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呼唤”画展震撼人心

费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8月06日】

“善的呼唤”(Compassion”)美展和“中国近代名家书画真迹展”于7月26日~31日在宾州费城希尔顿花园酒店成功举行,这两个画展交相辉映、震撼人心,让大费城地区三州数郡爱好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人们赞叹不已,也给参观画展的一千多名中西方观众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触动人心的“善的呼唤”

这次画展得到了联邦、州、及市政府官员的大力褒奖和举荐,也得到了中西方媒体的大量报导。戴美龄女士6年前因炼了法轮功才起死回生,这使她不惜拿出五代收藏、价值数百万的名画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以弘扬中华文化。真迹画展的隔壁同时举行的,是“善的呼唤”画展。据主办者称,他们为戴氏家族的经历所感动,经戴氏高度推荐,他们特别举行了免费的“善的呼唤”画展。“善的呼唤”画展由全球上亿法轮功学员中具有专业造诣的艺术家所创作的雕塑和油画作品组成,讲述着法轮功修炼的美好及其正在中国遭受的迫害。

宾州美国国会众议员爱丽森・席瓦兹写来贺信,她在信中说,能够展出这些书画真迹是我们费城的莫大荣誉,戴氏五代的积累无疑是今天最难得、最珍贵的私人收藏。我表彰戴氏家族为弘扬中国文化把他们的无价之宝给公众展示,他们表现出来的真、善、忍的精神是全世界所有文化和民族的人民光辉的典范。

宾州副州长凯瑟琳・贝克尔・诺尔委派代表前来宣布褒奖,她在褒奖信中引用邱吉尔的话说,“没有传统,艺术就象没有牧羊人的一群羊”。她说为戴氏家族的画能够到费城展览感到无比荣幸,戴美玲女士奇迹般的康复和她家族的故事令人真正的感动。你们的投入和辛勤工作为全世界人民树立了楷模。当你们在用这些艺术作品继续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时,不论是在困难的或成功的时刻,都请永远记住你们坚持原则的理念。她并代表1200万宾州人向画展表示最良好的祝愿。

本次“善的呼唤”画展包括三个部份。第一部份:修炼的美好;第二部份:不屈的勇气;第三部份:救救孩子。中国传统修炼的美妙境界、修炼者面对暴力与迫害所体现出的不屈的勇气、及迫害如何波及到儿童,都在画作中展现了出来。此前,类似“善的呼唤”画展,但规模更大、作品更多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已经在波士顿的丽池酒店、华盛顿国会山庄、韩国汉城、印尼雅加达、加拿大多伦多、纽约国家艺术俱乐部等地展出。

看到一位被殴打的小男孩与母亲被关在牢笼里困惑的问:“为什么?”,为什么炼法轮功却被抓被打?观众的心也跟着沉重起来。费城“善的呼唤”画展把法轮功的美好及弘扬世界各地,然而却被中共残酷迫害的事实通过画家的笔充分的表现了出来。《我要爸爸》画中的5岁女孩法度与妈妈从澳洲来到费城。法度八个月时,她爸爸陈承勇因为法轮功说了句公道话而被打死。活生生的人站在画前令人心痛不已。

La Salle大学的Arthur Bargs看完画展后说:“这个展览办得非常好,很精彩。导览的讲解非常有帮助,难以想象给我导览的是一位14岁的年轻人!善的呼唤画展更是超常。我以前对法轮功了解得很少,一小男孩被关在笼子里那幅画令人难忘,令人悲痛,这是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的悲剧。”


很多人在留言簿上留言:

--难以置信的美!感谢真善忍画展,世界绝对需要真善忍!-Karen

--我相信中国共产党应停止折磨无辜的人民,让人民有自由的选择。

--善的呼唤”画展非常有力量!来看画展对我来说是一次极好的经历。- Jeff

--入梦惊风 淋恩佛身 如临春风 同颂主恩

--法轮大法真是好,愿世间每一位有缘人都来修,使人间变得更美好。

--这次画展是走入不同文化的美妙之旅,所有作品都很美,触动人心。看到对宗教文化的迫害令人痛心,但揭露在这暴虐政治下的迫害是绝对必要的。可谓是一次触动人心的画展。

--这次画展令人难以忘怀,令人感动,是绝对的精神探索。

--画展很棒,在文化艺术上都非常精彩!反映出收藏家胸怀的大度和对保护艺术的真正关心。-ALLEN,新泽西

一位参观者约瑟夫说:“我有亲戚住在东德,我去过东德3次,很能理解现在中国人遭到的压制,与柏林墙倒塌前的东德一样。”他98年去中国旅游时,早晨从住的旅馆就看到下面停车场里很多人在上班前炼法轮功,非常平和、放松,安详的炼功,没有任何对政府威胁的因素,没有任何负面的因素。可是现在难以想象的迫害在中国发生着。另一位参观者罗丝马丽(Rosemary)说她出生在上海,她的祖父在文革时什么也没做就被关了3年监狱。

很多人看完画展后,在呼吁停止迫害的请愿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