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地震海啸的动物

林兰 编辑


【正见网2005年01月07日】

据各地新闻报道,2004年12月26日罕见的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已经导致大约15万人丧生。在印尼和斯里兰卡等一些重灾区,尸横遍野,惨不忍睹。同时报道说,救援人员惊奇地发现,在这场空前的浩劫中,几乎看不到陆地上动物的尸体。是什么使动物逃过这一劫难呢?

据美国之声报道,排山倒海般的巨浪席卷了距离海岸三公里的斯里兰卡东南部的“雅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海啸过后,救援人员发现,保护区虽然被洪水冲得一片狼籍,但栖息在这里的数百头野生大象、美洲豹和130多种鸟类等动物却安然无恙,几乎见不到任何动物的尸体。

报道说,斯里兰卡野生动物保护局副局长拉特纳亚克认为,动物有第六感,能够感觉到灾难的降临,在海啸到来之前已经逃之夭夭了。

美国地理杂志报导说,斯里兰卡海啸的目击者向他们反映,在大地震和海啸爆发之前,他们看到大象异常地吼叫着跑向高地,家犬不愿意走到户外,红鹤纷纷遗弃它们在低洼处的孵鸟巢,动物园里的动物躲进笼子里拒绝出来。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这次地震和海峡发生前几分钟,目击者看到印度南部的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一群羚羊飞速的从海岸边跑向附近的一个山顶,还有一些动物从海边向内陆的丛林慌忙逃逸。 野生动物专家说,动物的第六感使动物躲过这次海啸的劫难,在斯里兰卡再次得到了印证。

据报道,纽约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爱伦・拉宾诺威茨说,动物能通过察觉环境中发生的微妙和突然变化,来感知迫在眉睫的危险。他说,地震会导致大地和水面的异常震动,暴风雨会致使空气中的电磁发生变化。他说,不仅动物有第六感,人类也曾经有第六感,只是人类在他们不再需要或者不再使用第六感的时候逐渐失去了这一能力。

古人占卜可预知事由。古人观天象可知祸福。人类的许多本能随着现代物质和科学手段的发展而丧失。人对天地自然的灵性在今天物欲横流中消失殆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