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清音几回闻

金枫


【正见网2005年08月02日】

看新唐人电视台《细语人生》,画面有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金黄灿烂的腰鼓队,霓裳羽衣的仙女群,相伴画面的同时,一曲婉转的女声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清亮澄澈,如水如玉。

这样动人的歌曲来自何方?节目很快结束了。我在网上寻找这首歌。我知道如此清丽脱俗,不染尘埃的歌曲一定出自法轮功学员的创作,可惜歌词只明白了六七分,只有一句听得真切,“百花笑盈盈”,于是把这句词敲进搜索里,很快找到了。是一首叫作“万象新”的歌。

连宵风雨停,
天地转新晴。
云淡碧空青,
百花笑盈盈。
暗香弥远近,
芬芳舞娉婷。
乾坤万象新,
普天颂群英。

夏日的午后,芳草连碧,野花点点,白蝶翩跹,莺啭连连。树影摇曳处,传来风铃清脆。叮叮咚咚,拨人心弦。不经意间,耳边浮起一曲年轻女子的钢琴独奏《风动铃动心不动》。

山雨欲来,
风满楼。
铃声激荡,
竟是要为那一方的狂澜助阵吗?

为什么要在意,
风有多狂;
为什么要在意,
铃有多响。
因为那维系我心的,
是亘古不变的力量!

听吧,
风声,铃声,众声交错。
而我心依旧,
任那喧嚣,欲乱欲狂 ... ...

于是也便想起那些曾经让我如醉如痴,在大学寝室的夜晚泪沾枕巾的流行歌曲,上了网来希望重拾往日的感动。却发现世事如尘,物换星移,人生的历炼,心灵的净化,那份曾经的感动早已化作红尘的呓语,渐行渐远。而我心戚戚,天籁清音,都出自法轮功学员的创作,《得度》《莲花颂》《望敦煌》《大唐的记忆》……天音曲曲,落入凡间,世人得闻,幸何如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