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命是“拼”出来的吗?

-- 评连战的死亡之旅
王一峰


【正见网2005年05月02日】

世局难料,因其从不依照个人的意愿。天意难违,因为此时世上的一切都得依天意去配合才能完成。最近的世局非常热闹,其实皆围绕一个主题:“天灭中共”,何去何从?任何一个政府、政党、势力都得站出来表态,摆放位置。

连战在这大势下,果敢的跳進了与狼共舞的圈套,还自作聪明的以为这是一个 “破冰之旅” 的壮举,其实明眼人都知道连战是权力瘾迷了心窍,作出这种饮鸠止渴的动作。连战的“破冰”,等于自毁门庭,挖自家的墙角,在中共的“反分裂法”出台之际,为虎作伥,出卖台湾,为中共的危机解套,如此看来,当一个人权迷心窍时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

有人评价道,从连战身上观察到,“得不到的东西就要把它破坏掉”。

我想起了一点小事来。在90年代的某一天,看台湾的一份权威报纸上面说每天台北市中心中午交通大乱,每天都是那个时候有一段路要戒严,是因为副总统连战要回家吃午饭、午休。我当时想,每次还要十多辆摩托警车开道,这样的生活习惯是否太奢侈了?果然到了大选时候,有个老华侨是国民党员要回台湾投票,我问是投连战吗?他非常气愤的说:不!连战这个人太横了,公子哥儿一个,他的太太也曾是台湾小姐,且美国的名牌大学毕业,连战发脾气时不仅出手打她,而且还要让她下跪认错,当时的留学生圈子都知道。

如此这般就涉及到了一个人的品性了,从去年的败选时连战那个表情和后来的表现,都看到这是一个极端自私且心胸狭隘的人,打理自家的生意还行,但要执掌一个国家就是大忌了。连战以为连家家财万贯,三代富甲一方,总统志在必夺,然而为了输不下一口气就要联手那臭名昭著的死敌中共以制衡对手,倒也符合中共邪党的胃口,共邪治国无术,却长于窝里斗翻天,用的手段就是拉一派打一派。今天的连战,为了个人的私利也不惜拉来中共壮胆参与台湾的内斗,如此下策简直就象是中共手把手调教出来的一样。

选择中共邪党气数已尽的时候投靠邪党,表明连战没有气量还没有眼光;在中共将亡的时候为其吹喇叭抬轿子,充当陪葬,表明不再入流的政客连战最终只能是一个任由邪党摆布耍弄的可怜虫。

有人给连战排过八字曰:此人非元首命。而中共给予了连战 “元首”待遇,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听过的一个故事,过去有一个人被算命的指有皇帝命,此人很是高兴,不想后来却進了戏班子,成了演皇帝的“专业户”,原来他的皇帝命不过是在巴掌大的戏台上。 怪不得有人无意间看破天机:“恭喜连战在中国大陆一圆五年来的总统梦”。

当初连战在大选时的选举旗号是“拼和平,拼经济,救台湾”,对手陈水扁打出得是“天佑台湾” 。“拼”时是“我要”,“天佑”却有一种顺应“天要”的态度,连战虽然不服,但为什么国民党就不悟一悟呢?

如此看来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有定数,大选后连战输了,是上天要国民党别忘了自己的使命,别找错了对手,因为老天也在挑选能担当大任者,台湾既然没有让中共染指,那一块宝地绝对就会被老天善用,岂容出错?

而这位连大少爷不仅没有吸取教训,反而逆天而动,实在是愚不可及,也许荣华富贵一生把德都用尽了,到头来造一把生生世世都还不尽的罪业,把一大干的人马都连带着拉下水陪進去,实在是得不偿失,令人惋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