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真善忍归正了走入歧途的侄孙

―― 和经常接触孩子的同修切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0月06日】

我有一个侄孙,今年十四岁。孩子在娘胎里的时候父母就吵架,到孩子五、六岁时父母离异,这孩子主要是跟爷爷奶奶长大。爷爷奶奶觉的孩子失去母爱,经常叹惜孩子可怜,所以加倍溺爱,使孩子养成了很多不好的毛病。上学后不好好学习、贪玩打架,把那聪明的脑瓜都用在了本不该他那个年龄该用的地方。撒谎张口就来。后来又迷上了电子游戏,为玩游戏和同学偷了自己家和同学家里的好几千块钱,闹得双方家庭矛盾重重,无有宁日。爷爷奶奶愁的没法,苦无良策。

我看到孩子的状况一方面也替孩子和他的爷爷、奶奶担心,另一方面想,师父说,今天世上的人都是为法而来的(大意)。那也只有大法可以挽救他。我试着帮助他。先尽量多接近他,用“真善忍”大法的法理引领这个孩子,逐渐给他一些适合他那个年龄阶段看的小册子呀、周报呀,给他护身符时结合着他能理解的“真善忍”做人的道理,讲退少先队的好处。

退队后的几个月,用他奶奶的话说:这个孩子变了,变得简直象另外一个人,不再打架、贪玩,不再乱花钱,不再说谎,不再上网吧、玩游戏了,学习也上去了。他跟奶奶说:我姑奶奶不是告诉我“真善忍”吗!有事我就忍。

现在这孩子已经考入初中。不用我找他,他经常来我这里吃住,表面上是被电脑吸引,实际上是有大法的感召力。有一天他告诉我初一思想品德课本的后面有讲法轮功是×教的话。我问:你怎么认识?他说:我不接受,也不排斥。我说:你不排斥就是接受。他提出了天安门自焚的事。之前我老觉的他年龄还小,就没给他讲这些事情的真相。我告诉他那是骗人的假话。大法讲的就是“真善忍”,你说“真善忍”好不好啊?他说“真善忍”当然好了。接着我给提示了那些造假的镜头:头发是最易燃的而王進东的头发却没烧着,王進东两腿中间装汽油的塑料瓶好好的;刘思影烧伤怕感染,应该在无菌室而且应该裸露着,包那么厚的纱布还接受记者采访,切开喉咙还会唱歌,这不明摆着是撒谎吗?他说:“明白了”。趁此机会我又告诉他,進了初中后不要入团,如果全班非要你们集体入,你也要头脑清醒,心不能入,入那玩艺儿是害人的,他说:我知道了。

晚上他在我这儿住。清晨我做了一个梦:梦境中好几个人住在一个几层高的楼房旅馆里,早晨起来我们就离开旅馆走了。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后,我突然想到我的侄孙还在另一间屋子里睡觉呢,就赶紧返回去找他。回去的路上到处是树木、庄稼地,没有道路可走,就这样在泥泞的地里,东一脚西一脚的艰难的走着,好不容易见到了楼房,一找还不是这栋楼,好象在这栋楼的后面还有一栋楼。周围都是庄稼地,没有路,于是我就顺着田间小埂又向后走,这时醒了。醒后梦境清晰,促使我写这篇文章和同修们切磋。

我悟到能经常跟同修接触的孩子,都是与法有很大缘份的。梦中师父点化我,不管有多大困难也要引导他们向大法靠近,将来能做法正人间后的大法弟子。给孩子讲真相更没有模式,只有靠大法弟子的智慧因人而异。虽然有的孩子退了队,但他们在学校里接受的都是党文化的教育,在这个成长年龄中极易被污染毒害,進入初中后又极易被拉入团。怎么样让他们多接受正的东西,逐渐的增加心理上的防毒能力,这是我们大法弟子值的关注、值的切磋的问题。

再谈一下前天我和侄孙的一次交流。他来后说:老师留的作业是让说出《红楼梦》的五个主要人物。我就给他讲了几个,并帮他在正见网上找到《红楼梦》的解析文章,结合着他想要知道的东西给他讲了一些因果关系的道理。他说:姑奶奶,你知道的真多啊。我说:原来我也不知道这么多,是因为我学大法学的才知道了这些,你要能学大法,按照大法的“真、善、忍”标准去做,你会越来越聪明,知识会越来越多,智慧会越来越大。你在电脑上要少玩游戏,多看点正见网、慧园网、明心网上的东西,多看点传统文化的东西,对你今后是有好处的,将来的文化中進化论、无神论都会被推翻的。他说:行。这样讲既符合了小孩爱玩的执著,又告诉了他应该怎么做。把大法的美好很自然的传递给了他明白的一面。

自己的一点感悟,写出来与同修共同切磋交流,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