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恒星正在飞离银河系

周新


【正见网2005年02月10日】

美国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的天文学家发现一颗恒星正在以每小时2百40万公里的速度飞离银河系。该恒星含有很多比氢和氦重的元素。天文学家推测它的生命是从银河系中心附近恒星蕴育器中开始的。

该恒星曾经有一个伴星,被归类为SDSS J090745.0+24507。天文学家认为,由于其速度是银河系逃逸速度的2倍,它将挣脱银河系。如同从地球发射的太空探测器,该恒星从银河系中心出发,开始不停的向外旅程。它离开银河系将永不归来。

“我们从没有见过一颗恒星以足够快的速度逃逸出银河系的范围”, 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的布朗(Warren Brown)认为,“我们试图把它称作为被逐恒星,因为它从家园被强制抛掷出去。”布朗是该恒星的发现人之一。该新发现将发表在下一期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参考资料

http://www.universetoday.com/am/publish/star_leaving_our_galaxy.html?82200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