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法修炼中 放下人情树立正念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12日】

在写这篇体会的时候,前后写写停停好多次。我觉的虽然自己能够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但还是有过不去的地方,修的不好。最后我还是决定写完,因为我也想借此机会将一些固执的观念曝光,清除它们,因为那些都不是我。

放下情,去掉根本的执著

我从小生活一直都比较顺利,从读书、出国留学到工作没有经历过大的挫折,然而结婚以后很快就遇到了家庭矛盾,和夫家家人的关系紧张,矛盾很大。我是98年5月开始修炼的,回想当初自己走進大法,是希望通过大法的法理来开导自己,解除缠绕在家庭生活矛盾中的痛苦,求得人中的安逸。然而几年的修炼下来,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因为过不去的关而采取了逃避的做法。就在自己回避矛盾的那段时间里,通过不断的学法,向内找以及同修的帮助,我看到了自己的根本执著,找出了修炼中的漏洞。

因为我当初走進大法的目地不纯,希望利用大法来解决我生活中遇到的矛盾,而自己对于这颗心却没有正视,致使我一直以生活中的矛盾解决与否来作为衡量修好修不好的标准,是带着“解决矛盾”这么一个心态在修炼。冲着这颗心,几年来,周围的环境时好时坏,使得我的心上下浮动,我到底修的怎么样?为什么还是老样子呢?家庭矛盾仍然不断,非但自己身心疲惫,家人还是认为我是“不真、虚荣、做面子活”。

我所认为的修炼以后“要做好人”也是立于一个为私为我的基点上?要得到人中的肯定和好的名声。通过学法,我看到了自己当初修炼的心其实就是一个“求治病”的心。我的做好是有条件的,是期待回报和肯定的,愿意听好听的,说不得。我有那么多放不下的自私的东西,哪能有善心去真正的为别人着想呢?我的名和利比什么都重要,我得先维护自己的东西。矛盾发生了,又想去解决矛盾,又不得法,加上“怕”矛盾冲突的怕心,又会做出许多无原则的让步,让我陷入更大的困境。积攒到最后,我过不去关,又不能向内找时,我就已经落到了一个常人的状态,怨天尤人,感到生活的不公,恨不得能象常人那样好好发泄一顿。

这种形式的表现恰恰也反映在身体的病业干扰上。4年前,我的脖子上突然长了象皮肤癣一样的东西。对于这样的病业表现,我开始觉的是自己的业力,觉得很厌恶它,又感到难为情,在穿着上都得注意得把那个部位遮住,别让人看见。后来我又觉得是邪恶的干扰应该发正念,但是内心却不稳。天天照镜子看那地方是否好了一些,心里在嘀咕那些天是否哪里没有做好,才会这样呢,过几天想想,我这几天心性守的不错,那东西应该消去了吧,等等。几年下来,这个东西变着法子换部位,自己的心也跟着浮动。

该去的心象山一样挡在我面前,家庭的矛盾还在那里摆着,我心里还是耿着,时常冒出愤愤不平的心态。为什么我会一直陷于人的情中走不出来呢?

那段时间我挣扎的很苦,被不愿意放弃的那些人的念头缠绕住。在不断的学法和与学员的交流中我意识到如果要修炼下去我必须得精進,正视那些放不下的执著,要用正念去面对它们!一天我在发正念前打坐,想起了自己修炼中的不足,一直都突破不了,放不下的情给我带来的干扰,跳不出人中的恩恩怨怨,一再错过师父给予我的机会。我没有按照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要求要求自己,学法不够,对发正念也不够重视,有时还昏昏欲睡,正念不足,让邪恶钻空子。于是我告诉自己:我是师父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带着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的使命来的。我所经历的这些魔难,都是冲着我生生世世转生中留下的业力和后天观念而来,那些东西都不是我, 我要从内心坚决的否定它们。

这以后,我注意加强学法,发正念,每当自己过不去关或做的不好的时候,我能明显的感到正念强了,能够排斥和否定那些不好思想和观念,自己头脑清醒,体会到了该如何跳出常人的情并以修炼人的心态看待出现的矛盾。脖子长东西的那个地方感到阵阵发热,不几天那东西就渐渐消去了。我的心态开始变的平和了,一切还是和以前一样,而当自己对一些事情看不过去的心态不再是以前那样的时候,我发现能够多为周围的人着想,站在他们的角度去理解他们,同时周围的一切也在转变。

在证实法中树立正念,修炼自己

不仅在家庭生活中,在日常的工作和大法项目中,都结合了修炼和提高的因素??在证实法的工作中修炼,树立正念,救度众生。

一年多以前,有同修找到我问我是否愿意参与一本英文杂志的编辑工作。当时杂志第一期的排版已经完成。我仔细的阅读了里面的内容,感到形式上完全是一本常人的杂志,从排版和文章的质量来看,要求很高,并非我的英文能力所能达到的。然而在了解了创刊的背景之后,我认识到这份英文杂志正是在向美国商界、金融和政界等全面讲真相时所需要的。虽然感到自己的英文水平有限,但是看到杂志急需学员的参与和帮助,就答应这位学员做一做试试看。说实话当时对于这份由学员来办的英文杂志能否做成并打入美国的市场我自己心里是没有什么底的,顾虑到杂志文章要求那么高,参与的学员又没有一个是专业的,怎么能和美国那些专业的杂志相比呢?同时我们对杂志市场和发行一无所知,不知从何入手。但我内心又感到我们需要这方面的媒体用作讲真相用,同时在和参与的几位学员交流后,更加认同这本杂志在证实法中的意义。

