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如何看待《大长今》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10月27日】

韩剧《大长今》是一部少有的电视剧作品,对现在的人确实能起到正面的作用。尤其在道德不古的今天,对于一直泡在党文化氛围之中的中国人,更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也可以说它是顺应天象而来的。

但是修炼人如何做?是不是一定要去看?我个人的想法是,修炼人就是修炼人,与常人是不同的,看待世上的任何事都有着与常人不同的认识,同样的事也有着不同的做法。

修炼人自有修炼人的重任在身,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讲清真象,救度世人。基于这一点,以《大长今》做为一个话题来讲真象是不错的,或者不如说,《大长今》出现的真正作用也在于此。由于常人都很喜欢这部剧,我们可以引用其中的故事更自然的讲出我们要讲的;还有的同修善长写作,他们粗粗看过大意之后,便感悟到一些对常人社会有益的道理,于是写成文字,发表出来。其实,他们能够偶尔的早些看到《大长今》也不是偶然的。修炼的路不同,具体到每个人的使命是不同的。

因此,我们只是善用常人中现成的东西来达到救度众生的目地,而不是执著于世间任何事物。看过,写过也就过去了。如果不是基于这一点,而是为了消遣而浪费宝贵的时间,或放不下剧中的情节,执著于它,那就等于与常人在一个层次上了。

凡事有利有弊,世上出现的一切,既可以巧妙的用来讲真象,也可以让我们产生执著走弯路,如何做,那就看我们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智的,智慧的利用常人中的一切,完成我们的使命。

以上是个人浅见,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