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正念对待人世间的矛盾

康宁


【正见网2005年07月19日】

最近经常有同修在交流中告诉我:你怎么很多事情都不是用法来衡量,而是陷在人与人、事与事之间的矛盾?

起初,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同修这么说,因为自己真是面临着非常难缠的事情之中。有时遇到的是别人对我的不公平对待,有时则是万事都不具备却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有时则是事到临头还没有头绪。面对这些难处,心中真的有万般说不出的苦,总觉得已尽最大努力以“真善忍”要求自己了,怎么一切都还是那么的苦?

但是,前几天在参加悼念同修、营救遗孤的活动中,看着担任筹备工作的同修全心无私的奉献,又看到参与活动的同修在风雨中稳若觉者的表现,再看到身在中国的同修承受巨难仍不忘众生的伟大…… 我终于明白了。

原来是我在生活中,对于自我的一切仍然看得很重。所以,每当矛盾或不顺心的事来临时就不自觉的举起防卫的盾牌,捉住人世间可以被赞颂的美德来保护自我,却全然忘记现在的我不是个常人、是个大法修炼者、是个为了众生而来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也因为放不下自我,因此每个针对我而来的矛盾就显得尖锐、甚至让我焦头烂额。当然,这些烦心的琐事渐渐的就演变成做正法中的三件事时最大的干扰。其实,如果当时我能把大法摆在前面、把救度众生摆在第一位,这一段日子里的所有矛盾根本就是不堪一击、不值得放在心上的。

感谢师父让我明白这一切。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努力的放下自我,以走好正法的最后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