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所属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12月28日】

修炼就是为了破除后天观念,回归先天本性,这是历代修炼之理。而作为将进入新宇宙的生命,只做到这一点还不算达到标准,因为只有去除为私为我,修至无私无我的境界,才符合新宇宙的标准。

为私为我是旧宇宙生命的特点,这个私贯穿在方方面面,学法带着求心:为了去执著,为了破除迫害;做大法工作,带着求自己提高,求去自己各种执著的心……

深挖细想这一切都没有离开这个私。

由于学法心不静,不精进,各种执著心纠缠着我。我曾为去掉疑心写了一篇《去疑心》。谈了疑心在生活中,在修炼中的危害。同修点我:“只停留在表面去心不是真正的升华,这些心的根源是什么?疑心就是怕这怕那,怀疑这怀疑那,这不都是维护那个我那个私吗?”

一语道破天机。

于是我从新拿起笔来,写了《挖私根 去疑心》一文。写得很辛苦,干扰很大。法理上明白修炼人做什么事首先要为别人着想,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来时的洪愿就是为了救度众生。但实修中总是被一层壳坚固的封闭着,始终摆脱不了这个私。

静心学法,心性在提高,境界在升华。

拜读《首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交流稿》,同修们的体会震撼着我的心灵,字里行间透露着无私无我的正念正行。读了一篇又一篇,我看到了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一切为了救度众生。

我的心结打开了,这就是生命的所属问题。站在为我为私的基点,生命所属就是“我”。

站在无私无我的基点上,生命所属是“众生”!

此时,我身清气爽,封闭着自己的桎梏――“为私为我”的这层壳,在法的威力下终于破除了。

我再也无所求,因为我跨越了为私为我;我再也无所悔,因为我的生命所属是众生,心系众生。

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生命存在的意义之所在,坦坦荡荡,纯纯净净,正念正行,救度众生。

借同修一段话与此同修共勉:“只有学好法,在法上认识法,才能破除各种干扰,在各种考验面前才不会迷失方向,才能明辨是非,破除旧势力的一切邪恶安排,才能走正,走好自己的修炼之路。”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