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学圣荷西分校举办“坚忍不屈的精神”画展(图)

法轮功学员(美国)


【正见网2005年04月08日】

2005年4月4日至5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荷西分校学生团体法轮大法俱乐部在校内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题为“坚忍不屈的精神”(Uncompromising Courage)的画展。并于4月5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由多个校内外团体参加的展现多民族文化的“春之和”(Spring Harmony)晚会。吸引了大约300名观众。

“坚忍不屈的精神”画展展示了部分由法轮功学员艺术家创作的绘画作品,内容包括表现法轮大法修炼的祥和殊胜,揭露在中国发生的迫害,以及世界各地正义的支持和呼声。大多数前来观看画展的学校师生表示,以前还不知道在中国对这么平和功法实行如此残酷的迫害,感到十分震惊。




“坚忍不屈的精神”画展吸引众多加州州立大学圣荷西分校师生前来观看

在4月5日举行的晚会节目内容多样,有表现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红绸舞、莲花舞、敦煌飞天舞,越南学生的歌舞,夏威夷舞蹈,还有俄罗斯的钢琴曲,意大利的民歌。著名歌唱家关贵敏应邀演唱了“法正乾坤”和意大利的民歌“重归苏莲托”。


舞蹈表演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在演唱 观众

晚会上法轮功学员做了功法示范。西人学员卡森在解说中介绍了法轮功的功法特点、1999年7月以前在中国大陆的洪传情况、1999年7月20日以来在中国大陆遭受的迫害,世界各地的请愿活动和获得的支持。卡森介绍说他自己炼功前患有哮喘,小时候为此住过好几次医院,十分严重,炼法轮功后痊愈。祥和的功法示范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卡森还特别向参加晚会的观众介绍了“坚忍不屈的精神”画展。他先介绍了一幅粉蜡画《对妇女的迫害》,画中两名恶警和两名犯人正对一位女性法轮功学员实行酷刑迫害侮辱。对女大法弟子的“性侮辱”是折磨不愿放弃信仰的法轮功学员的百种酷刑之一。卡森说,我们要真正生活在一个和谐的世界里,就不但要互相理解,了解不同的文化,而且要制止这种对善良的暴虐迫害。卡森又介绍了一幅题为《为你而来》的油画。画中描述了2001年11月20日,来自十三个国家的三十六名西人大法弟子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打出了一面八英尺长,写着中英文“真善忍”的大横幅的历史时刻。他的介绍引起了众多学生的兴趣。

一位二年级的学生说,以前不知道有这么严重的迫害,但是听说中国的共产党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后,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有朋友在中国大陆因为宗教信仰也遭到迫害。

一位印度裔女士因为没有带相机十分遗憾,特意询问在哪里可以再看到这些艺术作品。

中国大陆校园里发生着对法轮功的迫害

一位刚从中国大陆来美国探亲的退休教授在观看了4月5日晚的演出后说,看到美国的大学校园里有法轮功学员在台上做功法演示和介绍,感触良多。“现在在中国大陆,根本没有可能自由的炼法轮功。”

法轮功讲真象活动在美国其它大学校园里也有举办。一周以前,在著名的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的校园里,举办了一个真人模拟演示的反酷刑展,在加州州立大学契柯分校也举办过类似的反酷刑展,引起校内学生关注在中国发生的迫害。而相比之下在中国大陆的校园里,法轮功学员则有完全不同的遭遇。

据明慧网最新报导的案例,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安分田、陈海峰夫妇,坚持修炼大法,1999年7月20日以后经常遭到居委会和派出所的不法人员上门骚扰,一到过年过节和中共要开什么会,就把他弄到学校关起来,失去人身自由。夫妻二人这5年来工资被减半。不法人员们还经常强迫他们写“转化书”,他们坚决拒绝。安分田于2004年10月16日含冤去世,其妻子陈海峰多次被非法抓捕、判刑,目前还在关押之中。

而另一名法轮功学员,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博士研究生郑旭军,则因为修炼法轮功而受到电力科学研究院不法人员的迫害,先是被非法秘密开除,而后又遭绑架、毒打、强送劳教所洗脑班等迫害。电力科学研究院把他的户口迁到一个不存在的所在地,致使郑旭军户口被变相注销,使得他被非法劳教出来后一直无法在社会上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被迫流离失所。

交流使西方民众更深入了解共产党的本性

参加晚会的观众对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代表的东方文化十分感兴趣。在看了有法轮功学员参加的文艺演出、功法演示,了解了在中国发生的迫害以后,震惊之余,有些西人观众和法轮功学员聊起来,想了解为什么共产党要迫害法轮功,话题自然到了共产党的本性,它对中国民族文化的破坏、对信仰自由的迫害,以及它肆意歪曲篡改历史、利用经济外交手段封锁独立媒体的新闻报道等事情。深入的交流使西方民众更了解共产党的邪恶本性。

加州州立大学圣荷西分校学生、法轮功学员芙劳尔丝(Flowers)说,举办这次画展和多元文化汇演,是想让人们不但加深对其他文化的了解,而且要让人们了解正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呼吁大家共同制止对真善忍的迫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