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轮回纪实》创作手记

小莲


【正见网2006年10月09日】

引 言

“生命因何而来?因何而去?”这是一个千古命题。从古到今,多少仁人智者为了弄明白这个问题,有的沥尽心血;有的在“七略四库”烟海般的典籍中苦苦搜寻。但能真正明白人生目地的人简直少之又少。而且从古到今发生在历史上的事件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只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种“自然”演变?而且当有人提到历史上的某些人物和事件的时候,我们常常为何感觉非常的入心而且过了很多年之后,还是印象十分的深刻?为何我们有时根本没有见过的人,一旦见面之后就觉的非常的熟悉好似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

要想回答这一系列问题,我们就得说明生命是“轮回转世”这个前提。有的朋友就会问:你说生命是轮回的,那我们为何想不起从前的事情?其实试想我们每个人如果都知道自己前生前世的事情,清楚的知道因果报应的关系,那我们就不会再明明白白的做坏事;而且试想一下一个什么都明白的生命,那还是“人”这层生命了吗?人间有人间的理,不能将所有的真相都展现在人间。

由于本文所要阐述的重点不是轮回转世的本身而是其实质的意义,所以此方面的例子就不多举了。想对了解轮回转世的本身更多就请看正见网《轮回转世研究――生命永存的证据》一书。

◇◇◇ ◇◇◇

我们都知道,中华文化的古代部分,其实是半神文化。在古代有女娲造人、神农尝百草等等的传说。而且在古代还留下了很多的预言如唐代的《推背图》、宋朝的《梅花诗》等等。在那些文章中都或明或暗的预言了今天法轮大法在世上洪传这一重大史实,其实在佛教中这方面更早,当年在释迦牟尼佛未出世之前的古印度就流传着未来将有转轮圣王驻世传法之说。虽然当时只是以这是在古印度流传的传说而写的,但是它的确说出了在现今发生的可以传诵千万年之久的大事――大法在世间洪传!

一、轮回的真实目地和意义

“轮回纪实”系列文章其实就是用具体生动一些的实例将“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二)》“戏一台”)这个主题表述出来而已。说具体一些:

1. 我们真的都是为了得法而来

既然在历史上就已经安排了今天法轮大法在世上的洪传,那么在历史上的一切事情都可能为了这件事情铺路,同时给人类奠定着人类的文化。那么我们在生生世世的转生中不也都是为了这件事情而不断的结缘奠定着今生得法的基础吗?

然而,任何事情不是想做就能做成的,得有那样的机缘,更何况得法修炼这么严肃的事情。所以如果我们能与传法的觉者结过缘分或者我们有强烈的愿望想脱离生死轮回,这样也许就会成就我们得法的机缘。在觉者来看,当人本身不是目地,真正的目地是返本归真。而很多人却迷失了,正应了那首歌中唱到的“原本高洁自天来 落入凡间红尘埋”(《天音歌曲集―莲花颂》)在这个红尘之中沉沦。而有些人看穿了这一切的时候,一心想从这里超脱出去的时候,那份真诚之心,觉者看见了就会无条件的给予帮助。所以人的愿望非常的主要。更何况我们在来到人间之前就是在天上的不同层次就可能发下愿望或者与传法的觉者结过缘分,那在人间不同的历史时期,与传法的觉者(在人间不一定都是觉者的表现)结缘不就是为了能在今天这个时期得法修炼吗?

就象我在“通灵宝玉”和“草原寻法”之中表述的那样。我们为了在这个末法时期得法而下到人间,与大法师父结缘或者是自己和伙伴们苦苦的寻找,那种缘分,真的是历尽艰辛才得来的。而有些人在生生世世中为了寻找这个大法,可以说是吃尽了苦,但是此生他却迷失了,甚至在1999年7月的中共恶党用流氓手段迫害法轮功的大气候之下,有些人盲目的听从了谎言,甚至干出助纣为虐的坏事来,这对于这个生命来讲是最可惜的。

虽然根据宇宙中的相生相克的道理来说,生命有的是为了干扰和破坏法而来的,但是无论从前发过什么愿望,(为了得法的还是为了破坏法的)在最终选择的时候,还是自己说的算!不想得法,不想破坏法,那什么生命也没有办法强制你!

