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8月06日】

几天前单位派我出差到外县市参加讲习,我打从心底不愿意。除了本职工作以外,我不想再增加额外的一些活动或训练课程,因为我觉的那会打乱我每天有序的讲真相。

我找单位里的人事室沟通,可不可以请假不去参加讲习?答案是不行。隔天只好照时间去参加。在回程的途中,遇到从未谋面的两位外县市同事,而且是我的同乡。

这时我才想到,原来我此行的主要目地,是来和这两位外县市同事见个面、结个缘。两位外县市同事一看到我,马上喊出我的名字,因为我平时经常用电子邮件和他们讲真相,只是没有机会碰面而已。藉着这次出差的机会,我们彼此能更加认识。

师父在2006年《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说:“师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间布的巨大的场也好啊,可以把有缘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种环境弄到你跟前来,给他提供一个知道真相的机会,但是你们得去做,你们不去做也不行。”

我悟到:那些和我们有缘的人,师父会利用各种机会安排让我们见面。我们不要人为的打乱师父安排的道路。如果没有特殊安排,也就没有那件事情的发生。我记的我们单位经常办讲习,主管从来没有想过要找我去。

因为师父没有安排,体现在人的这一面,就是主管根本不会想到要找我。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我无需人为的想要改变什么。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人、事、地、物都是为我们讲真相安排来的,我们得珍惜这难得的机缘,不要失去该救度的人。

个人的一点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14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