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启迪:做善事,不求回报

紫东


【正见网2005年03月06日】

我们都知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善恶有报是天理。在明慧网上,每天都可以看到患绝症的患者心念“法轮大法好”,得福报,起死回生;相反,迫害法轮大法弟子的恶棍一个一个都遭到报应的真实事例。一个一个真实的正、反事例对世人敲起一次又一次的警钟,善恶有报!善恶有报!善恶有报!世人要清醒!

我从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从我修炼的亲身经历中,深深的体悟到:善恶有报是天理。同时,我还体悟到:我们不能为有报而做善事;做善事,不求回报。

《人生启迪:一念之差》一文是我30多年前的亲身经历。本文《人生启迪:做善事,不求回报》是我修炼法轮大法中的亲身经历。把我的亲身经历、感悟告诉世人,让世人从中受到人生启迪,这也是我,一个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一件事。

从1995年开始,我为5位失学儿童捐款,多年来,我经常寄钱,寄衣物给他们。其中在湖南贫困山区,有一位叫王贵福的孤儿为了表达他的感激之情,在给我的信中,用了“万岁”这个词。我的同修知道后,也主动给贫困山区寄钱、寄物。孤儿,王贵福的唯一亲人,他的80多岁爷爷收到钱后,泪流满面,不久,他离开了人世间,钱就作为他的送葬费。为此,王贵福的老师,向老师从山区寄来了一袋又粗又糙的粳米,以及从山区地里挖出的“树根”。我把这些东西都分给我周围的同修,每人一把米,一小块“树根”。大家都说,那个“树根”实在难咽下去,比困难时期吃的“树根”还要难吃的多。但是,大家知道吗?生活在贫困山区的村民每天吃的就是这样的“树根”。贫困山区的村民为了生存,来到国际大都市打工,在找到工作之前,就吃住在我的家里。

1996年我到日本探亲,因为我的女儿在东京的一所大学读书,学费十分昂贵,我的日本朋友,河西大吉社长送给我2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5万元),赞助我女儿的学费。1998年8月29日,在我们国家遭受洪水大灾难时,我将这20万日元,捐赠给希望工程。当时,我每月1500元工资(包括奖金),爱人患恶性肿瘤,开刀,治癌症的药费十分昂贵,而他只有500元的病假工资,二个女儿读大学。

我做了,就做了。在1999年镇压法轮大法之前,也没有向领导提起过这二件事情。

1998年,遭受洪水大灾难的“捐款”是各个单位的“政治任务”,一定要完成。在我们单位的大红纸上公布了捐款的名单:“***院长2000元,一直到***10元。”我的学生知道,我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为什么在大红纸上找不到我的名字,就觉得很奇怪。有一天,他到家里来问了这件事。我只好告诉他,我的日本朋友,河西大吉社长送给我的20万日元,捐赠给了希望工程,我没有向领导汇报过。”我的学生又说:“捐款是政治任务,大家都在捐款,就是你没有捐款,会给领导造成不好的印象。”我很坦然的说:“没关系。”而我的女儿知道这件事情后,就开玩笑的说:“妈,你要向领导汇报的话,你的名字就要摆在院长之上了。”我说:“我才不会这样做哩!”

从1999年7月20开始,中国的上空笼罩着一片乌云,白色恐怖笼罩着祖国的大地。政府动用了所有的宣传工具,对师父,对法轮大法,对大法的弟子进行大肆的诽谤,诬陷。他们对法轮大法修炼者关的关,抓的抓,劳教的劳教,判刑的判刑。有的不坚定的学员在政府的高压下,走向了大法的反面。一场对法轮大法,对法轮大法弟子的严峻考验开始了!

1999年8月22日,我就三年来修炼法轮大法的情况给单位的领导写了7页书面材料,我和我周围的大法弟子是怎样做一个好人,怎样用真、善、忍三个字严格要求自己,我公开向领导表态,我要修炼法轮大法。其中,在材料上,我写了上述的这二件事。单位领导看到后,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憾!

1999年10月,我要去北京上访,第一次被抄家时,公安人员抄到了我上述的这份材料,边看边说,“这份材料很感人。”我三次被关在单位的家属区,最长是一个多月,三次被抄家。表面上我被他们关起来了,实际上是我讲清真象的最好机会和场所。公安人员每次在审训我之前,他们都说,“我听学院领导介绍了你的情况,我们确实深受感动,我没有你做得好。”在审训中,有的公安人员对我的态度凶了一点,另一个人就说:“她,这个人很好。”单位的领导、公安人员、国安人员从我的身上看到了,修炼法轮功的人就是一个好人!非常好的人!这就是法轮大法的威力!

