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地球的臭氧层

宇文龙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6月04日】

最近,科学家在《自然》和《地球物理研究期刊》上发表文章说,卫星及地表监测设备收集到的数据显示,地球臭氧层已经停止缩减,臭氧层空洞继续扩大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图为地球周围的臭氧层

地球大气中的臭氧层被人们称作地球的“外衣”“保护伞”“盾牌”,它可吸收太阳光中大部分的紫外线,屏蔽地球表面生物不受紫外线侵害。但是近一二十年,全球臭氧层损耗变薄以及南极、北极臭氧层出现空洞。人们认为是人造的化学物质破坏了地球臭氧层,各国政府快速达成了“蒙特利尔”协议,禁止使用释放氟力昂(CFC)等的空调机和煤油制品,以制止臭氧层空洞的出现。

在18公里高空的上平流层(upper stratosphere),臭氧的恢复可以用氟力昂的减少来解释。“在那里,‘蒙特利尔’协议看起来是起作用的”,研究人员麦克纽奇说。

但是,新的疑问也产生了:在10公里到18公里的低平流层,臭氧的恢复比单纯用氟力昂减少来解释的结果还要好得多。就是说还有其它因素也在影响着低纬度臭氧的恢复情况,而这个因素可能是空气流动模式。“空气从产生臭氧的赤道把它带到更高的高度,在那里被分解。因此风向变化影响着臭氧的平衡,而在低于18公里的高空处有利于臭氧恢复”,纽奇说。

其实这里的任何解释都是站在科学的角度去认识的。为什么80年代才发现臭氧层空洞的出现,这与科技的发展导致的空气污染是密切相关的。如果人们能跳出科学这个角度,站在有神论的角度去认识,一切都好解释了。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谈到了臭氧空洞的形成:“ 科学对许多东西的认识太肤浅,就是对现有空间事物的认识也是不足的,因为它认识不到神的存在,所以它就局限了自己的发展。你比如说现在科学家都在讲人类的工业污染很严重,比如它是说制冷剂里面的那个氟里昂等等一些东西,它可以使大气臭氧层遭到破坏,说南极出现臭氧层的破坏,出现了一个空洞。其实呢,它认识不到神的作用,所以他就说是臭氧层遭到破坏出现了一个漏洞。确实是现在工业带来的污染使人类的空气已经污染得不行了。

  但是微观上庞大的宇宙无数有形、无形的都是神,在人类看不见的微观当中。空气是由分子粒子组成的,而分子粒子又是由更微观的粒子组成的,就这空气中,层层层层无数往微观下去,不知道有多少层,都是神。他们看到了人的环境已经变成这样了,就打开一个窗户,开一道门,把地球里边的废气放出去,是神在这样做的,有意放开的,然后再合上。神要不保护着人,人就无法生存。人不但不信神而且还敢对神不敬。那么我们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大家知道工业污染造成最严重的地方是人最多的地方──大城市。为什么在它的空中不来个臭氧层空洞呢?是神觉得在南极地区打开对人类安全。应该哪个地方产生的废气多,就应该在它的天空上面来个洞,那么为什么不是这样?它根本就不是人所想象的那么回事。中国的那个青藏高原上也有,都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出现一个大窟窿。还不止是我们看到的臭氧层,因为物质中含有的那种微观的物质因素非常多,都得让开一条路才能把它放出去。当然这是神为人做的。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