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偶得

天乐


【正见网2005年01月19日】

一个冬日,为了舒缓疲惫的身心,便驱车来到市区的明攀岩公园。

这是一座加州最古老的市立公园,坐落于山脚下,树林繁茂,小溪淙淙。我顺着一条僻静的小路向山上走,高大浓密的树林环抱着小路,刚下过雨,空气清新湿润,几只鸟鸣划破寂静,这是一个让人回忆起古时文明的地方。山坡的路边,一群懒洋洋的火鸡在悠闲地觅食,见到有人过来,就懒洋洋地向林子深处走几步。 

如果在深山里生活,过着闲淡的日子,没有尘世污染的身心应是愉快而超脱的吧。我边想着边欣赏着不远处洒满阳光的山景。金灿灿的阳光覆盖着墨绿的山谷,色彩亮丽而生动。山谷起伏且富有生机。美丽的山谷,不知名的古木中有鸟鸣、水流,就象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啊,好一个冬日!我居然在纷乱的尘世中找到了一片没有污染的地方,就象一首歌里所唱“彩云说我真逍遥,神仙不及我自在。”

继续走着,小路越来越深,林子越来越密,不知为什么,我并不感到害怕,相反,却有一种欣喜。偶尔,一两个骑脚踏车锻炼身体的人从我身边飞快擦过,他们忙着运动顾不上欣赏这自然的美哩!快到路尽头了,两只小鹿居然从山林里跑出来!它们看着我。这是第一次与野生动物这么近的接触。以前在动物园才看到小鹿的。我向它们走过去,其中一只小鹿也向我走来。这只小鹿大概是另一只鹿的孩子,样子灵秀且单纯,一副不谙事故的样子。鹿妈妈却显出担心来,它也朝我走来,因为小鹿和我就快要走到一起了。我停住脚步,实在是不忍心看到鹿妈妈担心的样子,挥挥手,离开了它们。

公园里还有两座为孩子修建的游乐园,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不时地传到树林里。我想起一个故事,古时的人和野生动物本是很和谐的,野生动物不伤害人,因为那时的人非常善良而重视道德。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爱护自然,爱护人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是我的愿望。这里没有尘世的烦恼,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那些迷于尘世,惟利是图的人,当面对大自然时,往往会为她的美惊叹,但有时也会为她的无情束手无策。因为毕竟善恶有报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