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基点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3月11日】

长期以来同修在圆容家庭这个问题上存有争议:走出来证实法时,若家人反对就说这样没圆容家庭。师父在《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回答学员提问中说道:

“问:很多同修在圆容人的这一层法上有分歧。

师:圆容人的这一层上?这个话说得不对。如果是没做好,那是个修炼问题,不存在这种圆容问题。”

大法弟子身负救度众生的重大使命,就是要走出来证实法。但同修走出来证实法的基点摆正了没有?如果是为了自己圆满而走出来、怕自己没有走出来将来圆满不了,基点是为私的,那么做的再多恐怕也圆满不了。走出来证实法是为了救度众生,基点是为他的,那么不修炼的家人即使一时之间不能够理解,日后随着我们修炼的场越来越纯正,家人也会渐渐的归正,甚且会主动帮助我们证实法。

修炼中不存在圆容人的问题,先问自己修好了没有?遇到魔难有没有把自己当作炼功人对待。对于不修炼家人的不理解,有没有耐心的去讲真相;对于家人的责备,有没有做到法中所要求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对家人有没有体现出慈悲心,处处考虑他人、与人为善……,这都是心性修炼的严格考验。

如果家庭环境不许可,我们也得为家人着想,选择适合自己客观条件的方式,既能救度众生,又能兼顾家庭,这也是在圆容自己的修炼环境。思想中不要一直存在着“圆容家庭”这样一个念头,你应该把家人安顿好,把孩子照顾好,但不要执著“圆容家庭”这个词,如果自己一直抱着这一念不放,邪恶就会给予加强放大,让你另一半也不对劲了、或小孩不乖了,这边需要你去解释,那边也需要你去救火,这叫圆容吗?

如果我们把心摆正,把大法摆第一,把救度众生摆在首位,有一个希望把事情做好的愿望,往往结果是不一样的,可能无意间另一半也不反对你走出去证实法了,家里麻烦的事也解决了,孩子也不闹了等等。当大法的威力展现时,真是无所不能。平时也要注意清理周遭环境的空间场,遇到干扰时,不要忘记随时随地发正念。并且要坚持静心学法,才能把事情做好。

处理职场工作也一样,工作就是心平静气的去做,不要想工作会影响证实法,我们修炼的路是留给未来人的,做好本职工作,当你不执著时,师父也可能安排你在适合的工作岗位证实法。当我们的基点摆正了,很多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在讲真相时,有没有把众生当作亲人一样对待。当对方接受我们的真相时,起欢喜心了吗?当对方不同意我们的观点,起憎恶心了吗?有没有做到象熔化钢铁般的慈悲呢?讲真相是在证实自己能力强、做的好还是在证实大法,这些基点我们都摆正了没有?讲真相中不要忽视了要修好自己,往往我们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众生在和我们接触一走一过之间,无意间不好的思想念头就会被解体了。一个修炼者自身所携带的能量场是可以让邪恶胆寒的,可以正一切不正的因素,所以摆正基点、修好自己是至关重要的。

以上是个人所在层次的一点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切磋交流,也请同修不吝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