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台湾明慧小弟子的修炼点滴(图)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5年04月09日】

台湾明慧学校豆豆园是一所由法轮功学员负责的学校,并向政府立案通过,学校老师秉持着“真善忍”的精神教育孩子,不同于一般其它时下的学校,豆豆园在中国文化的课程上十分丰富,在学校中带领孩子读书,并用历史故事讲述中国传统文化道德,学法炼功更是这群孩子们的每日功课。

在这所学校里,我们总是听到孩子们说:谢谢你。老师们说:对不起。当孩子在矛盾中忘记向内找时,师长们会提醒。在这个环境中我们看到了孩子的转变,这里就像师父说的大熔炉,而我们所有的人都因此受益。或许新的时代就在这群孩子身上得以延续,这是真正的教育──明慧教育。

孩子们学法炼功

兆玄今年四岁,来豆豆园一学期。兆玄爸爸是这附近国中的一位老师,虽不是法轮功学员,但对教育十分用心,将小孩送到这里学习。

兆玄算是个内向的孩子,很多时候参与活动时他都是静静在一旁观察。可是在学法这件事上他可从来不落后。有时下午念《洪吟(二)》的时间大家如果没等他,他可是会着急的哭!

那天中午吃饭,兆玄突然对着老师说:“去法轮世界很辛苦喔!要排好长的队伍喔!”


兆玄在炼静功 兆玄学做炸薯条

丁丁是个敏感的孩子,对于周遭的一些事她是个很容易有所“感触”的人。她刚来学校的时候常常在课堂中突然板起了脸孔,皱起了眉头,让身边的老师、同学来不及反应就已经委屈的哭了。

丁丁座位的对面是个过动的孩子,他那天老是踢丁丁的脚,小丁丁本来是委屈的哭了,可是老师告诉她:“丁丁,他虽然长的很大,可是他可能心智很小,你替他想想,你就像照顾宝宝一样原谅他吧!”小丁丁自己想想,收起她的脚藏在椅子下,小小声的说:“这样他就不会弄到我了,他是小宝宝!”小丁丁露出了想到好办法的微笑。



现在的丁丁不同了,随着学法和炼功,她渐渐将“真善忍”的精神溶入和其他孩子的互动中,有时还会和豆豆园的老师开玩笑。看看她发正念的样子,五岁的丁丁真的懂事了。

蓉蓉来豆豆园已五个月了,蓉蓉妈妈说她在家吃完饭会抱着《转法轮》看,口中有时喃喃自语原来都是背《论语》和《洪吟》!

来豆豆园前的蓉蓉妈妈很用心教导蓉蓉,才两岁的蓉蓉发展程度是三四岁孩子才会有的。蓉蓉的妈妈是前后三个月时间两次来参观豆豆园,在第二次时看到孩子们的進步后马上就帮蓉蓉报名上课,并且自己开始买《转法轮》回去看了。


两岁的蓉蓉 蓉蓉学习剪东西

翰翰今年三岁了,平时的他话不多。刚到豆豆园的时候,就看到他常跟在姊姊身后,相较于姊姊大方的个性,翰翰平时显的有些拘谨。

现在的翰翰笑容变多了,而且渐渐在美术方面找到了他的兴趣。每次请他当小帮手帮忙其他小朋友后,那一天的翰翰就会变成活力小子!


三岁的翰翰

每两周豆豆园里的小朋友就动手帮忙整理自己所在的环境,一方面可以训练他们的精细动作,一方面又可让他们对自己所处的环境产生一份责任感。

看到孩子们那种认真的表情,绝对不输给平日在家打扫的父母。给孩子一个机会参与家事,其实更是给孩子一份自我肯定与被需求的安全感。


小朋友得动手帮忙整理自己所在的环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