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生接缘──新年纽约行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2月25日】

巧妙的安排

1月中旬,台湾中部大法弟子一行人在纽约租房子住下了,在两个星期中,历经不同的证实法阶段,一起走过整体的考验,虽然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愿不负洪誓大愿。

首先在学员协助下,我们租到便宜又宽敞的房子。安顿好之后,全体立即学法交流,一方面马上有学员负责起联系的工作;一方面悟到我们应主动联系本地活动协调人,配合本地活动;再一方面根据过去台湾学员的经验,每个成员都分担一部分责任,而不应该把所有责任都归给负责人,因此在炼功、学法、生活琐事上,大家轮流担任小组长。

一行人中最特别的是有好几个孩子,其中,小女孩们是神韵舞蹈团的成员,还有跳传统中国舞的女舞者及化妆师,他们都在台湾走过一段用舞蹈证实法的路,所以这次也带上表演道具。我们受邀到孙逸仙中学表演,受到全校师生欢迎。


在孙逸仙中学表演--仙童乐舞 美丽的飞天之舞使人们惊叹


孙逸仙中学校长及师生专注欣赏演出 与孙逸仙中学校长、老师合影

在停留期间,有一个听打采访稿的工作,临时需要台湾学员帮忙,还好在房东及他的孩子们的协助下,提供录音机给学员誊稿,但遇到不会简体打字的问题,是十几岁的小妹妹用1天时间把8张密密麻麻的稿子打出来,又不厌其烦的陪着学员一句一句校正,当学员向他们表达感谢时,他们却淡淡的笑着说:“没事。没事。”

法拉盛的华人较多,刚开始仍会在地上捡到被丢掉的真象传单,既然语言可以通,最好能讲到位,不要只是发传单,同时我们从派发报纸等其它资料中,也发现大法弟子讲出的话都带有很大的能量,对方不接,再给下一个人就好了,如果众生失去这次机会,何时再成机缘?我们怎么忍心因为自己的执著而失去该度的?尽管曼哈顿的人习惯戴上一个冷漠的面具,可是他们并不是不善,只是习惯了人与人之间有距离,大法弟子来到这里,就是要唤醒他们,用声音、眼神、肢体语言、用善叫醒他们,我们就大大方方、展现大法弟子、走在神的路上的人的恢弘气度,直视他们的眼睛,让他们的耳朵听见我们善良的声音,启发他们本性善良的一面,给他们时间思考。

有一次在911事故旁的地铁发传单,下班的人潮川流不息涌向地铁,同修默默看着众生,在心里告诉他们:你们不要走得这么急,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机缘就在你们面前,我希望你们听见我的声音,有机会拿到传单。同修之间更悟到:要加紧最后的时间继续发传单,目地是利用这个机会救度众生。

同修刚开始和小弟子一起发传单,小弟子接连两次因手滑把传单掉在地上,同修没有生气,只是帮忙把传单擦干净,看看还能不能用,因为她知道小弟子有这颗心要发传单,是很珍贵的,作为同修要互相帮助,小弟子语言有限,所以她在一旁帮忙补充,小弟子说:“大姊姊好像我们的回音喔。”后来她发现小弟子一直很尽责发传单,而且主动发传单。“得允许人家有错误,得允许他改,这就是我们法的伟大之处。”(《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

反酷刑展的省思

固定到反酷刑点的弟子也越做越好。交流时,同修说:“原本我以为自己做得很好,扮演受迫害的同修时,心里一直发正念,我知道自己很清醒,虽然从头到脚都穿得很温暖,唯独脸觉得会被风吹,而垂得低低的,结果有人说我是不是睡着了,直到两天后,我看到另一位同修的脸,我在心中大叫惭愧,这才看到自己的差距。”

在反酷刑点,同修心里正思量:为什么这些来来往往的人们很少主动接资料呢?要如何破他们的执著?这时另一位同修走过来说:有没有什么简短的英语可以让他们理解这不是一份普通的传单?突然想到师父在《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提到可以“写在传单上、看板上或在媒体上报导出来:在你们公司里的中国人也是被迷惑的,他在帮中共散毒,要自己去看真象。”和点上其他同修讨论,或许应该制作这样一个高高的牌子,在路口举着,让人远远就望见,然后让人们自己去思索。

在过程中,我们真实体会另外空间正邪大战的壮烈,也唯有大法弟子的心到位,正念重视起此刻自己的责任,才能发挥整体的力量销毁另外空间的邪恶,救度众生。在这两星期中,不管是生活琐事还是证实法工作,每个人,包括小弟子都是各尽其责,互相弥补不足,宝贵的时间要用来证实法的。虽然有的协助宣传新年晚会、有的去反酷刑展,每个人在其中的角色都不一样,都能从中找到差距,又能共同提升上来,聚之成形,化之为粒,这是基于密切的学法、交流与协调,才能做到的。“要知道大家都是从那个状态中走过来的,而且每个人时不时的也会出现这个状态的,要知道原谅别人、体谅别人,要知道互相帮助。大家能够共同做好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事,这才是应该做的。 ”(《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

大型集体学法交流的省思

我们刚好有机会参加两次纽约地区固定的大型学法交流,不过两次参加的状态都不太好,第一次学法时我们很多人几乎睡过去了,第二次则很勉强撑着,这样的状态实在非常奇怪,在台湾都不曾出现过。而交流时,多是在具体工作项目上,较少从法理上切磋。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修同一部大法,如果这样大型的集体学法交流不能成为一个整体协调、共同提高的环境,实在是非常可惜。我们察觉到有这样的问题,但当时没有提出来与大家交流,这是我们的不足,后来我们将这一想法和北美负责协调的同修交流,也希望参加大型学法交流的同修能把握这一庄严殊胜的环境。当然这只是我们参加两次的体会,相信同修们会越做越好。

另外,身处于邪恶的另一个中心,在生活步调适应之后,真像进入了一个按部就班的模式讲真象,如果没有抓紧时间学法,遇到问题互相切磋,讲真象就不够精进与迫切了,反而像例行公事,容易被邪恶钻空子。

一点建议:

有位台湾同修搭乘交通运输工具,用智慧带入真象的方式很好。提供同修参考。我们这次搭乘飞机,向空中小姐拿了两张顾客意见表,对方看起来有些惶恐,我们微笑的告诉她们:她们的服务很好,我们只是想推荐好东西。第一张意见表,我们推荐航空公司提供大纪元时报,因为他是全球发行最广的华文报纸,有深度的国际观及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的智慧执笔,是旅途最佳的精神粮食;第二张意见表,则推荐机组人员修炼法轮功,并分享自己的修炼心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