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贵等暴雨成灾 中国今年洪涝灾害严重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6月10日】

据BBC报道,中国湖南、四川和贵州等地连续一个星期的暴雨已经成灾,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另外有79人失踪。 报道说,三省受灾人数有1700多万,很多人被迫流离失所;除死亡和失踪人数外,据统计已经有14万户住房和至少61万公顷粮田被毁。

另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截至6月7日,湖南省本月因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九十人,另有三十七人失踪。自6月4日以来,湖南省普降大到暴雨,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高达三十点五一米,较历年同期均值高出三点零五米。出现山体滑坡,民房被山洪冲垮,水库险情等等。暴雨7日再袭湖南,该省将再遭重大损失。

报道说,中国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夏季,中国多雨的范围将比去年大,洪涝灾害的程度比往年更加严重。这是自2000年以来,汛情发生最早的一年。据介绍说,今年南方地区降雨量偏多,湖南、江西、福建、贵州等省的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高四到七成。在湖南省,五月份的降雨量平均比往年高了五成,达到三百八十四毫米。由于降雨强度大,今年江河湖泊水库的水位都比往年偏高。

报道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国发生气象灾害的范围相对更广。三到五月,全国三百八十多个县市遭受雷雨、大风、冰雹、雷击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在未来几个月里,中国还会出现大范围的多雨情况。

今年是一个不平常的年份,自从“九评”问世,退出共产邪党的人数已超过二百万,退党震撼着人心、动摇着共产邪党的统治。近来的异样的天象,雷电、冰雹、洪水、赤潮、瘟疫等等不时的出现在中国大陆。“天灭中共”不可违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