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讲故事(一)

笑梅


【正见网2005年09月29日】

明珠阿姨的儿女们都立业成家了,她每天在家里除了做家务,就是静静的打坐,读经,这是她年青时就向往的恬静生活。如今,到了七十多岁,终于如愿以偿了。

明珠阿姨在一生中结了很多善缘,亲朋好友,邻里同事都曾经象家人一样伴随她度过了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旅程,那真挚的友谊,那浓浓的乡情至今仍魂萦梦绕在心头。

人老了爱怀旧,远离故乡的明珠阿姨更是如此。她经常打电话给那些还能找到的亲朋好友,回忆他们曾经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孩子们长大了的生活,还给他们讲国外的新鲜事儿,当然最重要的是要他们赶紧退出中共邪党,以得到神的保佑,这也是她对家乡亲人最大的祝福。

前阵子,明珠阿姨经常想起老王一家。老王不仅是她年青时的同事和邻居,还是自己和孩子的恩人呢。一想起他们,明珠阿姨就会感动得流泪。很多生活中的琐事均随着岁月的流逝变得模糊,但有二件事却是永远铭记在心的。

四十多年前,老王和明珠阿姨同是一个工厂里的工程师,工作非常繁忙,但人们之间都互相关心帮助。当时,有一位工人因在高处施工不慎摔了下来,多处受伤,急需输血,明珠阿姨在得知自己的血型配合时,二话没说,便献了血。身体虚弱之下,又怀了第一个孩子,丈夫还经常出差,生完孩子后没有母乳,需要人工喂养,产假很短,身体得不到恢复就得去上班。老王看到这种情景,便和妻子商量,他们决定帮明珠阿姨照顾孩子,让她安心工作,恢复身体。老王妻子在家照顾孩子,料理家务。就这样,老王家又多了一个女儿,明珠阿姨的生活担子也轻了许多。这件事令明珠阿姨刻骨难忘。

还有一年发大水,厂里的男职工都被派去修坝,老王也去了,一连几个昼夜都不能休息。明珠阿姨的丈夫又出差了,不巧的是,她家门槛被雨水冲坏了,雨水便顺势流进房子里。老王妻子知道这事后,十分焦急,等老王修坝回来刚进门,便对丈夫说:“先别脱衣服,先去明珠那儿把门槛儿修了。”老王二话没说,不顾几日的连续疲劳,直接去了明珠阿姨家修门槛。

这二件往事不管过去多少年,都象电影似的历历在目。多想给他们打个电话啊,问问他们过得好不好,还有就是要他们赶快退出中共,这事可重要着呢。遗憾的是分别很多年了,早已与王家失去了联络,这可怎么办?明珠阿姨想起了弟弟还住在那个城市,就打电话让他帮忙去找老王的下落。在偌大一个城市里,要想找到某一家人也不那么容易,况且弟弟和老王家并不熟悉,要知道明珠阿姨的弟弟也是六十多岁的人了。

老天不负有心人。不久后的一天,在明珠阿姨工作过的城市,她的弟弟(以后称明叔),正骑车路过一个集市,突然发现路边一位买菜的妇人好眼熟啊,他不由得停了下来,这时脑子里马上闪出这个人的名字─小敏,她不就是老王的女儿吗?现在也该五十多岁了。想着,便上前去问:“请问,您可姓王?叫小敏?”对方抬头看看了他,眼睛一亮,竟随口叫出来了:“你是老舅,对不?”要知道他们上次见面可是在四十多年前呢,那是明叔看姐姐的时候偶尔见到过小敏的,那时他们也不过才十几岁,最多二十岁,这一晃四十多年过去了,他们竟然都认出了对方。

明叔当然没有忘记姐姐的嘱托,对小敏说:“这些年来,我姐在国外一直很惦记你们一家,她现在唯一急着要我转达的就是让你们赶快退党,中共要完了,它干了很多坏事,神要惩罚它,凡是它的成员都难逃大劫,她说这可是件大事,再往后恐怕就没有机会了……”

“老舅,不用再说了,我都明白了。这事儿包在我身上,xx党是个什么东西咱都清楚,巴不得早点退了。”当年的这位小敏好象四十多年来就在等着这个时刻呢。

几天后,明珠阿姨用化名为老王全家退了党团。这个过程虽然简单,事后却令她感慨不已。自己只是有了这个愿望,没想到竟这么快找到了老王一家;更没有想到,他们这么痛快的退了出来。想了想,不过是自己那颗纯净的心在起作用,当时没有一丝杂念,就是想让老王家这样的好人有个美好的未来。这真是心到神知,神看的不就是人心嘛。就这样,明珠阿姨又了了一个心愿。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0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