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树、圣诞愿望

晓拂


【正见网2004年12月19日】

点一室灯光
放飞一个梦想
温暖的日子里
鸟语花香

每年,差不多是从万圣节之后,就能看见邻居开始了圣诞节的装饰了。到感恩节时,就更加多起来。

由于感恩节是长周末,我也总是在感恩节时装饰家里的圣诞树和室外的圣诞灯光的。

整个周末,我一直在家里忙碌着,打扫了两天卫生。又将圣诞树、圣诞灯拿出来。

圣诞树是塑料的,有七英尺高。每年收好后就放到纸箱子里,再搬到地下室去。到圣诞节临近时又搬出来。

也有不收,一直在那里放着的时候。记得去年都到夏天了,圣诞树还没有收。家里空调坏了时,请人来修。工人走进家门来,看见了圣诞树,就开玩笑问:“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节日?”我不禁笑,为自己的懒惰不好意思。

因为树比较大,就叫两个孩子帮忙。两个孩子在楼梯上面拖,我在楼梯下面推。还搬上来了。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和两个孩子一起先将树装好。一边往树干上安装,一边将一枝一枝的树枝撑开来。心情很愉快,似乎我正在撑开来的是另一页美好的生活。

安装好树后,两个孩子自己在那里装饰圣诞树。我就到屋外去装圣诞灯。天气很暖和。都十一月底了,还有那样温暖的阳光照耀,我很满足。

并不想装饰得太复杂,就在家门口的灌木上装一些灯,还用一个光栏将灌木围起来。一会儿就装好了。很开心。

两个孩子很有趣。装饰了一会儿圣诞树,累了。就先将灯光装上,圣诞树的饰物还摆了一地,却将室内的灯关了,只将圣诞树上的灯光打开。然后,躺在树下吃爆玉米花。

这是梦开始的地方
这是梦飞扬的时光
到处都是五彩的梦在飞翔

等到他们吃得差不多了。我走到他们跟前,笑问吃够了没有?然后将灯打开。和他们一起继续装饰圣诞树。

越装饰心情越愉快,我觉得我是在装饰我美丽的家,装饰孩子的幸福童年、装饰我美丽的心情。

我家圣诞树上的饰物很特别,因为有许多都是自制的。小孩子不玩了的小玩具,我将它们收起来,系上细线,就成了圣诞树上的饰物之一,很别致。各种色彩,当然以金色的,红色的,绿色的为主,每一件饰物都有一个故事。孩子们自己用红纸做的小袜子,蝴蝶结等也是饰物。

快傍晚时,圣诞树终于装饰好了。两个孩子又将壁炉上的袜子挂上去。然后,开始坐下来写信给圣诞老爷爷, 诉说他们的圣诞愿望。

儿子一边写信一边说:他真的很喜欢圣诞节!

写好信后,女儿还怕我骗她,想证实真有圣诞老爷爷,所以,跟我要邮票说要寄信。当我说妈妈带到邮局去寄,因为要特殊邮票时,她又说要和我一起去邮局。我只好推说妈妈在去上班的路上寄,不能带她。

我还不想将这个美丽的谎言揭穿。我想他们保持童真,越长久越好。

我觉得他们的圣诞愿望是那样的美丽可爱。在公司里读给美国同事听,也是觉得好可爱。

两个孩子的圣诞愿望是这样的:

(女儿的):
Dear Santa Claus,

Hi! Thank you for the Shrinky Dink House set. The title may not be accurate because I haven't used it for a long time. My brother broke my Shrinky Dink. It was still fun to color.

For Christmas, I want levitational shoes. You probably have heard me thinking about it. I really want them. Please, (She drew two big eyes here) and please include every details I thought of. Thank you!

Love,

Jackie

P.S. I've been good.
P.P.S. Not perfectly good.
P.P.P.S But good
P.P.P.P.S Pleeeeeeeeeeaaaaaaaaase! (She drew another two big eyes here)

(儿子的):
Dear Santa Claus,

Hi! Long time no see! I having such fun on Christmas! Christmas is the best holiday a kid could ever wish for. I want a puzzle of every single continent in the whole world and replacements for the one I lost. I want a globe that is as tall as me.

I hope you have warm weather for the next few days!

Bye!

Yours,

James

女儿要的礼物太奇特,她想要让她会飞翔的鞋子,这个比较为难,不好买。

儿子一直喜欢天文和地理,所以他要的礼物都是这方面的。比较容易买到。

世界洁白,大地飘香
一片灯的海洋
庆祝和平与爱
生命的礼物各种各样
最纯美的礼物是孩子的甜笑模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