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感悟

英子


【正见网2005年06月27日】

与其说中国的汉字是我国先人的创造不如说是天人合一的杰作,如果你能细细体悟就会从中领悟到无穷的内涵。简单列举几个汉字让我们共同体悟和分享。

息怒二字,在我们的生活中,当象“暴风雨”一样的突发事件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和平息,息字告诉我们,我们心上的自己是息事的关键,当心念一正一定时,你就会发现事有多大,心就有多大,心能包容万物;如果我们不能理智的控制自己,心就作了奴隶,被外界所驱使了,心的容量也相应变小。

福田二字,何为福?一口一田一衣为福,我们从这里看出古人对福字的理解是多么的朴素和乐观。田,人吃的粮食来源于田。在佛教中经常把出家人的行善事宣佛理称为种福田。田由十方(口)组成,也是无数个.d万字的组合。当我们让一个生命真正的接受了真善忍的宇宙真理,认同了法轮大法,也就在人间种下了一棵善良的种子,在世间的田里生根发芽,在十方世界里开花结果。

念与思想,念是我们的头脑向宇宙空间发出的用肉眼看不见的物质思维,既心上的命令。我身心快乐得益于法轮大法,得益于在大法中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所以我的心念经常围绕着如何让我的亲人,让所有的善良人也能得益于大法,这需要我的亲人能纵观世界文明史,纵观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破除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只有几十年的无神无法无天的强权思想的桎梏,这是我心中最强的也是仅有的一念,这一念就是我的思想,就是我心上的十方世界,心上的大象无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