在我刚加入的时候,正好杂志的一些主力学员被几个时间性更紧迫的大法工作抽走,只有少数几位学员留下在全力以赴的做。负责编辑的这位学员告诉我,他希望我除了能帮助校对翻译稿外还应该开始写一些文章。我心里立即开始发怵了,告诉他我天生真的不是写文章的料,让我做一些校对和协调工作倒还可以。看到我的畏难情绪,他就鼓励我先将中国童工的一些故事整理一下,把故事写的详细一些,他来做修改补充。我想这也行,写故事嘛,倒可以试一下,反正他会修改。于是我开始收集有关中国童工的中英文文章,这位学员也送来一些他看到的文章给我做参考。因为没有写作的功底,那几个星期思想很紧张,连做梦都在考虑文章内容,下面一句该怎么写,忙活了几个星期之后,我将初稿写出来了。负责的学员看过之后说挺好,还有潜力可以发挥。一周后他在我写的文章的基础上做了改写并送交西人学员做文字的润色。接着他又让我开始第二篇文章的写作,还是由我来写故事,他来改写。两次之后,我似乎知道该如何下笔了,对写作的怕心也减少了。就这样,我完成了第三篇、第四篇的写作,而且每次的写作的时间也加快了。

走过的这段写作过程,感到是一个不断突破执著自我的过程。虽然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我会在英文写作上会发挥作用,但是自己的怕心很大程度还是害怕自己水平不够,怕丢“名”。所以表面上看我总是不喜欢抛头露面而是能躲就躲在后面,而这个实质原因是怕万一做不好,承担不了责任更承受不了批评,怕被人说。另外我确实不相信自己有英文写作的能力而且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平时在写作方面也没有时间去更多的学习和提高。但是从这么几次的写作经历来看,感受到来自法中的力量,师父的讲法帮助我树立着正念,同时同修的耐心和鼓励给予我极大的帮助。

杂志的写作和编辑工作在人员少,资金短缺,缺乏经验的过程中進行着,每期杂志的出版都凝聚了每个学员的智慧和心血,其中包括主题的定位、翻译、查资料、写作、校对、西人学员在文字上的修改和处理、找图片、排版以及排版校对。我们参与的人员数目是一个常人专业杂志的十分之一不到,而且都是非专业和用业余时间在做。

杂志的定位使我们需要逐步打开订阅和销售渠道,尽快走入美国社会,做到收支平衡。每期的杂志出版后除了发送北美政府办公室外,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是靠各地的学员在帮助做销售。一期期的杂志在出,销售的压力在增加,我们将杂志分到北美几个地区的学员手中,并整理出一批邮寄地址做第一批的邮寄工作,杂志寄出后没有得到任何的反馈。去年二月份的一天,一位罗切斯特当地的学员告诉我,他所工作的大学答应订我们的杂志了。这是我们的第一个订单,大家都感到信心大增。这位学员特别提到在和图书馆员接触的过程中,他念很正,只想着能通过这个机会让他们知道真相,没有求心和怕心。

听完他的话,我感到我没有将销售和正法修炼联在一起,没有信心是因为我被自己人的观念阻挡了,忽视了正法的因素。我们常常因为自己的人心而否定着自己,以“看不到就不相信”的认识局限了自己,从一方面来说也是对法的不坚定从而被自己的人心阻挡住了。

于是我也利用午间休息时间,跑了一家公共图书馆,把两期杂志交给了在职的图书馆员,希望他能转交给负责订阅的人。很快,这位负责订阅的图书馆管理员给我打来了电话,他电话中提到虽然他们现有的一些有关中国的报刊都是中共官方出版并免费赠阅的,感觉不太合适,但也不知道还有其它中国专题的报刊可以订阅。我告诉他我们的杂志虽然很新,但是我们的特色在于内容涵盖了中国社会的众多方面,其中不少资料的来源是西方媒体得不到的,而又是中国媒体封锁的,我告诉他我们的文章包括了对中国镇压法轮功的分析报道,还有一篇文章是有关“九评”的,而九评在中国正引发着一股退党大潮,当时西方媒体在这方面却默不做声,看不到中国问题的关键在哪里。他告诉我他仔细地阅读了我留给他的杂志,告诉我里面的内容是他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他说需要和部门经理推荐订阅。

很快我收到了他寄来的邮件,这家公共图书馆决定订阅一年。与此同时,另一地区的学员也送来邮件,说他们大学的图书馆愿意订阅,那位图书馆管理员在邮件中说:“尽管我们今年的预算吃紧,但贵杂志内容很好,所以我们决定订阅。”目前,我们杂志已经有一些订户,而且有一些常人,包括政府工作的官员开始关注我们的杂志了。

几年来我在修炼的路上走的磕磕碰碰,师父还是将机会一次一次的给我,通过周围的常人和同修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让我能够提高。感谢今天能有这个机缘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一点心得体会。

不足之处,谨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