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转法轮》后

东北大法弟子 三省


【正见网2024年03月23日】

宝宝学《转法轮》是从他上四年级,就是上学期暑假要结束的时候。之前他来我总是让他看儿童动画:《三字经》《悠游字在》《天庭小子小乾坤》或教他背部分《洪吟》等。觉得《转法轮》太长一时学不完,也觉得他还小(九岁)不一定读得懂。还有一点就是他太淘气、特爱动,除了写作业没有一时安静的时候,手中总不离棍棒刀剑。

那是上学期暑假要结束的前两天他来我这,正赶上是学法日,他就要跟我们一起学,开始我没让他学,因他太淘气了根本坐不住的,怕他影响大家。可他坚持要学,同修说要学法是好事应该让孩子学。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让他跟着学了一次,这是他第一次学《转法轮》,只学一讲,学完后宝宝就懂得重德了,谁给钱、东西都不要了,包括我给的钱和买东西,过后都让他妈(女儿)还我,直到现在还是坚持这样。今年过年他舅舅给他压岁钱,他趁舅舅不注意又把钱装回舅舅的包里。从那次后我才意识到是自己人的观念阻碍了宝宝学法、得法,这是一个损失,觉得自己今后对宝宝学法的问题应该在法上认识了、严肃对待了。

这次寒假宝宝做完作业、上完课外课又来我这儿要学法,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我改变了观念主动带他学了,主要学《转法轮》,赶上学法日除学《转法轮》外也学点各地讲法,宝宝很愿意学,这次学法宝宝比上次進步了许多。

第一天学法后晚上就要跟我炼功,以前宝宝打坐双盘能坐十五分钟,这次可能因时间长了就盘不上了,他就有点着急,我就告诉他双盘不上也可以单盘,结果他盘几分钟就坚持不了了。就下地了,往那一站的时候就说腿疼,我觉的是他盘的太猛了,我说你走走看,他走了几步还说疼。我说:没事你上床来念九字真言吧。念了一会他就睡着了。第二天起来他说不疼了,于是又蹦跳起来,不一会又说:姥姥,又疼了,我说你再走走看,我一看走的时候小屁股向一边一崛一崛的,这回不跑跳了,坐下了,脸上表情很无奈。我说:那咱俩一起念九字真言好吗?他说:好。就和我一起念起来。念了大约五、六分钟,宝宝又下地走了,并告诉我说不疼了,又高兴了说:姥姥,九字真言真神啊,昨晚一念不疼了,今天一念又不疼了。我告诉他不要再跳了。

中午他妈妈来电话说宝宝做完预习后,让我带他去后边公园玩一会,说给他买了冰球,这一假期都没出去了,问我行不行。下午我带他去了,他玩的很开心,在冰上运动自如,腿真的好了。玩完后回家的时候在我前面跑,拉的我很远,跑了一会忽然又跑回来,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喊着我:姥姥你发现什么没有?我说:你先说你发现了什么。他说:你看我的腿真的好了,跑这么快都不疼,一点疼的感觉都没了,真是太神了,原来大法这么好啊!

隔了两天宝宝又来了,一進门就告诉我:姥姥我还有好事告诉你,问他什么好事,他说:我昨晚上鼻子堵不通气,憋的很难受睡不了觉,鼻炎又犯了,我又念九字真言了,念了一会就睡着了,今早一起来好了,不堵了,我真是太开心了!我说:你做的对,经常念就不犯了,这是师父帮你消业呢,以后就彻底好了。宝宝说:那我是不是得再多学法,没事就念真言?我说:是的。

宝宝还告诉我说:年前又增添几堂网课,得晚上上。我说:那咱们白天就学法,你不是要多学法吗?学法师父给开智开慧,学大法的人都聪明,学法的孩子都学习好,你会比以前更聪明、学习更好。宝宝说:呀,那我更得学了!连着几天上午他都跟我学法,下午上课。

第二天中午女儿发来一条消息,是网课的老师发给她的,内容是说要女儿多鼓励宝宝,宝宝无论上课问答和课后作业都是满分,是年组里数一数二的好学生,很出色要注重培养。我给宝宝看了,他高兴得手舞足蹈,又拿起了刀剑在房间里武了起来(这是他的常态),还大声喊着:我真是个天才呀,我真高兴啊!

