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证实法中突破自我观念随时随地讲真象的体会

朱峰(加拿大)


【正见网2004年11月27日】

参与曼哈顿正邪交战已经两个多月了,亲身感受到这里的正法洪势飞速的往前推进。来自全世界的大法弟子的正念之场清理了大量的邪恶,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众多世人的清醒和得救。

在曼哈顿讲真象中有不同的项目,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能力发挥着自己的能量。但不管我们参与什么样的项目,都应该重视随时随地讲真相的问题,这样可以救度更多的众生,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师父在《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上说,“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你们在社会上所接触的一切,我告诉你们,你们就是在救度众生。”“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象。”“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其实很多大法弟子讲真象时说,我现在去讲真象,好象现在是去讲真象,你平时就不是讲真象。救度众生贯穿在你们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认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会救度更多的众生。”

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今天世上的每个人都是为法而来的。“……每个人除了参加集体活动外都在主动的找工作去做,只要对大法有利,都要主动去做、主动去干。在社会上接触的一切人都是讲清真象的对象,讲清真象中体现出的是大法弟子的慈悲与救度世人。”(《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我理解,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一定不是偶然的,虽然看似偶然。实际上他们一定是我们有缘分的需要我们救度的人。在曼哈顿这个正邪交战的主战场,如果一个世人明白了真象,相应的另外空间的邪恶就会被消除,正的力量也会不断的加强。

来到曼哈顿后,看到同修做的那么好,回想几年来自己走过的路,距离师父的要求太远了。几年以来因为自己在人中形成的一些观念(人心)障碍着自己不好意思开口,每次开口要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怕对方拒绝不接,怕自己拉不下面子。有时用自己的观念去衡量哪些人看上去是会接资料的,哪些人不会接资料,没有真正慈悲的对待世人,对自己态度好的的就多讲几句,态度不好的自己心里还有怨气,想:“我辛辛苦苦的救你,你还不领情”,以至于对方不接资料自己扭头就走,而不是用法来衡量,给每一个遇到的人了解真象的机会。那天在读法时悟到,“你看到杀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问题,要不怎么体现出好人来?”(《转法轮》) 旧势力想淘汰他们想淘汰的生命,无异于杀人放火,如果我们不告诉世人真象,他们就将面临即将到来的大淘汰。所以做不到随时随地讲真象是个严肃的心性问题,自己连修炼最基本的要求都没有做到,有愧于大法弟子的称号。由于自己放不下“私心”,没有严格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已经使身边的无数众生错过了得救的机缘。

曼哈顿的正法洪势在带着自己冲破很多人心和观念,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给了我很大的触动。看到有同修不知疲惫的在地铁站台和地铁车厢里一节一节车厢的一个不落的发资料,这是我以前都没有想过的事情。以前我顶多能做到等车和坐车时和旁边的人递真象资料。当我看到很多人从同修中欣然接过报纸立即埋头认真阅读的情景,心中暗自对自己说:“从现在这一刻,一定要放下自我,为众生真正负起责来,全力投入曼哈顿的讲真象。”

从那以后,每天我到哪里,就一定把真象带到哪里,无论是走路、买菜、等车、坐车、吃饭、问路,都保证自己随身带着各种中英文真相资料。其实随时都有有缘人在等着真象,几乎每天都有人问我要学功的地点。每一次开口,自己的怕心和各种观念就被清除掉一层,而这些执著在另外空间也是物质,也会相应地被清除掉,逐渐的也没有激烈的思想斗争了,逐渐的就能很自然的做到随时随地讲真象。“讲清真象不是简单的事情,不只是一个揭露邪恶的问题。我们的讲清真象是在挽救众生,同时还有你们修炼中的个人提高与去执著等因素……”(《导航》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在这个过程中,也是自己提高和去掉求安逸心和怕心等执著的因素。每天背包里都背着很沉的资料,有时怕累就想少带一点,而明白的一面则提醒自己不能图安逸,多少众生在等着这些资料啊,说不定这就是他们唯一得救的希望。有几次因为自己求安逸没带够资料,进到地铁车厢里看到众人一双双茫然的眼光,心中无比后悔,自己图安逸的私心又造成多少损失。从那以后,我尽量把包塞满,宁多勿少。

修炼的状态也会直接影响讲真象的效果。“善是真正发自内心的,那是通过修炼才能得到的、才能体现出来的。在众生面前,你的话一出口,你的念一动,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体,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东西解体,那么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你没有真善的强大力量的作用,你就不能使它解体,你在讲清真象中就起不到作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当自己心怀慈悲一心只想到对方明白真象时,常人就会被这正念之场感染,接资料的频率就非常地高。当遇到态度不好蛮不讲理的人还能保持微笑和祥和的心态时,周围的人会看到我们善的表现,就会纷纷拿资料。其实这样的人对大法有误解,他们更需要我们的耐心,更需要解开他们心中的结。如这时与对方理论,争斗心容易膨胀,达不到讲清真象的效果,还会影响周围的人。如果根本不动心,冷静而平和地讲,对方也会被正念抑制而静静地听。经常出现世人改变主意回头主动要资料的事情,因为修炼人的纯正的能量场能消去常人空间场中的邪恶,从而使他们清醒过来。

