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心

夏天


【正见网2006年09月15日】

几天前,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那天老爸接了一通电话就要出门,我说:“不是早上才答应我今天要帮我去解决一些事情吗?怎么事情还没有办,就又要走?”

他说:“等我回来吧。现在必须走。”

我说:“别人的事情都那么重要?!”

他说:“你这个孩子,你的事情等我回来不行吗?我也没说不给你办。”

我说:“那么就是说,给办,但是时间呢,可以是明天,也可以是明年?”

他笑了,说:“不会那么久,回来就办还不行?”

我没说话,回屋,“啪”的关上房门,我以为他会留下来,因为他从来都娇宠我,可是没有,我听见他穿鞋的声音,然后是开门声。

当防盗门再一次发出声音后,整个房间变的空荡荡的,如同我心。

这几天老爸一直没有回家。我开始还想着等他回来如何的争吵,后来,渐渐的平静了,我开始从一个修炼人的角度来看问题。我错了。我光想着自己,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想来这几天来,老爸心里一定很难受,他那么疼我,如果条件允许,他是断不能不去兑现他的承诺的。于是我开始想着他回来的时候怎么和解。思绪一路飞扬,也没有想出什么好的办法来。

中午时,收拾房间,看见脚落里有一个小玩具,是小外甥暑期里玩的,可能掉了也没有及时捡吧,走时忘拿了。

我拿起来,看着小玩具,小外甥在这儿的情形一幕幕浮现。

那也是一天的中午,吃过了饭,我就在电脑前打字,当时想写一篇文章,我边打字,边构思怎么写。小外甥進来了,说:“小姨,你什么时候和我玩呀?”

我没有停下来,随口说:“小姨没空,你自己玩吧。”

他出去,不一会儿又進来了,这次他不说话,因为他只比电脑桌高出那么一点,就把头贴在我的胳膊上,用力气往下压,我抬抬胳膊,说:“出去!自己玩去。”

他起身,要走,小手飞快的在键盘一扫,没等我说话,人跑走了。我刚把错的字都删了,他又進来了,然后又是重演了一次。

我知道他是故意这样做,好让我追他,和他玩,只要我不出去,他也就自己玩了。谁想他见我没有出屋,二分钟后,又过来了,这次他刚把手放在键盘上,我就抓住了他的手臂, “你想干什么?”他不说话,用力往出拽,我不理他,紧紧的攥着他的胳膊,把他拽出屋,然后我迅速的回来,关上了房门。

他敲门,我也不开,他就使劲敲。然后,就听见他哭的声音:“小姨,讨厌!讨厌,小姨!”

当时我写文章的思路刚出来,不想就此断了,也没有理会他。他哭了好一会儿,姥姥答应买好吃的并带他出去玩,他才不哭。

不知道过了多久,防盗门开了,还没关门,就听见小外甥大喊:“小姨,开门,来吃好东西!小姨,开门!”边喊着边走过来,见我屋门开着,就進来,“小姨,给你吃!你看看你爱吃什么?”他把手里的塑料袋摊在桌子上,露出一些小食品。

“你不是说不理你小姨了吗?说她讨厌吗?怎么一回来还给她吃?”姥姥逗他。

他说:“那,那,小姨平时不都和我玩吗!”

我的思维定格于他的这句话上。多看别人的好处,这美德原来儿时就有,只是现在要重新学习而已;处理矛盾的方法,完全可以很简单,只是我们把它变的复杂而已。反观这些年来,我所受的教育、我所谓的成长,到底让我得到了些什么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