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03日】

四、正念营救同修

2005年农历新年过后,一同修让我帮着发正念,说她的一个外地亲戚大法弟子被抓,家属说与她一同被抓的还有十名大法弟子,警察说她最重、得判刑,因说资料是她给的。当时出于同修之间的情份,就没有推辞,以前虽然也帮助同修发正念,但都是有始无终。这次尽管很忙,我还是尽量抽时间静下来发正念,清理某同修空间场里的烂鬼,无条件释放大法弟子等。四天后,同修告诉我说她出来了。这名同修的释放,对她的爱人触动很深,当时他正张罗着借钱想把妻子买出来,这次他是真的相信大法好了,也更加支持妻子做大法的事了。

这件事对我的启发很大,我认识到整体正念营救同修的重要。其实师父这层法理早就讲过,在很多讲法中都提到过,只是我们没有升华到那一境界,法的内涵也就没有悟到。从这开始,我与A、B等同修针对我地区被抓的同修展开了营救工作。到九月份,我们共营救出来十多名大法弟子。这些同修按照警察讲的都得被判重刑,而他们在自身的正念否定下,在师父的呵护下,在集体大法弟子的共同努力下,都被无条件释放,溶入到证法洪流中。其中有一名同修曾被非法劳教一年。而他在师父的加持下,在自己强大的正念否定下,也被无条件释放。体检时无病,连送他的几名警察连声说:他符合条件怎么不收呢?这就是大法弟子正念的作用,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我们尽管有漏,邪恶也不配考验我们。

在对同修的营救过程中,我们认识到,不执著同修是否有漏,就做我们该做的。正念清理同修的空间场,同时否定旧势力利用同修没修去的人心進行所谓的“考验”,否定的同时,我们求师父加持同修正念闯出魔窟。通过营救同修,我们在法理上有了升华,我们认识到,每一次对同修的营救,从表象上看似在“帮别人”,实则是在这过程中有我们要修的因素,有我们提高升华的内涵;每一次都是通过自身的净化从而达到整体的升华;每一次的同修正念闯出,都是整体升华后达到标准所致。

在对同修的营救过程中,我们还看到了很多自身的不足。记得在营救一名我们都很熟悉的同修时,我们强大的正念使同修两天就回到了证实法的行列中来。而在营救一外地同修时,一连十几天毫无音讯。针对此事,我们几个做协调的同修進行了切磋,通过切磋,我们都找到了各自的不足,主要存在分别心,因不相识就很难从内心深处发出那纯真的一念,彻底否定旧势力对同修的迫害。找到差距后,我们用纯净的心态从新开始营救同修,在纯净场的作用下,该同修一周后回到了正法的洪流中。

在营救同修的过程中,我们还认识到一点,就是除了正念加持外,决不能在想某同修是干什么的,或是曾经想干什么,一定是被邪恶知道了,看来某同修是不能回来了,只能在那里呆着了等等。这些不好的想法会反映到同修的头脑中,从而加强同修的不好思想,削弱同修的正念,也会给外边营救的同修增加难度。记得我们在营救E同修时,就有个别同修包括做协调工作的同修都认为:E是干什么,曾经想干什么,看来他只能在那儿呆着了等等。我们听到后,没有被带动,心态很祥和。我们有颗坚定的心,一定要把同修营救出来,也一定能把同修营救出来,同时我们发出一念,该同修一定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只走师父安排的路,救度众生需要你。一连数日一直没见到给E同修受迫害的事情曝光,这时A同修给我捎来一个纸条,说某某让我负责E的事。我一看纸条上只有E同修母亲家的电话,当时我想她和E同修经常在一起,对E的事情一定很了解,更有条件做,而我只见过E两次,根本不了解详情。既然同修说让我去做,我就认真去了解核实一些具体事宜。也许是师父看到了我救人的心非常纯净,就把了解他的B同修安排到了我那里,这样我们连夜把E同修的情况整理出来,同时把和E同一天被抓的几名同修的情况一并整理出来,发出去。尽管当时不够完善,后来我们又修订了两次,给邪恶及时曝光,对营救同修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后来那几名同修都相继被无条件放回。从中我悟到:只要我们一心为别人着想,没有自己的任何执著,师父就会为我们安排得井然有序,做起来得心应手,是用人的想法难以办到的。