2. 人类的历史都是为了给我们现在能理解法而奠定文化

我们在学校中看历史,好象是只是为了社会本身的发展而发展似的。其实根本不是!现在我们明白,其实历史的发展的真正意义就是为了今天我们能理解法而所做的铺垫而已。

“那个南宋的岳飞表现了一个“忠”。什么是“忠”,你光说出来解释解释是不行的。经过一个朝代的过程,才使人真正的理解它的真正内涵与深层关系以至行为的表现。”“历史上还有诸子百家,还有孔子的中庸思想中提出的仁、义、礼、智、信,等等等等。释迦牟尼与老子和耶稣的出现,才使人们今天能真正的认识什么是正信与修炼,什么是佛、道、神这一切。历史上丰富着今天人类的思想,使人能够认识理解法,能够得法。人类的一切历史过程都是在奠定这样的基础,也就是说为了传大法才造就了人与人的文化......”(《北美巡回讲法》)

我在“大漠忠魂”中所叙述的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也是为了说明这一点。当然还有别的内涵,一会儿在下面论述;在“西学东渐”一篇中用实例来表明中华文化当时是如此的发达,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度也是各国人向往和崇拜的地方。还有“盗亦有盗”和“天涯行者”、“恒河沙门”等篇中所重点表现直接就是自己亲身经历修炼的文化,同时也表达出觉者的慈悲和在历史上无论我们曾经做过什么,只要一心想修炼就会脱离轮回之苦功成圆满的实例。同时也表达了在历史上我们是如何的坚信佛法,面对生死的考验的时候是怎样选择;还有就是如何看破人间一切假象,提高悟性而最终得道的内涵;再有就人与人之间的知心知意(拿普通身逢乱世的文人之间来举例)之间是如何的相通的。所以当我明白了与两位身边同修之间这方面的缘分的时候,就毫不犹豫的将“高山流水”写出来,目地就是提醒世人,我们身边的人很可能有非常大的缘分。其实也是证明在人类的历史上实实在在的留下了这些方面的内涵!

这是正的一面的内涵,还有负的一面也是需要奠定的。没有坏的恶的那怎能说明好的正的不容易呢?所以在“横尸荒野”中我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写出一个“采花贼”的形象和最终的结局。

那么其它的方方面面也都是这样。那么我们在座的很多人在从前的生生世世当中也可能就是很著名的历史人物,在历史上也曾轰轰烈烈的有一番大的作为。其实任何人类文化中的一个概念,哪怕是再小的都得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才能使人不仅明白表面,而真正的明白其内涵。不但要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只有这样,现在人才能通过看大法的书,从而明白法的内涵!真正的从感性升华到理性的真正认识,从而完成这次人类的历史所要真正展现的目地――圆容正法!

3. 善恶因果报应绝对是真实不虚的

人无论做过什么事情,都会产生这件事情的业果。做好事有善果,做恶事有恶果,这在中国现在的老人中还是很相信的,它其实是传统道德观念的一部分,也是神给人规定的基本行为准则。人们多做好事善事,少做恶事,这样人会有好的未来。如果人们有意无意的做了恶事就会受到惩罚,恶业大的甚至落到地狱受苦。任何事情都是有其因缘关系的绝对不会是无缘无故的。

还有,我们每个人在世间存在,都会遇到苦难和机遇,也都会遇到朋友和不友好甚至伤害自己的人,也会遇到各种疾病和意想不到的灾祸;还有自己此生中的各种各样的观念(除了在此生生活中形成和产生的),这一切究竟是因为什么?有些人甚至因一时想不开而走上绝路(自杀或者精神极度空虚而走上犯罪,包括吸毒淫乱)。一般的人只好采用了各种后天学会的各种保护自己的观念来与这一切抗争,有时事与愿违,而有时能使自己的生存环境得到一些甚至是根本的改观。即使是同班同学几十年后,有当总统的,有的却会沦为乞丐,为什么?

如果我们相信轮回转世,就会从中得到非常明确的解答。其实那些事情有很多都是从前在生生世世的所作所为中累积的因果报应和遗留而已。具体的说来就是:人这个生命,严格来说,应该说是人的主元神(主元神和副元神都主宰着我们的身体,但平时我们做什么以主元神为主)下到人间投胎开始,就象我们现在这样,在社会中生活、生存。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当中,我们都会接触到很多的人、做过很多的事情,那么就会出现做好事和做坏事两种情况。做好事与人为善就会积德,此生或来世有福报;那做坏事就会损德造业,那此生或来生就会得恶报(当然不都会转生成人,有时根据这个生命做好事和坏事的比例大小,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德和业的多少而转生。业力大就转生成动物、植物和物质,还有下不同层的地狱受苦等等。)这方面作为生长在中华文化圈内的人,都会明白和理解的。任何事情有因才有果,决不会出现无缘无故的事情和现象的存在。我们常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其实那份“缘”就是从前(前生前世)结下的。要不然有时我们此生中都根本没有见过的人,但当一见面就感觉非常的熟悉。这不就说明“缘”份前定的道理吗?

