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中展正气(图)

记台湾阿里山正法之路摄影展
清汉


【正见网2006年03月12日】

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台湾阿里山上举办摄影展,这在以前可是从来没有听说过。2006年1月21日至2月12日在阿里山香林国小举办的“正法之路摄影展”已圆满闭幕,展览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主办的法轮功学员表示,活动效果很好,向人们洪扬法轮大法的美好并揭露了中共对法轮功残酷迫害的真相。


一对外国年轻人也好奇的观看炼功照片 一群大陆观光客正在观赏大法真相照片


两位大陆观光客拿着大法资料在受镇宫的飞檐下慢慢阅读

当时决定要在阿里山办摄影展时,几位嘉义地区的法轮功学员想到的只有一个念头:阿里山游客多,而且大陆客到台湾来一定上阿里山,有这么好的照片,提供免费参观,一定会有很多人来看的。


导览人员为游客解说片 导览人员为游客解说

于是126幅照片就被一辆小卡车运上了阿里山,在香林国小没有围墙的操场上,一幅幅展现着法轮功真相的照片端端正正的挂在简单的铁架上,“这里时常有云雾,气候潮湿,我们把照片都套上一层透明塑胶布,才能保护照片不会沾上雾气。”学员说,展出的设备虽然简陋,但每一张照片都是法轮功修炼者在世界各地,不畏艰辛拍来的,画面不仅有深远的意涵,更表现出作者修炼的体悟,值得游客好好的来欣赏的。

这几位法轮功学员回想起展出二十几天来甘苦备尝的日子,仍然觉得这种付出很值得。

法轮功学员们在高兴的折纸莲花

开始展出前几天,眼看一批批游客站在受镇宫前忙着看风景、拍照,只有几个人走進展场来,学员赶忙发送资料、引导进场观赏,可是也没有很大的效果;后来有人出了主意,搬来了希望树,请游客说一句好话就送一朵纸莲花,果然吸引很多游客进来观赏照片,于是一批折莲花的学员也上山来了。

经过展场的游客尤其是大陆观光客,远远的看到那棵挂满花花绿绿卡片的圣诞树,会好奇的走过来,当学员告诉他,说一句好话能够得到一朵漂亮的纸莲花时,有的会抢着麦克风说好话,有的人却腼腆的握着麦克风,不知说什么,这时学员会拿着法轮功的书,教他念书中的诗句,旁观的人不觉就一起念了起来,大伙的脸上看起来是那么的肃穆平静,等他们拿到了纸莲花后,学员就顺势引导观赏照片,几乎每一个游客都能顺着参观线看完每一张照片,这时整个展场充满了热闹而祥和的气氛。

一位导览学员说:其实只要看到照片的游客,一定会被画中的凛然正气所震撼,这是我在这里二十几天的心得。

为何这个影展取名“正法之路摄影展”?他说,这一百多张照片是从许多学员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基本功都是相当不错的,拍摄的除了有早期法轮功创始人在大陆讲法、学员炼功的场面外,一直到最近台湾学员的炼功排字活动,以及世界各地学员讲法轮功真相的记录,还有大陆学员被迫害、被酷刑凌虐的情况,都一一记录下来,每一张照片都有很大的震撼力。

有人看了这些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酷刑的照片觉得很可怕,甚至不敢看,导览学员进一步说明:其实这也是这个影展的一个重点,那些酷刑展的照片有的是学员摸拟出来的,在监狱里实际受虐的惨状还不止千百倍,我们希望世人能了解xx党邪恶的真面目;法轮功传播的是善的信息,全世界70多个国家上亿人学炼以后身心受益,也能影响社会道德提升,这样的功法在大陆却受到迫害,真是不可思议,这是xx党的地方才会发生的现象。看过照片的人了解真相以后,都会支持我们,站在正义这一边,大陆客也是一样。他们站在照片前不发一语,从脸上看的出来,他们的心里也是善良的,这些照片能够启发人们心里的善念,勇敢的支持正义,这就是我们办这个摄影展的目地。

记者在展览期间碰到一位从台湾台北县地政单位退休、背着相机的游客,他看到我也背着相机,激动的跟我说,他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照片:“照片里边好象有一股什么东西在震动。”

附注:目前“正法之路摄影展”已迁到阿里山香林国中继续展出,展期至2006年4月30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