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系列:天鹅送老翁上天的故事

宇光


【正见网2005年07月19日】

昨天和我一路乘车的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女孩,我们在车上探讨人生轮回及“佛、道、神”,谈的非常投机。她坚信有“佛、道、神”,也坚信修炼。我非常惊讶这么小的女孩怎么会有如此好的根基,悟性如此之好,所以我就想问个缘由。我夹杂着好奇心,开始问她一些问题。不问不知道,一问真吧我吓了一跳,她懂得真多。她外表斯文、秀气、祥和、平静而不同凡响的气质,加上一幅小巧的眼镜,真是一个典型的大家闺秀形像。

她缓缓的道出了她家族中祖父母的一些修炼故事。她的祖母是个非常虔诚的佛教徒,非常善良,对人诚恳,非常热心帮助他人。上孝敬公婆,尊敬自己的丈夫,下对儿孙媳妇们都非常爱护。整个家族和和睦睦,生活气氛中处处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的气息。老太太四方交友,邻里都是她热心帮助照顾的对象,对贫困有难之中的人,她是他们的社区志工。

她的老先生是个修道者,两人互相尊重,乐在其中。老头也善交朋友,道友成群,喜观天察地,精進实修,老人八十多岁仍精神抖擞,声音洪亮,目光炯炯有神。

八十多岁以后,他深知自己即将成道。那一天,他通知所有的儿子媳妇孙儿孙女,从外地赶到他的住所,并有很多道友前来送他一程。太太也把她的100多佛门同修统统叫来,有念经的有念道的,气氛庄严肃穆。有趣的是,有位云游和尚路过此地,感觉此地能量场很大,就情不自禁的不请自来,也加入了送行的强大阵列。

到中午时分,老人觉得时辰已到,对儿孙吩咐了一些话,对朋友们点头告别时,儿媳妇因为看到公公离别,很是悲伤,她就靠在椅子上,眼睛微微闭起来。

突然一个辽阔的空间展现在她的眼前,天空呈现出非常祥和的云层,有一条非常美丽的溪水,潺潺而流。天空有一群白天鹅,每只大天鹅下面都有一大朵白色的祥云,从天空徐徐降下。这时她的公公穿着看似白色丝绸状的衣服,身体轻盈,感觉透明,走路就象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天空中回荡着很轻很美妙的仙乐,公公骑上大天鹅,这群白天鹅在天空中盘旋了几圈,公公脸上微笑着,向大家致意告别,随着天鹅飞向了远方的天际。

媳妇睁开眼睛看的时候,在这个空间里,眼前的公公刚刚安详的合上了眼睛。脸上的皮肤呈粉红色,大家没有过多的悲伤表情,只是在一心一意的念着经佛,梵音缭绕着整个房屋。过后,媳妇把她眼前看到的天鹅接走了公公的仙体的景象告诉了众人,大家都非常惊奇欣慰。同时也鼓舞了这些修道者们的信心,互相奔走相告,互相鼓励。这个美好的事实也鼓舞了他的后人们坚定了修道能成仙,修佛能成佛的信念,播下了美好的修佛修道的种子。

看着眼前的她,我感觉她真是与众不同,尤其是那种宁静、善良,在现在的大陆社会里面真是很少见到了。我想,大陆民众摆脱了中共的精神枷锁,脱离了共产邪党,从新补上中国传统文化这一课,在大陆也会看到很多的她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