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蓝绿问题的一点感想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3月24日】

生长在台湾的人,好像你不是蓝就被归为绿、不是绿就被归为蓝。

修炼前,从无加入任何党派,只是平时看电视时会稍微议论一番。对蓝系的人,感觉形象比较温文儒雅、有水准;而对绿系的人,感觉比较草根性、有时评论事情的言词很粗鄙。所以只要电视一出现阿扁,我就习惯性转台;而一看到马英九,我就不会转台。

修炼以后,知道这种想法不对,应该一视同仁,没有任何色彩去看待众生,才是真正的慈悲。有一年临到要选总统,我悟到:谁对大法好,我就应该去选谁。虽然平时不是很喜欢阿扁的形象,但那一年我决心要把票给阿扁。事后自己还觉的做的很好,认为自己很在法上,无私无我,纯粹站在法上思考。

今年台湾的蓝绿问题又再一次被提出来,要台湾弟子们针对此事广泛交流,真正去除蓝绿颜色。我再一次回想对蓝绿的看法。我果真没有颜色吗?无党无派,不代表我就真的不带颜色啊。我的心是哪一种颜色呢?透明吗?任何一边都无法带动我的心吗?当初看电视喜欢选台,爱看马英九、不爱看阿扁,这是不是有点蓝?后来把票给了支持大法的绿系,对其党有较信任的想法,这是不是也有点绿呢?

挖根之后,才发觉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无党无派、无蓝绿问题,现在才悟到其实是既有点蓝、又有点绿。透过学法与交流,的确让我们更加看清自己的执著与误区。关于蓝绿问题蓝绿问题,台湾学员要多多交流、广泛交流。我也建议台湾学员在读书会上,想一想或说一说自己的体悟,对整体及个人都会有很大提升,也不要一开始就觉的自己不带颜色,有时是隐蔽很深的,说出来会消去很多东西,我建议大家都来说一说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