二十一世纪的前三天,我第三次去北京正法。我一个人到了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布满了警察,警车,还有便衣的警察,阴森森的,非常恐怖。我的心非常平静。后来,我也被他们抓了,带上手铐,和100多位大法弟子一起被关在河北省三河市交警大队,这里是通向北京的路口。在阴森森的,冰冷的汽车库里,我渡过了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夜――二十一世纪前夜。

当天,三河市交警大队给我工作单位的市公安局驻北京的办事处,打了一个晚上,一个白天的电话,要让他们来人,接我带走。真是神奇:电话就是没打通!

我们学院接到了交警大队的电话,市教委马上和我们单位的领导召开了紧急会议。第二天,我们学院副院长带领5位老师到北京来接我,因为飞机晚点了4个小时起飞,当他们赶到三河市交警大队时,我刚走半个小时。学院老师问他们,“你们为什么把她放了?”交警的头头说,“我们看她这人很好,我们就放她走了。”当5位老师又赶到北京站时,我坐的火车刚刚开走。真是神奇:在关键的时候,飞机晚点了4个小时起飞!

当天傍晚,交警大队放我走,我赶紧坐出租车到北京站,赶晚上8点的火车。离开车只有10多分钟,我还买到了一张卧铺票,运气真好!我朝站台方向走去,在下台阶时,听到很洪亮的,叫我名字的声音,叫了三声,在周围的空间中回响。我又回过头,走了十几个台阶,看看周围,没有我认识的人。于是,我就朝站台方向走去,上了车箱,火车就开动了。是谁在叫我呢?是师父法身的声音,我流下了泪水。真是神奇:我听到了另外空间叫我的声音!我悟到了,我要是回单位的话,我会被他们抓去劳教。第二天,我就决定到湖南贫困山区去。

我到了湖南怀化车站下来,要爬山5个多小时,才能到偏僻的穷山沟。我租了一辆破旧的吉普车,绕了一座又一座高山,正好天气下雨,路面打滑,司机一次又一次的下来,在路面上,洒一些泥沙,吉普车又开动了。破旧的吉普车上下,左右颠簸,颠来倒去的,往山下望去,就是深深的山谷。翻车在这里是经常的事。山区土地瘦,种不出东西,交通又不便,住了几十家人家,真是开门见山,家中除了破旧的床,破旧的桌椅外,什么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都没有,有个别的人家,只有一台9英寸灰灰暗暗的电视机。家里破破烂烂,村上刚刚才有暗暗的电灯,小孩子上下都是泥,可以说,就是一个泥人。他们要吃一点鱼,买一点菜,大山沟里没有,走小路来回要6,7 个小时,化一整天时间。家里唯有的“家当”,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咸菜缸,维持每天的生活。我赞助的孤儿王贵福还是失学,每天给人放牛,混一口饭吃。村上的人都来看我,一个大学的教授从国际大都市专程来到贫困山区看望他们,关心他们,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他们感动得哭了。我亲身体验到了他们的生活,他们吃的是什么?住的怎么样?穿得如何?想的是什么?我看着站在我跟前的村民,我也落泪了。

从山区回到怀化又是破旧的吉普车,这回吉普车上坐了9人,超载4人。他们送我回去。说真的,稍微一不注意,连车带人都要翻到山谷中去。这是我亲身经历的,否则的话,谁会相信,小小的,破旧的吉普车坐了9个人。

国际大都市与湖南的山沟沟真是天地之差,是中国社会两极分化的缩影。十多天贫困山区的生活在我修炼之路中也是一个难忘的路程!我把“真,善,忍”传到湖南贫困的山区,住了半个多月。我走时,留下一本《转法轮》和500 元钱,回到了老家。

我回到老家,学院老师知道后打电话说:“***,你不要回来,你一回来,市公安局马上就要抓你。凡是去过北京的,都要集中起来办班(洗脑班)三个月。”去北京正法,如果我被他们从北京接回来,不是被劳教,就是被他们抓进“洗脑班”,关几个月。但是,我都没有,我只是被“流放”在外地。

又过了好几个月,我回到单位后,才得知,在我离开山区后,当地的村民给学院领导写了二封表扬信,表扬学院领导培养了这么好的老师。我的这一步路是师父指点的路,走得对!走得正!

当时,我为什么将20万日元捐赠给希望工程?这是师父的点化,我对师父的点化,悟到了,我就去做,也不多想什么,也不求什么回报。

回顾我的修炼之路,我深深的体悟到:做善事,不求回报。回报,有报是神对你做善事的回报!对你做善事的有报!是神在做这件事。神不是看你说的如何,做的如何,而是看你的心如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