二十多天后,E同修回来了。切磋中我们知道E在被抓的头十几天,就有那不好的想法,认为自己只能在这里呆着了,十几天后E认识到这一念是不对的,必须离开这里。从这件事中我悟到,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不能离开法。因为我们是修炼中的人,我们自身还有很多旧宇宙唯私唯我的因素,如果我们不能做到一思一念都在法上,那么我们自身没有修掉的唯私唯我的因素就会在我们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冒出来,起到阻碍作用,影响我们救度众生。要想做到一思一念都在法上,使自己完全符合新宇宙无私无我的标准,就只有听师父的话,学法,学法,学法!这样关键时刻我们才能出正念,才能走正我们的路。

在营救同修D时,我们认识到:不能有等靠的思想,不能向外求,要从自身做起。D与我和AB等同修很熟,在听到D同修被抓的当天中午,我们便开始了正念营救,我们的一念都认为D同修没有问题,一定能够闯出来。同时得知D同修当天就被送到看守所一直不配合邪恶的要求。这使得我们外边的同修更加坚定了营救的信心。有时间大家就坐下来发正念,一连十几天既没有同修回来的消息,也没有见到网上曝光的消息。十六天时,我们只从网上见到一则短消息,我和AB等同修静下心来切磋此事,我们都觉得我们没有做好,一方面有我们对同修的情在,另一方面有等靠的思想。因为过去上网曝光的事一直由某同修给做,而这几次为什么没有做呢?我们没有任何的埋怨,都认识到这里有我们修炼的因素,需要我们在这方面有所突破。认识提高后,我们几人都以纯净的心态发出纯真的一念,邪恶必须释放D同修。同时着手不干胶的制作,由于我不会打字,我就边打边学,从晚上6.30分到12点近6个小时才打了700多个字。在打字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师父的加持,心静如水。第二天清晨发完正念后,我准备把打好的文本给各片送去,这时A同修来电话说D同修于昨天半夜11:30分被无条件送回来了。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我们又一次感悟到整体正念的威力。

当天上午和同修切磋时,一同修说:D同修11点半就回来了,那你打的不干胶不是没派上用场?大姐白忙一晚上了。听到后,我的心很平静。我清楚的明白一点,师父看什么?师父就看我们在这过程中是不是在修自己,还是在帮别人?或是为了自身的提高而去帮别人?还是真正达到了新宇宙“无私无我”的标准?师父不就看我们这颗心是否摆放到位吗?至于我个人的付出并不重要,而且这种付出也不是额外的,是我应该做的。

回顾2003年到2004年这段时间,我地区有近二十名同修被抓,而他们在警察非法抄家时,有的同修家什么都没有被抄到,有的家中只有几张真相传单,而为什么都被判劳教及重刑?而且多数同修在拘留所被非法关押长达半年之久,一方面是同修自身没有正念否定,另一方面是我们没有悟到整体正念营救同修这层法理。法,师父早已讲明,只是我们没有升华到那一境界,那一层法的内涵才没有展现给我们。由于我们修得不好,才使众多同修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由于我们修得不好,旧势力才有机可乘,给救度众生带来难度。今年,由于大家整体上的升华,有力的窒息了邪恶,使得旧势力的迫害难以得逞。