所以当我明白了能说明这个善恶有报和因果的关系的自己和身边人亲身经历,所以就写出来了“贵妃醉酒”和续篇“笛声何处”。特别要说明的是在“人身难得”一篇中我非常明确的提到,一个释迦牟尼的弟子主要由于“标新立异”而在抄录佛经时,无意中加入了自己的东西,从而在不知不觉中破坏了佛法,最终坠入地狱受苦而直到今天连人体都得不着的例子。目地就是想说明,任何破坏佛法的人所结下的恶果!其实在“恒河沙门”一篇中所说的那帮坏人杀死正在修行中的爱莲多,而爱莲多却修炼成功,但那帮恶徒却落入地狱的例子也是为了说明这一点。给那些正在干着破坏大法的人以教训,告诫他们将来的下场。而我想通过“爱琴风浪”和“大漠忠魂”来结开我的性格中和内心中两种观念的来源。也是通过这两个实际例子来说明,我们为什么有那么多各种各样的想法(不包括后天形成的这里指的是与生俱来的)和其来源。

上文提到了,人类的历史是我们不断的造就和走过来的,人这个身体就象舞台演员的服装道具一样,不同时期换上不同的身份和相貌、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已。那么在这场大戏快要落幕的时候,“这场人间大戏”最后所要表现的主题就出来了:一切为了人类能在这道德十分败坏了的情况下得到正法,并且严格按照正法所要求的去熔炼去归正。心性按照正法的要求无条件的提高,修炼者的境界才会升华!

当我们打开已经被岁月尘封的记忆的时候,或者用更形象的说法:当我们重新拾起历史电影的胶片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当我们下到人间的时候,很快就选择了“东土”,就是中国大陆。在这里开创和完善人类的文化,一方面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就是奠定正法洪传时生命能明白法理的内涵。还有就是让已经十分败坏了的人类道德能从新走回从新升华的样本。说白了,就是让过去给人类留下的优秀文化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因为人类不会走回头路,只能向前发展。依照佛法回升才是最好的发展方向。否则就会象庞贝古城或者古希腊文明一样,人类科技很发达但道德沦丧,最后,终被历史所淘汰。

无论在历史中我们选择了哪一种角色,其实很多时候都在寻找,都在追寻着能洞彻世间万物和生死轮回的方法。很多时候我们都曾亲身经历(也就是修炼)过,在实践中都留下很多的经验和教训。就象我在“朔风敦煌”中的经历的一样。这其实就回答了很多人虽此生没有见过面,但一见就十分的熟悉,通常被我们称做是“缘分”;这就是我们很多人一见到法轮功创始人或者看到大法书就“泣不成声”或者说“这就是我要寻找的”的缘故。法轮功好是一方面,如果没有这生生世世所结下所积累下的机缘,那法轮功再好也恐怕我们也一时难以意识到这究竟是什么。

有很多人会说,我根本不记得从前的事情了。其实表面不记得是这个时空的“迷”的因素所致。人类就是在这么个环境中存在。不记得不要紧,那么我们就应该好好的放下后天养成的各种观念走入大法修炼的行列,好好的看一看身边的大法修炼者的言行举止,和关心一下媒体在这方面的报道;或者看一下这方面的有关书籍。净心体悟之后,我保证您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的!人都有明白的那一面或者叫“佛性”的一面。当看到了自己生生世世都在追寻的今天出现在我们面前了,把握好机缘吧! “如果人类能从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转法轮》“论语”)

二、写《轮回纪实》的缘起

在写“缘起”之前,我们必须要说明一下,对于时空的认识:

现在我们都知道除了我们所生存的空间之外,还有很多的另外空间的存在。这在科技界已经被发现和证实了。象百慕大三角地区,就有很多船和飞机失踪,而过了很多年又重现的实例。而那些曾经失踪的人,虽然过去很多年了,可是看上去还和失踪前的相貌差不多。科学家们解释说:这是那个空间与我们这个空间的时间概念不同所致。还有上文提到的很多预言,为什么几百年前的人能预言到今天发生的事情?不但预言到今天发生的事情。那些预言有的把预言者生后很多朝代所发生的大事都做了十分准确的说明?其实在另外空间看我们人类所存在的空间,与我们在这个空间场范围内看是绝对不一样的。古人有诗云:“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通过学法我们知道,在另外空间看我们这个世界所发生的,就象我们看电影一样。胶片已经拍好,现在只是在按照预先所设定的程序演出一样。而一些有能力(特异功能)的人或者能预知各种事件的发生与天象之间运行的规律,小的就能知道自己的前生后世的事情;大的可以知道历史一定时期的事情。

拿我来说,我从小就喜欢清净,而且对于土地有很深的感情,而且还有很多败坏的思想,等等这些心结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这一切都究竟是为什么?没有得法之前我就对这些不停的追问着。

得法之后,自己通过不断的在法中实修,渐渐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这个道理。一切都有它的根源。

当时虽然明白这个道理,但由于机缘未到和自己当时很忙也顾不上仔细的去琢磨这些。但是在这其中,我知道了一些自己从前的事情,其实说白了就是看到了从前历史上的一部分“胶片”。或者主元神到那个空间将自己过去又从新演习一番。这些胶片连接成一部完整或不算完整的“电影”。

