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大雾笼罩中国半壁山河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4年12月02日】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最近两天中国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大的大雾天气。从11月30日早晨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罕见大雾将中国大部地区包围在一片白茫茫的雾色当中。

据报道,中国中央气象台的气象专家说,11月30日至12月1日早晨,中国的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江淮大部、汉水流域、华北平原和辽宁西部被大雾笼罩,其中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和河南中南部的能见度只有100至200米,有的地区甚至不超过10米,大雾造成空气质量也将急剧下降,在给公众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的同时,还对上述地区的高速公路、铁路以及机场等都有一定影响。报道说,由气象卫星监测显示11月30日雾区主要分布在山东西部、河北东南部、北京东部、天津南部等地,经估算,影响范围约为21.7万平方公里。

报道说,由于大雾的影响,十二月一日早晨北京机场一度封闭,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地的高速公路也受到一定影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