在正念营救同修的过程中,应吸取的教训:第一,等级观念:在营救F同修时,我们大家都很努力去做了,尽管其间有过干扰,但是大家还是始终如一的营救,而F同修却被非法劳教。事后我和AB等同修切磋我们向内找自己,是否有不纯净的因素?最近几天才知道事情的曲直。在F同修被抓的同时还有M同修也被抓,而某同修在给F同修被迫害的经过曝光时,只字未提M同修。在制作不干胶时,在一次次的正念营救时,都没有M同修的名字,大多数同修都不知道同时有两人被邪恶迫害。不知是某同修上网曝光时的疏忽,还是某同修也不了解情况。这个漏洞的出现不是哪一个人的。我觉得是我们整体上存在等级观念造成的。我也有一定的责任。F同修是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也是做协调的,而M同修我们不认识,就没有尽一份大法弟子应尽的职责!整体上存在这么严重的问题,F同修怎么能被营救出来呢?这一罪过,神都不会原谅我们!正法洪势的推進是师父法的威力,揭露邪恶、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事情是所有默默无闻始终如一做着“三件事”的同修们的共同努力,并非我们几个做协调工作的同修的努力。教训是惨痛的!第二是执著心:在营救K同修时,由于K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做的很好,在2000年和2001年5月13日师父生日这天,只身两次去北京证实法。第一次绝食五天被放回。第二次是一警察明白真相后告诉她,你要想出去就得绝食,这样在她绝食几天后,该警察亲自买票给她送到火车站。几年来K同修一直做着“三件事”。当K被带到洗脑班后,我有一颗急切的心,电话叮嘱你一定要做好,心态不纯净。我自己都感觉到对K同修的执著强烈到了极点,结果真的事与愿违。K虽未写“五书”,但思想和行为已偏离了大法。虽然有该同修要去的执著,但是我的强大执著也是造成该同修不好状态的因素之一。

在正念营救同修的同时,我认识到,我们不能等到同修被抓后再去营救,我们为什么不把这种隐患消除在先呢?首先让大家在法中精進,认识到学好法才是最安全的保障。继续建立、恢复学法小组,同样是当务之急。这时师父的《美西国际法会讲法》这篇经文已经发下来很久了,我们在切磋中反复学习了这篇经文,同时建议大家把师父讲法中的最后一段背下来,师父在最后一段讲到:“不管我讲多少,修炼的这条路得你们自己走。怎么样能够把这条路走好、走到最后,那才是最了不起的。因为在你走的这条路的过程中会有困难,会有各种各样的考验,会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难,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种各样的执著与情的干扰。这种干扰来源于家庭、社会、亲朋好友、甚至于你们同修之间,而且还有人类社会的形势的干扰,人类在社会中形成的观念的干扰。这一切一切都能够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冲破这一切,你就能够走向神。所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能够坚定自己,能够有一个什么都不能够动摇的坚定正念,那才真的是了不起。象金刚一样,坚如磐石,谁也动不了,邪恶看着都害怕。如果真的能在困难面前念头很正,在邪恶迫害面前、在干扰面前,你讲出的一句正念坚定的话就能把邪恶立即解体,(鼓掌)就能使被邪恶利用的人掉头逃走,就使邪恶对你的迫害烟消云散,就使邪恶对你的干扰消失遁形。就这么正信的一念,谁能守住这正念,谁就能走到最后,谁就能成为大法所造就的伟大的神。”

很多同修都把师父的这段法背了下来,时刻用师父的法鞭策自己,对照自己。使大家都认识到,学好法,邪恶看着都害怕,怎么会出现被抓被迫害的事呢?我们不是在迫害中升华,师父都不承认这场迫害,我们也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守住正信的一念,回归路上步别停。我们就能成为师父所说的“大法所造就的伟大的神”。