师父让我们讲真象,“口中利剑齐放”, 我理解,讲真相中一定要明明白白告诉对方“法轮功”三个字。包括最简单的发传单,都要与人交流,要开口说话。师父《在瑞士法会上讲法》说,“那么怎么找这些有缘人呢?……有的人你跟他讲出“法轮功”三个字,或者你讲出《转法轮》三个字的时候,他马上就感觉到一震,或者感到兴奋,马上他就要学。这很可能就是有缘人。”师父在亚特兰大法会上解法时说,“讲真象中你们讲出的话中、打出的能量,起着震慑与消除邪恶的作用,你们是世上生命留去的关键。”“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情都别小看。你一句话、一个传单、键盘上按的一个钮、一个电话、一封信,都起着很大的作用。”(《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发资料时时间有限就讲如“关于法轮功的人权的信息”或“法轮功的免费报纸”等,否则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发的资料是说什么的,以为是普通的广告推销,就容易扔掉。包括在酷刑点对路过的人也要讲真相,哪怕只是简短的一句话:“停止迫害法轮功或请支持法轮功的人权,法轮功是一种使人身心受益的打坐”或“营救美国公民李祥春,他因为炼法轮功被非法关押在中国”。表面上,世人匆匆而过,但他们却都是为法而来,我们的话就能打入他们脑子里唤醒他们。所以不要小看了发资料过程中讲的几句简单的话。很多人听到了“法轮功”三个字或者营救美国公民,营救小孩,就象被唤醒了一样,就会来拿资料。我发现听过真象后,世人往往会对材料珍惜,不会随手扔掉。甚至没有资料的时候,也可以讲,有几次在地铁车厢里我发完了所有的资料,手里只有一张小孩打坐的横幅,就举着横幅继续一节车厢一节车厢的讲真相,一直到走出站台。所有的人都在听我说,还有的问问题。

每天从出门的那一刻开始,就是我讲真象的开始,看到众生愉快的从我手中接过报纸或传单,我心里真为他们高兴,他们对应的天体又有多少无量的众生都有救了。到了地铁站,站台上和车厢里的每个人都是我讲真相的对象,即使不拿资料,我也告诉他们法轮功使人身心受益,但在中国被迫害。这样可能在他们心里埋下一个种子,以后再遇到学员发资料或看到我们的酷刑展时就有可能产生兴趣了解真象了,至少这个生命已经听闻了大法,虽然只是短短的两句话。

两个月来,随时随地讲真相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很多人说我在大街上看到过你们很多次了,但一直没有时间去了解,今天拿份报纸看看吧;很多人提出各种困惑的问题;很多人都表示已经看过,并鼓励我们继续做下去;几乎每天都有要学功地点的;想看转法轮的,还有询问怎样帮助我们的,还有主动告诉别人真象的如:有的说,我把报纸给家里的每个人和来的客人看;有的说听同事提起法轮功,一直想要了解更多,今天终于得到资料了。有的说,我和我的家人已经给议员、媒体和布什写信了;有的上班族说,公司里同事们都在谈论法轮功,还特意去大法网站上了解更多的情况。现在中国人愿意接资料的也很多,不接资料的我就讲法轮功祛病健身教人做好人,是冤案。现在很多地铁的管理人员了解真象后对于大法弟子发资料也很支持,纽约的地铁确实为人们得到真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一个是人流量集中,而且人们习惯于在地铁里阅读,所以人们拿到资料通常马上会阅读,也有充足的时间看。

如果有人说已经看过报纸或传单,我就告诉他们报纸或传单底版上有如何帮助我们的办法,以及请他和别人分享。“明白了真象的生命他也是活传媒,他们也在讲真象。在社会上形成很大的影响。”(《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

下面仅讲几个随时随地讲真象中的感人的小故事,一天给公司递送真迹画展的请贴后,在大楼下,看到一个年轻人坐在花坛上刚打完电话,就走过去递给他一张传单,谁知他一看到传单就激动的快蹦了起来,“我就是在找这个!谢谢你告诉我!”他开始说他自己一直在坚持打坐,但总觉得生命中缺少一样东西,他分别在两手背上刻了两个中文字“魂”和“行”,在后颈上刻了一个中文字“神”。并解释说:“这代表我的灵魂走向神。”他急切地要知道在哪里可以学法轮功,当知道了迫害的残酷后表示他要尽一切努力帮助制止迫害。

