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共产党的所谓“唯物论”

陈意


【正见网2004年12月12日】

共产党用“无神论”与“唯物论”这两个大棒来破坏传统文化,破坏人类的道德良知和对神、佛的信仰。

“唯物论”认为客观存在是第一性的,主观认识是第二性的,你要问问那些号称是唯物主义者的共产党,你怎么能证明神佛不存在?共产党也许会搬出唯物论或科学来证明神、佛的不存在,并把什么善恶有报、神、佛的存在等等,一概都说是迷信,是反科学的。

这是唯物主义者的认识吗?为什么现在科学手段还看不见、摸不着就不能说明现代科学对客观世界的认识手段还不够发达呢?主观认识是人们凭借各种方法和手段对客观世界的认识,这恰恰是应该第二性的,而客观存在才是第一性的。如果说用现在科学手段观察不到的,或者科学的研究还没有达到那一步就说不存在,那么这本身就颠倒了第一性和第二性的关系,是典型的唯心主义。

科学家通过天文观测和理论研究发现宇宙中有暗物质、暗能量,并发现在我们的宇宙中,普通发光物质只占宇宙总能量的0.4%,而暗能量则占73%。对于暗物质,科学家只能通过其它手段来间接推导,并没有观察到暗物质是什么样,至于暗能量让天文学家更感到不可思议!这些原来都看不见摸不着,现在也只是间接推导到的物质、能量,为什么就是科学呢?在被发现以前是不是科学呢?按照共产党所称的唯物论这些也应该是迷信了?!

马克思主义认为:绝对真理是无数相对真理的总和。那么凭现在人类对客观真理的有限认识就肯定神、佛的不存在,这不是把相对真理看成是绝对真理了吗?九华山和尚的肉身不烂,西藏僧侣肉身的虹化,耶稣的复活,对这些真实神迹的存在视而不见,还说神、佛不存在,这是典型的唯心主义。

要把现在还看不见、摸不着的都说成是唯心的,那么共产主义谁看见了?谁摸到了?为什么就是科学呢?按照共产党唯物论的另一观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共产主义运动的实践都证明它是个伪科学,共产党却还称之为:科学共产主义。如果这都是科学,那还有什么是伪科学呢?这就是共产党的唯物论。

共产党称:“马克思主义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应该是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马克思主义认为:必须在全世界同时实现社会主义,可是实践不成功,到列宁就变成了一国通过城市武装起义也可以实现社会主义,称这为列宁主义,这在中国也行不通,于是又有了毛泽东的农村包围城市夺取政权,又称这为毛泽东思想。这也叫“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如果这也叫真理,那世界上还有什么是谬误呢?这叫什么唯物论?!

其实共产党所称的唯物论只不过是用来破坏传统文化,破坏人类的道德良知和对神、佛的信仰的一根棍子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