五、修去执著

由于路一直走得正,经常有同修的赞扬声。当有同修提出你是否有愿意听好话的这颗心时,我毫不思索的回答“没有”,并没有把同修的话当作修炼的因素,也就没有引起我的重视,反而认为这丝毫不会引起我的欢喜心,不会影响我的修炼,更不会自我膨胀。由于没有做到修炼人的向内找,意识中的欢喜心,显示心,证实自我的心逐渐萌发而不自知。经常在“修上去,掉下来”这一过程中反复,记得一次在开法会回来的路上,天下起了雨,我骑着单车,又没带雨具,衣着短裙,背心,眼看要湿透了,雨声,雷声,昏昏暗暗,我急忙求师父,再给我20分钟时间,我就到家了。雨嘎然而止。回头一望,雨象瀑布一样没有间隙。我反复背颂“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师徒恩》)。那种欢喜真的是语言难以形容。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我却无名的欢喜,忘记了自己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炼者,把自己当成了人。在快到家时,有一个45度的下坡,200多米长的路,接着一个90度弯路,下坡时车闸还好使,拐弯时闸突然失灵,一下子把我甩出去四、五米远,甩出去的瞬间我喊道“师父我错了”,只觉得自己象个棉花球弹了出去,一个翻身就从地上起来了,全身没有一丝的伤痕。我知道是师父又一次帮了我,我一看表还有3分钟,急忙骑上车子往家赶,一试车闸又不好使了,我明白是我的欢喜心所致。到了家我刚把车子推進来,大雨就哗哗而下,一同修对我说你可真有福。我就告诉他,我求师父的经过和我被摔的经过。这件事对我的教训很深,在后来出现的很多超常的事,我都警醒自己,不要忘了这次的教训,千万不要有任何的欢喜,因为神是不会遇喜而乐,遇痛而悲的。

由于不重视修自己,在后来的一次法会上,对一同修尽管不是指责,但是语言不够祥和,更谈不上慈悲了。话说到一半时,我就意识到自己不对了,当我看到同修那平静祥和的面孔时,我真的很惭愧,起码在这件事情上我忘了修自己。尽管其他同修没有批评我,我知道这是同修们宽大的胸怀包容了我,但是我不会再执迷不悟,滑下去。这决不是一次小的过失,而是我心性的表现,境界写照,也是我此时修炼状态的真实体现。我们同是师父的弟子,我有什么资格对同修如此?就因为没让通知他来而他来了,“违背了我个人的意愿”,这是多么强的自我的表现啊。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中告诉我们:“大法弟子的责任是证实法。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对自我的执著,不能够反而助长这种有意无意在证实自己的问题。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才能够走出常人。 ”对照师父的话,我发现在过去所做的一切中,有很多时候掺杂着人心,掺杂着证实自己的心。我感到很惭愧。

由于不能够向内找,对别人的赞扬,而是采取了一种回避的方式,不再与这些同修来往。这种回避方式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影响了那一片的协调工作。由于我的不悟,使得一些同修不能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著,赞扬别人的本身不也是人心太重吗?那么被赞扬的人不也同样是人心太重造成的吗?师父讲过:气与气之间没有制约作用。这只能说明我们的场相同,制约不了对方,才产生共鸣。爱赞扬别人的人和爱听赞扬的人,这不都是人心的表现吗?不也是修炼人必须去除的心吗?师父说:哪一颗心都带不到天国。当我明白这一切时,当我在法中归正自己时,再也没有听到这些“善意”的赞扬。我知道是师父在为我搬去了这座花岗岩大山,没有了这个物质,也就没有了这个不纯净的场。尽管那些赞扬是“善意”的,倘若我们放纵自己的时候,它将会变成一把锋利无比的利剑,一点一点的削弱修炼人的意志。因此对那些爱赞扬别人的人和于我有同样不足(爱听赞扬话)的同修,一定切记:为了自己的修炼,也为了他人的修炼负责,我们既要修口又要修心。指出同修的不足才是真正的关心同修,而不是赞扬!

写到此我悟到:正是由于自己有证实自己的心,不能够象一个修炼人那样时刻的向内找,才被旧势力扩大了我的执著,利用一些同样人心过重的人,不断的赞扬你,表扬你,让你飘飘然,目地是为了一起毁掉人心过重的修炼人。我们只有在修炼中不断的抛弃自我、放弃自我的时候,所做之事才是神圣无比的。正如师父所讲:“……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再认识》)