就拿我后来写成的《草原寻法》为例。当时自己穿的灰白色的长衫,脚上穿一双和草鞋差不多的鞋子,开始一个人在那茫茫草原中寻找,寻找着人生的真正的归宿。那场面真的显得很悲壮。别人都在享受人生,而自己却一个人在草原深处寻找。虽然后来遇到了红衣女孩,我们才一起寻找。反正可是说是历尽艰辛,但后来还是没有找到,只是给未来奠定一个希望(“留得中中存”)在中土得法。反正不管别人是怎样感受,我当时是很感慨,那几天我的眼中都是湿润的。从前想找到高人学习了却生死轮回的修行之法,但为之寻找一生也没有找到,而今自己得法了却有时还贪恋红尘中的名利情,这是多么的不应该呀!真的应该象老子讲的“上士闻道勤而行之”才对得起自己从前的苦苦的寻找才对!

还有当自己明白了自己在清朝时是怎样与“国土”和“国格”打交道的时候,那也就解开了自己为何特别的关注领土问题的缘故了。

象这样自己不断的明白,不断的看到历史上自己的“影子”,那么自己心中的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也就有了答案了。这其实都是大法给予我们的智慧,否则,我们只能带着这一大堆为什么而走向终老,下一代又会继续追问下去……当时自己只是明白,但没有想动笔写出来。

直到2005年北方樱桃熟了的时候,一位外地同修到XX监狱看望由于散发真相资料而被非法判刑的丈夫,而来我家落脚。当一见面我就觉得十分的熟悉。而郭姨也是对我非常的熟悉。但我们从前从未见过面。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长梦。梦见在明朝正德年间我们之间的一段缘分。醒来自己也觉得十分的不可思议。自己也为了此梦的真实性犯嘀咕:真的假的?后来一想要想验证真假,那十分的好办。因为在我的“人生词典”中根本没有明朝“正德”的年号,于是我就去查词典。看看词典的附录的“中国历史朝代年表”里明朝的部分有无此年号。有,那就说明此梦就是真实的,没有那就说明只能当作梦幻罢了。一查正有此年号。我于是就坚信这个“梦”根本就不是“梦”!而是历史的真实在我脑海用梦的形式的反映。因为此“梦”中明确提到我们在从前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为得到转轮圣王的亲自传度。所以后来有时间的时候就将其整理出来。这就是轮回纪实的开篇《通灵宝玉》的由来。当此篇写出来发表之后,所受的欢迎成度有些始料未及。于是我下决心,将这个轮回纪实写成系列文章。于是就写出了那么多篇。后来我发现,我写的这个系列,故事性强,说理,表达出历史的真实的正见少,于是我就写出了“掸去封尘”系列。目地就是表达对历史和一些未解之迷的正见。这两个系列都被正见网放入“历史的真实”栏目中了。但是无论怎样写,如何用各种的笔调去写,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它的真实性。修炼也将个“真”字。不真那写的还有什么意义?!

三、在写作过程中的神奇经历

在写作这个系列文章的时候,很多都是象看“电影”一样,过去的某一世的经历显现在眼前。我都本着这样一个原则:当我知道自己某一生的开始、中间过程的某些片段和结尾的时候,我才去写。否则我就不会去写。但是即使这样,有时我最终写出来的,都超出我最初的计划。在写的过程中很多的时候是与过去生命的对话。这种对话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而不是修辞上的“对话”。比如,有一世,我和另一个人共同修炼,最后成功。此时当我要写出这段经历的时候,那个人,无论现在在天上还是在人间,就会很关注这件事,这是要给未来留下的,所以我得跟其商量研究。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有些时候,我在写的过程中一些邪恶干扰,再加上很多我没有意识到的执著心,就使文章写到一半的时候下不去笔了,每当这时,我先好好的学法,发正念清除干扰,并请师尊加持。这样一会儿,自己的智慧就会源源不断。而很多当我写不下去的时候,就会看见师父坐在莲花上用一种方式再点化我,这样我就会写出来。比如:前些日,我写“2006年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征文稿(第三稿)的时候,我也是写写,写不下去了,这时,师父出现在天上,微笑着鼓励我,并给我显现出一个特别大的苹果。这种苹果大的玄天玄地,可能是天上的苹果王。我望着这个苹果,静思了一会,大脑好象智慧就来了,就将此文完成了。象这种例子在写作这个系列文章的时候出现的太多了。限于篇幅就不多写了。

◇◇◇ ◇◇◇

说了这么多,总而言之就是想说明,“轮回”与“因果”报应是真实不虚的道理。和我们生生世世的轮回转世究竟是为了什么。归根结底希望各位朋友能对历史和人生有个真正的正见!

在下才疏学浅,有不足之处,请各位给予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