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象信函:给欧洲卫星公司的一封信



【正见网2005年04月11日】

尊敬的欧洲卫星公司(Eutelsat)总裁阁下,

我是一名留学海外的中国学生,在欧洲已经生活了7年。今天在中文《大纪元》报上读到:贵公司将要终止和新唐人电视台(NTD TV)的合同。所以给您写这封信,因为我有深深的体会:一个独立的媒体对于今天的中国人有多重要。

当1998年我来到德国不久,我的邻居告诉我:她学习神学。这让我很吃惊:我从前中国的老师、教授和朋友清一色不信神。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那是迷信。我的这个神学系的邻居非常乐于助人。她给过我非常多的帮助,在圣诞夜(12月23晚上)她敲开我的门,为我带来了蛋糕。她的友善和帮助使我记忆犹新。这之后我又遇到过许多象她那样善待我的人。

在2002年2月,因为过春节我回中国探亲。4年后的北京,变化很大,增加了许多高楼大厦,也有许多新的建筑工程在施工。我的同胞变化也很大:大家都在谈钱。钱越发成了第一位的。当我和我的姐姐讨论关于信仰问题时,她说:那是外国人的事。

今天,教宗在罗马去世了,世界一片悲凉。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派政治家和要人参加他的葬礼。只有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没有人参加。关于他的死在中国的媒体上沉寂的如同这件事没有发生。电台也只是在很不重要的时间提及这件事。

我请求您再次考虑一下您的决定:新唐人电视(NTD TV)是中国唯一一扇自由的窗口,它的节目不受中国政府的控制。

请您帮助我的姐姐和中国的13亿人,让他们知道发生在国外的事,也知道发生在自己国家的事。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具名
下萨克森州
德国
05年4月10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