。

其次是因为炼功少,本体转化的不好,经常感到身心疲惫,而且工作效率不高,有时甚至感觉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来,发正念的时候经常走神或瞌睡。

再次是由于学法不够,对法的理解不够深,心性提高的也慢。这样经常看不清形势的真正变化而把事情做糟,又时常与同修发生心性上的摩擦,还觉得自己很“委屈”。因为做事心强,心性又不高,所以出了问题总是“就事论事”,而没有在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原因,心性迟迟得不到提高。

我心性上的这些漏洞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这是直接导致我去年车祸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也给当地的正法项目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车祸之后,我意识到自己这一问题,所以在身体恢复的过程中有意增加了学法和炼功。

由于师父的慈悲、大法的威力和同修的支持,我的身体已恢复正常,从新投入媒体的项目中去。但因为对学法炼功还不够重视,事情越做越多,最近又开始陷入做事之中。现在突然惊醒,真是应该加强学法炼功、提高心性、增加容量了,否则真的很危险。

对于在正法时期得法的弟子,师父把我们的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合在一起,好让我们快点提高,这与99年之前得法的弟子还不同。这样就要求我们这批学员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既打好个人修炼的基础,又能及时地参与正法的项目,讲真相救度众生。

师父最终想要的,不是哪个项目做得多么成功,不是那个媒体赚了多少钱,而是这些弟子修得好不好,救度了多少众生,够不够圆满的标准。项目不是修炼的目地,而是修炼的方式和途径。所以不管项目多忙,都不能忽视了自己的个人修炼,对于最近几年得法的学员来讲又尤其如此。

当然,任何时候都不能走极端。我自己前一段时间是因为忽视了个人修炼,走了做项目的极端。现在也不能因为要重视个人修炼,就把项目摆在一边不做了。还是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平衡好修炼的各个层面。

另外,我所说的项目不包括“九评退党”。我理解“九评退党”已经不单单是一个项目了,他就是当前的正法形势,我们做任何项目都要把他汇入其中。

以上是个人理解,层次所限,请同修慈悲指正。最后用师父《洪吟・实修》与同修共勉: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2006年圣地亚哥地区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