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邻院失火时,我们想到的是什么?

──由王文怡事件所感
周正


【正见网2006年04月25日】

当美国总统布什和胡锦涛在4月20日上午会见时,王文怡女士大声呼吁让他们协助停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一下成为海内外谈论的焦点。

网上讨论也很热烈,有人认为王女士很勇敢,有人觉得她让中国人丢面子了。要想弄清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白她为什么这么做。王女士,曾获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是位医生―一个令人尊敬的职业,是什么原因促使她做出这样“不同寻常”的事情来呢?

据了解,最近几位证人先后指出辽宁沈阳苏家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并焚尸灭迹的事件。事实上,如果了解中共本性的话,就会知道此事是极有可能的―因为死刑犯人曾被活体摘取器官,而且几年来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又是这个态度:一方面恨不得马上置之于死地,一方面又小心翼翼的涂脂抹粉怕干坏事让人知道。

然而,事情曝光后,中共先是默不作声(其实相当于默认,不然早就大吵大叫了),很多西方媒体觉得此事残酷的令人难以置信也没有报导;随之,中共花了三周时间将苏家屯安顿好了之后开始装模作样的让人参观,以示其“清白”。中国人很容易明白这是场把戏;而西方人果然上当,于是来看了一下,乖乖的让中共牵着鼻子走。

王文怡女士作为医生,并先后多次接触证人了解此事,深知其严重性。与此同时,多处迹象显示,中共一方面在苏家屯事件上瞒天过海,一方面又加紧在全国范围内其它类似集中营(至少36处)中加紧器官移植,以图在一二个月内,在赶制出来的器官移植规定生效前毁灭大批罪证。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法轮功学近期被活体摘取器官并焚尸,所以王女士的焦急是可想而知的。

正是在这种求诉无门的情况下,王女士不得不以类似古代“拦轿喊冤”的方式来呼吁,这不能不说是中美两国的遗憾;如果由此人们眼光只盯在这种呼吁方式本身是不是恰当,而忽视了其背后反映出来的深刻而又紧急的整个事件、甚至依然冷漠对待时,那不能不说是我们整个人类的悲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