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下旬十一月上旬中国出现大雾阴霾天气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1月07日】

据中国的消息,2005年11月1日开始到11月5日, 中国东部出现大范围的雾天气。大雾覆盖了中国东北、华北大部、黄淮部分地区、江淮部分地区、汉水流域、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据中国气象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监测显示其中在吉林中西部、辽宁南部、河北东部、山东北部、江苏西部和浙江北部等地出现浓雾天气,能见度不到1公里。

北京大雾空气重度污染

10月26日北京市气象台早、晚两次发出大雾黄色预警,今秋首场大雾围困京城。气象台在一天时间内两发大雾预警是十分罕见的。北京市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只有500米左右,均为大雾级别,而夜间,个别地区的能见度更低,大雾导致京津塘、六环路等6条高速公路陆续被封闭。

2005年11月5日北京气象台分发布黄色大雾预警。北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大雾造成北京空气质量连续3天五级重度污染。5日,大雾继续弥漫京城,造成空气质量一直处于极差状态。报道说,3日至5日,北京的空气质量连续3天均为最严重的5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可吸入颗粒物。

环保专家介绍,从1日开始,北京出现了气压低、湿度大、持续小风、有雾等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当天就达到3级污染,2日继续恶化为4级中度重污染,3日以后变为最严重的5级重度污染。

天津连续三天出现大雾天气

2005年11月2日夜间开始到11月5日早晨,天津地区连续三天出现大雾。 11月5日早晨,武清、宝坻、宁河和大港的能见度小于100米(武清能见度为30米),市区、静海、津南、东丽、北辰、汉沽和塘沽能见度为100~200 米,西青能见度为500米,海上平台能见度为400米。途经天津的八条高速公路全部关闭。

浓雾锁合肥

10月28日,安徽省合肥市在骤然降温的同时降下浓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

今年的罕见大雾比去年来得早。去年11月30日一场罕见的大雾影响到山东西部、河北东南部、北京东部、天津南部等地,气象卫星监测范围约为21.7万平方公里。

天象的变化总是与人间事态互为因果。据明慧网10月22日报道,出于邪恶的本性,中共和江氏集团在末日来临之际再发最后的疯狂。近来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河南、湖北、山东、宁夏、安徽、广东、上海、江苏等 地,接连发生绑架法轮功学员的恶性事件,众多法轮功学员无辜被抓,迫害致死案例不断发生。据透露,中共江氏集团残留在中共权力阶层的黑手曾庆红和罗干,利 用掌控的特务系统和公检法系统,联手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新一轮迫害,以制造胡锦涛上台后加剧镇压的局面,让胡背黑锅、陷于死境。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律师于2005年10月18日发表了《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 改善同中国人民的关系――高智晟致胡锦涛温家宝的公开信》。 而2005年11月4日下午5点,北京市司法局向高智晟律师宣布,停止其律师事务所的执业一年。

在《后汉书・五行志》中,古人就对当时雾的成因有所议论:“君臣故弼,兹谓悖,厥灾雨雾,风拔木,乱五谷,已而大雾。 庶正蔽恶,兹谓生孽灾,厥异雾。” 今日的中国,政纲混乱,社会积怨,天灾人祸,《九评》发表一周年了, 今天的阴霾大雾又向人警示什么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