一次在哥大校园里给一个学生简单讲了讲大法祛病健身和受迫害,他立即就要求学功,于是我就教了他五套功法。我当场在电脑上给他演示了如何上大法的网页告诉他如何开始修炼法轮功。谁知另一位有缘人听到了我们的对话,后来在大法的网页前驻足了很久,后来我又给了她大法报纸和免费教功点信息,她非常的高兴。

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递资料给一个人,他说,法轮大法好。他把他剪下的真善忍三个字给我看,说要贴在他的背包上,让别人都能看到。

一次在街上发资料时遇到一位歌曲作家,他说通过酷刑展完全了解了对法轮功的迫害,想为停止迫害做点事,就想为此写一首歌曲,放在其网站上。还有一次遇到一位编剧兼演员,说她深深的被法轮功的精神打动,正酝酿写一个关于从中国死里逃生的法轮功学员故事的剧本,让更多的人都能了解迫害的残酷性并表示想学功。

一天几个在投资公司JP Morgan上班的人在楼下休息时,我过去和他们交谈了起来,说到我们来到这里告诉大家世界上正在发生着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江独裁者犯下的罪和当年希特勒是一样的,现在IBM正在被犹太人起诉,要求赔偿120亿美元,因为二战中IBM提供给希特勒技术,间接地参与了对犹太人的灭绝。而当年并没有人站出来告诉IBM这些事实真象。所以我们来到曼哈顿是为了告诉这里的商界,在中国发生的这场群体灭绝已经有五年了,没有外商投资的支撑,这场对上亿人的迫害不可能持续这么久,我们相信迫害很快就会结束,所有参与了这场迫害的,直接的间接的,都将偿还他们所干的一切。每个人都有权利了解当今中国在发生着什么。他们当时的表情都很震惊,表示非常感谢我们能来纽约告诉他们这些,现在他们知道了这场迫害和他们的关系,每个人都主动地要真象报纸。并说,他们办公室有个人,已经把我们的传单和报纸都贴在了墙上,每个人都能看到。

在地铁里遇到几个年轻人其中包括一个中国人,给他们讲了真象后,他们说正要去亚洲社团参加一个有很多中国人参加的活动,准备提出法轮功的话题,并拿了各种资料。我又告诉他们,很多当地的中国人仇恨法轮功是因为当地的中文媒体被收买散布谎言,散播仇恨。其中的中国女孩拿了一份中文资料给她父母看。地铁车厢里还遇到过一群年轻人,是纽约一个非政府组织的义工,给他们讲了真象后,他们要了几份不同的大法资料准备放在办公地点,让所有的人看到,还邀请我某天去给他们组织的100多名同事讲。

一位在公司上班的小姐告诉我们,她的经理接到一张真象报纸,带给公司的每一个人看,他们看后完全明白了迫害的原因和残酷性,决定联名起草一封长信给美国总统和政府。

他一天我走在路上发大法传单,一个路边卖小首饰的香港人把我叫住,急切地问我,为什么打传单上的电话没有人接,原来她是急着要我们的真象资料,说已经断档了。我给了她一摞传单,她立即给她的客人分发起来。最后她一定要我留下电话,以免以后找不到人拿资料。

有一位白人老太太叫住我,说我们的传单和报纸信息不够,因为没有总统和参议员和地址和电话,她急着要打电话和写信给他们。

一些西人看到我发传单时,专门向我索要中文资料,说是要给他的中国朋友看,因为他的中国朋友误以为法轮功是不好的。

一次在地铁站台,一位西人叫住了我,说,你们昨天在站台上给我的报纸太好了,一下就把我吸引住了,当时我就扔下了手里的另一份报纸,当我看到一亿人在中国仅仅因为打坐就受到如此严厉的酷刑,这太令人震惊了。我回去后给我的夫人看,他在高等法院上班,她今天上班就要给她的所有的同事发电子邮件告诉他们法轮功的事情。他本人也会把这件事告诉所有认识的人。

一次递资料给停在路边车里的西装革履的人,他说他看过我们的真象报纸,编辑的很全面。他每天都看华尔街日报、纽约日报、纽约邮报和纽约太阳报,这四家报纸只有太阳报从来都没有登过法轮功的消息,华尔街日报经常登,其他两份最近也有登,都是正面报道。并提议我们去找纽约太阳报的编辑并把报纸送给了我们。

感人的故事讲不完,每天我都为曼哈顿众生的变化而感叹,他们了解真象后树立的正念主动传播真象的正行奠定了他们以后得法和进入历史新纪元的基础。每多一个人了解真象,就意味着其连带的很多人都能了解真象,这种人传人的效应是不能小看的。

“现在每分每秒都很主要,错过了这段时间哪,就错过了一切。”(《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我们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为了救度更多的众生,不要错过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抓紧在曼哈顿的每分每秒,问心无愧的履行我们的史前大愿吧。

谢谢大家。

(2004年11月纽约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