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唐宁街讲真相过程中的体悟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02日】

师尊好,同修好:

今天我想就活摘器官的恶性事件被揭露出来之后,我和其他几位同修在唐宁街讲真相过程中的体悟和感受。

在得知这件事之后,我就有了去唐宁街的一念,而在那两个月的过程中,自己感觉心性的提高突飞猛進,从开始到最后活动暂停的时候,虽然从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大的变化来,但在内心深处,前后已是两个世界。那段时间,每天都有很多体悟,修炼状态也很好,有的同修说每天坚持到唐宁街,一定很辛苦,但我一点都没感到辛苦,感到的是溶于法中的幸福。

在修炼中,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道路和体悟,在当时,对唐宁街这个地方,同修们悟的也有所不同,我自己在唐宁街上呆得时间越长,对唐宁街的重要体会得越加深刻。

从头讲起,唐宁街是英国政府官员集中办公的地方,作为中国学员,我开始去的时候对此不是很清楚,我们的请愿地点正好是对着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所以头两天我们把主横幅都挂在对着首相府的地方,后来我发现,首相府旁边就是国会议会,经常有很多的政府官员進進出出。还有一个人告诉我,这块地方聚集上千的国会议员、部长等政府高级官员,所以我们后来就把横幅从唐宁街10号朝着国会议会的方向挂了20多个,长长的一片。

另外,由于在伦敦我们有很多讲真相的活动需要人,工作日很多同修要上学、上班,能坚持到唐宁街的人很少,开始我们去唐宁街的人有时只有2、3个,有一天,警察没有把栅栏拿过来,这样我们就没有地方挂横幅,经过询问,警察说我们请愿活动的人太少,至少需要4、5个人才有必要把栅栏拿过来吧。我悟这是师父在点我们,唐宁街跟使馆和中国城不同,一个人也可以坚持,但唐宁街就是英国的心脏,不管是从另外空间还是人类社会的表象上来讲,这里都需要被更多的重视和大法弟子更强的力量。后来我们坚持至少有4个人,通常有一对夫妇同修每天轮流到唐宁街来,还有一位西方学员、一名新学员加上我带着女儿。

同修夫妇轮流每周三守使馆,然后下午三点左右到唐宁街洪法。有几天一位同修的腿很疼,她跟我说,唐宁街太重要了,跟中国的中南海差不多,她爬也要爬到唐宁街来。我听了之后很感动。

再有,刚到唐宁街时,来来去去的那些政府官员真是冷淡,很多都不接我们的材料,对此,我想虽然以前我们一直在讲真相,但显然还不够,中共那方面也会给这些政府官员发一些诬蔑我们的东西,所以很多人对法轮功到底是怎么样不是很清楚。这是一方面的问题,说明那里需要讲真相,而那时我自己的心态也有问题,觉得是在请他们帮我们。

然而随着我们一天天出现在那里,还有随着我们心性的提高,唐宁街的改变真是很大。师父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告诫我们:“人把做事当作了修炼,人把维护宗教的形式当作修炼。其实神根本就不看重这些,只看重人心的提高,那才是真正的提高,……”那时我们在那里的同修几乎每天都要互相提醒,我们是去修炼的,不是去做事的,所以我们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大家的共同特点是主动和默契。有一位西方学员每天都去得很早,到了就开始挂横幅,有时还会给大家买水喝,照顾大家。一位同修虽然不会英文,却是发材料最多的一个,有一天竟然征签了8页多,100多个签名。一位新学员,一周的5天内,有一天守使馆,另外4天都到唐宁街。开始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不会挂横幅,后来如果他来得比较早就开始挂横幅了,越来越主动。我后来也认识到我们到唐宁街不是为了求他们为我们做什么,而是我们的慈悲,虽然他们是政府官员,但常人在这件事上什么都做不了,是我们在救他们,所以心态越来越祥和慈悲。我的女儿也很配合,在唐宁街的时候总是很乖,有时4个多小时都不用喝奶。

在这样的环境下,那些来来去去的政府官员对我们的态度越来越亲切友善,后来,主动接我们传单的都是这些政府工作人员,在请愿表上签名的也越来越多,签名的人不仅包括办公楼中的工作人员,还包括律师、陆军军官,行政人员和公爵。有意思的是我对英国的名人所知不多,西方学员有一次告诉我,一个很有名的部长也接受了我们的传单。

大家知道执行公务的警察一般很少在征签表上签名的,然而,在唐宁街我们至少收到了七、八个警察的主动签名。有一天,我们在唐宁街讲真相快结束的时候,来了两个新警察。一个跟另一个说,法轮功是什么?法轮功不好,另一个警察说,不对,法轮功是好的。你看他们的横幅,法轮功讲“真、善、忍”,法轮功是好的。那个警察仔细看了看横幅和我们这些祥和的人说,哦,法轮功是好的。就这一念的转变,我们知道这个生命就被救了。

在唐宁街的两个月,警察与我们接触很多,时间长了,知道我们是很祥和的人,对我们都很放心,开始还不时走过来巡视一番,后来也不管我们了,有一次,另一个团体申请在唐宁街请愿,就在我们旁边,由于我们的横幅占的地方很大,我想是不是要给他们让些地方,我刚开始解横幅,一个警察走过来说,不用急,看看再说,他们未必需要更大的地方。

两个月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几个人还想继续下去,但是一方面,当地警察说国会议会都快放假了,我们不如等到9月份放假结束再去,另一方面,那时我做的不好的是忽略了对家庭的照顾,因此开始产生一些矛盾需要调整,所以就在那时中断了,至于到9月份是否可以继续,我还有些想法和大家交流。

对于唐宁街我想大家如果都觉得我们应该在那里持续讲真相,大家都有正念的支持,我们就可以做到。在唐宁街聚集着包括国会议员、部长等英国政府要员有1100多人,几乎是英国的大脑和心脏,就象我们所知道的,如果一个民选议员支持我们,就等于把选他的那些选民都救了。英国有600多个国会议员,而我们有学员在其选区的国会议员却只有100多个,怎样接触到其他选区的议员并给他们讲真相一直是我们难以突破的问题,然而这600多个议员却几乎都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在伦敦唐宁街工作,只有周末回到他们的选区去。而且英国各大媒体的记者几乎天天都会因某事到唐宁街去采访。那么让他们每天看到我们,看到我们传达的信息不是非常非常重要吗?

在这段时间中,我觉得我们整体上对在唐宁街请愿、讲真相的重要性还认识得不够,或者是因为我们没有对此事做更深的交流,表现在能够去唐宁街的学员捉襟见肘,有些学员会去那里呆一、两天,经常就是3个退休年龄的老人和我这一个带着孩子的妇女,但我们很珍惜师父给我们的这个修炼机会和修炼环境,我们也能尽力做好,但是如果我们想一下在唐宁街工作的政府官员的观感,可能就会感觉有些欠缺,好象在英国法轮功学员就这么几个老人和妇女似的。我想,如果更多的学员能够更重视唐宁街,在能抽出时间的情况下到那里支持,或者即便有困难也有正念的支持,那我们就会在那里形成更强的正念之场。

本人如有不妥之处,希望大家包涵和指正,谢谢大家。

(2006年英国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