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勉励共同精進

--台湾中区辅导员集体学法交流


【正见网2006年09月13日】

秋初之际,气侯宜人舒畅,来自台湾中部五个县市的法轮功学员,于二零零六年九月九、十日,于黉金巍然的台中中兴大学,举行了二日辅导员集体学法交流,随着正法進程速度的加快,每个地区的负责人深感时间的宝贵,十分珍惜每次的集体学法、炼功,检视自己的修炼状态及如何做好三件事的修炼体会,向内查找不足,本着对法负责,对学员负责,辅导员间相互勉励,共同努力为中区创造更好的修炼环境。


学法、发正念

二日学法的内容为师父在海外的讲法。在纯净祥和的校园内,净心学法,多位学员在交流中均谈到,越是在忙碌中,更需要学好法,才能走好修炼的路。

一起交流如何走自己证实法的路与整体配合的提高关系。台中黄姓学员修炼一年多,他分享学法的心得。还未得法前,平日他就喜好阅读各类书籍,自得法后,觉得大法书的内容太好了,虽每日大量读法,仍觉得学不够。且需抓紧时间看,他把以前的书都扔了,每天都抓紧与有机会碰面的亲友讲真相的机会,也因大量的学法让他启悟很多的智慧,多次在讲真相的时侯,许多智慧就会从法中来。

在考验过关中,一位林姓学员分享了她的一次车祸经历。她有一次被一部大货车给撞了,人都飞出很远的地方。她的先生事后回想那刹时,以为她太太准活不了!可是就在那一刻,这位学员她脑中就闪出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段法,“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当时虽然摔得很重,六十几岁的她,立刻爬起心想没事,果真没事。

大里陈姓的老年学员,得法之前在胸口开过刀,虽动过手术取癌肿瘤,但癌肿瘤又移转到脑部,医生向家属表示可以仅活三个月的寿命。后到炼功点跟学员炼功学法,刚开始很吃力,讲话都十分不清楚,一直很坚持每天炼功学法。他谨记师父的话,在发正念时,口诀都写在纸上,虽每读一个字马上就忘了,但还是坚持不懈怠。之后他到医院复诊,台大脑精神科主任向他表示,奇迹出现了,他的脑癌肿瘤未再扩散,有非常明显的减弱,并询问他,是用什么方法治疗,他说就炼功。医生问什么功,他说就是炼法轮功,医生啧啧称奇,他现在讲话中气十足,精神爽朗。

丰原地区的几位女学员透过讲真相,和丰原火车站协调,每日放大纪元报纸四十份,一段时间学员想了解民众接受度如何,就询问火车站人员,报纸取阅度高吗?工作人员说,不到半小时全被拿完了。

南投洪姓老年学员,脸色红润,十分开朗,每次参加大法的工作项目总是乐呵呵的。她说就听师父的话,与同修交流时,经常问学员我是否在法上。曼哈顿讲真相的活动,她还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去,有一天在炼功点上看到师父的法身,点悟她,她立刻就动身启航。到美国虽一句英文都不会说,面带笑容,向路过的美国人发真相资料,对方的接受度都很高。虽然她不识字,尽可能参加每次学法交流和大家一齐学法、背法。在纽约法会时,平日听不懂普通话,只听得懂台湾话的她,竟神奇的听的懂师父的讲法开示,和每一位发言人的话。

王姓学员分享她在今年到香港讲真相心得。香港活动行程很紧,那一天参加千人退党游行及勇气长城,天气已晚,本要搭车回宿舍,有一位长居在香港讲真相的台湾学员说,这里搭几号公车就能回到宿舍。当时有一位香港联系人为了给学员省钱给大家带去坐地铁走了很远的路,结果还是未找着,折腾了好长一段时间回到宿舍。大家心中有些许的怨言,连她当时都有点动心。隔天炼功时,她又想起了这件事,为什么让她看到遇到肯定不是偶然,她悟到了,虽然她长期负责大法项目的协调工作,每当做不好时,她总是以找不到人来做,以致没有做好为由来做藉口,而没有起到真正为法负责,为学员负责的心,她往后会更认真负责的做好。

二日的学法交流圆满结束。辅导员间比学比修,向内查找不足,相互勉励,走好正法修炼路上的每一步,不负师父的慈悲苦度,众生的期盼,带好自己地区的学员,做好学法、发正念及讲真相三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