舞了一会儿一不小心手刮在了门框上,伤了一点皮有点深,出一点血,宝宝疼哭了。我忙过来帮他擦拭,看着他挂满泪珠的嫩白小脸我笑了,宝宝看着我说:姥姥,你咋还笑呢?我都哭了你还笑。我说:姥姥问你一个问题,你不是说过你已经是修炼人了吗?你知道吗,修炼人是不能骄傲自满的,你说你是“天才”那不是骄傲、自满了吗?那在修炼中叫“欢喜心”会影响人進步、提高。是执着心,得去掉它。你学习好是师父给你的智慧,咱们得感谢师父呀!宝宝听了略有所思,似乎明白了一些,但还是狡辩的说:我没说我是“天才”,我说我是“天菜”。我说:“天菜”是什么意思呀,我怎么没听过这个词呀,是你发明的吗?宝宝听后笑了,不好意思不吱声了。

在以后接连的几天里,每天上午宝宝都先想着学法,并且说:我可得学法呀,师父给我开智开慧了,我可知道这本书是啥了,我还得先洗洗手呢。学法时宝宝也专心了,上次学法时宝宝读错了不让人说,一说就生气了,还说别人影响了他读不好法,错了也不改,这次错了知道重读了,语速也不那么快了。虽然学法才几天,可有的句、段他已经能背下来了,有时还背给我听,我读的时候看他像没注意听,可你问他都能回答的上,看得出来师父的法他已经学進去了、入心了、扎根了。

学法后宝宝更敬师敬法了,每次来都站在师父法像前看着师父,每次都要给师父敬香,即使我上完了他也要再敬一次,还说要用自己的钱给师父买一个谁都没有的漂亮水杯,还特别爱喝给师父敬的水,说:这可是圣水呀!我还得倒出来喝,不能用师父的水杯,因为谁都不配用师父的水杯。有一次看《新世纪影视》的电影《消失的他》里的表姑父说:现在的年轻人真不靠谱哎!宝宝对我说:姥姥,我说什么都没有大法靠谱,我就相信大法。看见电影里的演员炼功,他就自豪地说:这些动作我都会,我也是师父的弟子。

要开学了,老师通知要检查作业,我帮宝宝检查发现他有两篇作业勾抹的很多就建议他改正,他就不愿意改,再说他就反感了,就说你别说了,说多了就让人烦了!看到他有这么强的逆反心和护短的表现就觉得现在的孩子真是难教育,也应该好好教育教育他了,因他这不好的习惯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也曾几次女儿因此事批评过他,可由此看来还是没有彻底改变,就很严厉的又多说了几句,他就把作业推了,坐一边哭去了。

我没动心,坚持应改正的意见,并用师父讲的:“大家想一想,那么作为一个学员,作为一个学生你的天职就是把学习搞好,因为你是学生。”( 《广州讲法答疑》)的法理说给他。他还是不高兴,但是不哭了,我也没再理他,就去做别的事了。晚上取快递他就抢着帮我拿,我说太沉了,他说:不沉,有师父帮我。我说:师父会帮你,你也得听师父话呀,把作业做好啊。他马上就说:作业我都改过来了,不信一会你看。我相信他说的会是真的,就说:那才是师父的好弟子,师父才高兴呢。听我这么说宝宝更高兴了。于是对我说:姥姥咱俩都做好,你以后要修“忍”不发火(我知道他说的是白天我让他改作业的事),我得修“真”(指自己作业不认真),也不能发火,咱俩就都修好了。我说:那好啊,一言为定!宝宝说:一定。说着两手拎着快递包一甩一甩的又跑大前头去了。

看着他快乐、幸福、充满憧憬的表情和向前跑去的背影,想想他学法后的种种变化,心里真的很感慨:感谢师父的洪恩浩荡,感佩大法威力超常,不禁想起前不久在网上见到的同修的一篇文章:《只有大法才能改变孩子》。此时我也有了深切的同感。其实何止是孩子,包括我们自己、所有有善念、良知的人,天、地众生都在这万古难寻的大法中在改变着!大法能救度无量众生,大法能改变一切!同时也感到带好身边大法小弟子的责任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