2005年初时,一流离失所的同修在我地区已很长时间了,后来因某种事宜同我地区一做协调工作的同修住在一起,几天后,该同修和另一同修对我们谈起某做协调的同修存在一些严重问题:说某同修自己说自己不用向内找以及不注意同修安全等等。当时由于某些同修存在着维护人的因素,加之当事人本身没有做到向内找自己,一些人都在指责这两位同修,使得这两名同修都离开了我地区。权且不谈这件事孰是孰非,作为第三者听到了我觉得我们都有责任。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我同AB等同修交流后,我们决定今后我们共同协助某同修把我地区大法工作做好。同时指出该同修应当多学法,因为师父在《不是工作是修炼》一文中明确告诉我们:“法轮大法是修炼,不是工作,我们的一切工作人员首先是个心性高的实修者,修炼心性的表帅,不需要常人式的领导。”后来A同修提出以后做协调的同修在一起学学法,但是很久没有落实。开始时我还能做到不动心的指出,我们到一起时不要总就事论事,常常是一天下来毫无结果,几次要学法都没能学成。只强调个别做协调的同修不重视学法,而没有反过来看自己那颗心是否纯净,后来在一次碰面中,一同修为“流离失所那位同修”评理或是打抱不平(这两词都不够确切)时,引起另两同修的不同看法,眼看僵持不下,我提出来让大家学学法。这时,某同修说:大姐,你就知道学法,你学能提高,他们云云。我终于没有忍住,声色俱厉的说道:你总是就事论事,把你周围的人都协调没了。之后我一个人先走了。

回到家里,我反复思考着发生的事情,该同修自己是说过,接触他的同修几乎都被抓了,那么作为同修的我来讲怎么能用这样的话来“回敬”同修呢?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认同了旧势力的安排,这是否也是导致他身边的那位大姐后来被迫害的因素呢?而且也反映出我的不善和对同修的不负责任。没有做到师父所说,他的事就是你的事,而是把自己高高挂起,还认为自己法学的好,认为自己能够向内找。我不仅反问自己:如果自己真的很好,真的那么纯净,一心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师父说“佛光普照,礼义圆明”,那么你周围的一切不正之因素都应当解体,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不正之因素呢?

事后,我和AB等同修在一起学法时,当学到《亚太地区法会讲法》时,我们几人每人都读了一遍。师父说:“你们在修炼中,不能眼睛总是看着别人。要看自己,修自己,有问题就看自己,怎么样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看到不足了,作为个人来讲,怎么样把每件事情做好,在做的过程中把思想摆正,困难面前体现出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那才是了不起,作为一个大法弟子那才是在用正念在证实法,你才真正的不愧是一个大法弟子。”师父在回答弟子提问时说:“ 你是修炼人,你要有威德,你的威德从哪里来的?不就是你能够在这艰苦的环境中放下自己、没有自己,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完全能够做到为法负责吗?这本身不就是威德吗?而且是在艰苦的环境中做到的。越强调自己、带有自己的时候,就越没有威德,所以做的事就不容易成功、不容易做好。因为大法的事就应该是最神圣的,所以越不带自己的观念、不带有自己的因素,做起来就越好、越容易成功。”

当我们反复学习几遍之后,我们几人都平静了,表现出宽慰祥和的心态。不再强调别人如何,都深刻的向内找自己,哪方面没有做好,哪方面需要我们圆容,补充,哪方面需要我们整体配合。在这过程中我也挖到了自己在很多时候有意无意的证实自我,表现自我,由于过份强调自我,障碍了同修的提高,给整体救度众生带来一定的影响。当我认识到这一点时,我的心也平静了。不再强调某某应当如何,而是自己应当静心学法,在法中同化。当我纯善的心在法中修出来时,才真正做到了对同修负责,对法负责。当我放下执著别人如何时,同修很快的提高上来。一直不重视学法的同修提出来我们协调人之间应该每周在一起学法。听到这一消息,我们几人都很高兴,同时,我们明白了,当我们都放下执著的时候,我们才能够走出常人。

就在我写这篇体会时,发生了一件令我难以忘记的教训。同修C在自家楼下遇到两个国安人员,打听他家,正巧问到他本人。他来后把这件事的经过说了一遍,当时A和另一同修也在。我们都认为他们说了不算,旧势力不配考验,我们相信谁也动不了你。同时我们发正念,清理同修的空间场,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当时C同修没有说什么。后来他到某同修那去,同修认为这是师父的点化,应当离家,找地方静心学学法,不能在家等着被抓。C同修回来后说了此事,并说,人家那才是真正的对同修负责,她们说了师父都点化了,还不离开家等等。我说:出来换一个环境,静心学法没有错。是想利用人的方式回避一下,还是正念否定,这是基点问题。并不在于表面的形式如何。另一同修也说,你认为某同修说的对,是因为她说的符合了你的怕心,所以才认为某同修是真正关心你,我建议你看一看明慧文章“怕心是……”。这样同修C就没有回家,住在了我这里。在以前切磋中C同修说保证不了每天都炼功,这时我就想让C看看我是如何精進的。正因为我有这颗显示心,所以在12点发完正念时,我就先睡下了。A和其他两位同修一直在切磋,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在睡梦中听到了C说的话:谁看见她学法炼功多长多长时间,都是她自己说的。梦中的我心里就开始不平,抱怨C连对同修起码的信都没有。好,明天开始我就让你看看,我是如何炼功的。由于没有向内找,更没有去想,为什么让我听到这样的话。因为在后来的切磋中C同修根本没记着自己说过此话。当时没有悟到这是师父利用同修的口在去我的执著,是为挽救我而安排的。一时间,争斗心,显示心,妒忌心,证实自我的心全出来了。由于心性标准掉下来了,身体也出现了不好的状态,一连数日嗓子不舒服,发痒。打坐时,前仰后合。C同修说:大姐,你好象睡着了,这些年你就这样炼的?我听后心更不舒服了,我争辩道,我怎么能这样炼呢,我要一直这样,我怎么会这么年轻?好东西不都让别的生命得去了?

嘴上虽然不服,可是心里已经知道我错了,因为修炼这十几年从来就没有过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更没有象今天这样过不去关,持续五天。我知道我的问题已经很严重了,必须马上醒悟。我开始冷静下来,首先静心学法。之后,我不断向内找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明知道有欢喜心显示心,却不愿意去承认,不相信自己那么不好,那种滋味真的难以形容。都知道割舍非自己,为什么舍不得?我认识到是我那些不纯净的心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是我的思想中还残留着旧宇宙法的痕迹,只想改变别人,不想改变自己,没有完全同化新宇宙无私无我的标准,总想帮别人提高,忽视了自己修在其中的内涵。是师父慈悲,让我在同修面前暴露出被我掩藏很深的各种执著,从而去掉它提高上来,同时也让同修明白,修炼如师父所讲:没有榜样。只有以法为师,才能走正路。当我认识到这一切后,第二天清晨炼静功时,我首先清理自身空间场,我对师父说:师父我错了,我会在今后的修炼中及时归正自己,修去各种执著。同时我也告诫旧势力,不允许利用我没修去的人心迫害我,迫害同修。今天我就是要好好炼功,不是给任何人看,因为我是师父的弟子,师父让我们每天学好法,炼好功,我就要做好。今天我就选择炼静功,决不允许黑手烂鬼及共产邪灵干扰迫害。

由于心性提高了,师父又让我看到了一层一层不好的物质,在化掉散去,看到自己的身体从里到外逐渐的光亮起来,越来越清晰。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坐了3个多小时,如同坐在鸡蛋壳里一样轻松美妙。身体一切不适的状态全消,使我又一次领悟到纯净状态下法的威力。下午切磋时,A同修说:今天我看到大姐坐了很长时间,而且身体一直很正,状态很好。

通过这件事我才真正认识到师父为什么把欢喜心、显示心、嫉妒心拿出来单讲,尤其是妒嫉心。师父说:“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过去大家可能听说过,阿弥陀佛讲带业往生,妒嫉心要不去可不行。其它方面差一点,小来小去的带业往生,再修炼,那可能行,但是妒嫉心不去绝对不行。今天我跟炼功人讲,你可不要这样执迷不悟,你想要达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层次上修炼,妒嫉心必须要去掉。所以我们把它拿出来单讲。”当我们在修炼中遇到任何事情,都能放下唯我唯私的心时,都能以纯净心态面对时,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以上是我们的一些经历和个人认识,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