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次《转法轮》 宝宝懂得重德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4月19日】

宝宝是我外孙,九岁上三年级,开学前一天女儿女婿都不在家,就把他送到我这来了。

这天是学法日,同修来我这里,我就对他说:今天有阿姨、姥姥来咱家,你要听话,就在大屋写作业,我们在小屋学法。他瞅瞅我说:好吧,那我快点写,写完我也学法。宝宝很淘气、爱动,我怕他影响大家学法就说:你就把作业写好就行。他又看看我想说什么又不说了。

同修来了我们就开始学法,宝宝就在大屋写作业,我们学的是《转法轮》第九讲,学了不长时,宝宝就过来了说:姥姥我作业写完了,给我一本书我也跟你们学。我还是不想让他学,怕他坐不住、捣乱。就说:你怎么写的这么快,写好了吗?他说:那还不快,想快就能快。宝宝很聪明,学习成绩也不错。这时同修说:学就学吧,要学法是好事。以前我也和宝宝学过法,多数都是跟他学《洪吟》,学《转法轮》这还是第一次。听同修这么说我就找一本给他,就跟我们学起来了。

他朗读能力很好,发音也准确,声调稚气、清脆很好听,同修都喜欢听,可是就是读错时(落字、添字)不让人说。他说:你们一打断我就读不好了,他很反感。我就跟他说:读法不象读别的书,要敬法,谁读错都得改,他还是有点不高兴,可是再读错的就少了。过了一会就坐不住了,一会站起来,一会下地了,一会又歪靠在柜上了,可到他读的时候不用叫他回来还能接上自己该读的段落。

我有点来气就说他:你再这样上来下去的就别学了,不听我的话以后就不让你来了,可他还是不听,我怒视着他,他就象没看见一样。我心想这孩子怎么变的这样(平时还是听话的)。就想要过去推搡他,同修拦住我,我说这要是自己的孩子我早打他一顿了。就这样好不容易把法学完了。

我想大家可能都没学好法,心里就不高兴。同修走了我就躺在床上了,宝宝看我不高兴了,就到一边玩去了。不一会宝宝叫我,我说你今天表现不好,别叫我了,宝宝不吱声了,一会又叫我了:姥姥你看眼睛动了。我说:你说什么呢?“师父,师父眼睛动了。”我坐起来一看宝宝正手拿着棍棒站在师父法像前。是不是你不听话师父生气了?宝宝说:没生气还笑盈的。我说:师父眼睛是怎么动的?他说:一眨一眨的。“是真的吗?”“姥姥是真的。”

宝宝平时是不说谎的,应该是真的吧 。于是我就把宝宝叫过来,告诉他今天哪里做的不好,以后该怎么做,宝宝点点头不吱声了。我就想:我也别跟孩子怄气了,师父都原谅他了,我也应该找找自己了。

宝宝开学了,放学时我去接她,路上他说饿了要吃炒冷面,我就买给他,他边跑边说:姥姥一会到家我给你钱。我感到很奇怪(以前是不提钱的),我问他为什么要给钱,他笑着说:“姥姥我不能给你德呀”。我想起了学《转法轮》的事。到家后他真的找出了钱很认真的给我。我说:你不用给我,你是小孩哪有钱,等你长大了挣钱了再给我,他不干还是执意的把钱放在沙发上。

又过几天他爸妈没时间我又去接他,出了校门他说:“我要买笔,跟我妈说好了。我说行,就带他去学校旁的超市买了三支笔花十七元钱,又买了一个烤肠,共花了二十元,这次路上他没提给我钱的事。可是晚上他妈一回来就让他妈给我钱。我就跟女儿学了这两次的事。女儿笑了说:妈妈没事,我儿子已经和我约定好了,不花别人钱也不花姥姥钱,这样挺好,以后跟谁他也不会乱花钱,也不会要别人的东西,这习惯挺好。我一听就说:那就放你这吧,我不会上网买东西,你就帮我买点啥吧。宝宝听后还坚持不同意呢。我说就这么定吧,不要再争了。

宝宝的变化对我触动很大,回家后我打开《转法轮》看着那天学的几段有关重德的法,不禁感叹到大法的威力,只看一次宝宝就变了,知道重德了,从宝宝的行为可以看出师父的这一法理已扎根在孩子的心里、他的思想中。他已经在用师父的法要求、指导自己的行为了。这不就是 “得法”了吗!

通过这件事让我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

一是:以前我没注重让孩子学《转法轮》,觉的太长一时学不完,忽视了法的强大威力,没想到师父的法一句话、几段、几页、同样能改变人。特别是师父在法中举的例子,小孩子更容易接受听懂,更具体形象。认识到今后也要注意引导孩子多学《转法轮》,孩子可能记住的法理更多、提高的更快。

二是:感悟到师父的慈悲,看到了自己的不善,自己人的观念、想法、做法阻碍了孩子得法。想到那天学法的全过程我对孩子都是不善的,就是不想让他学,怕这怕那,其实都是自己的执着心、爱面子心、维护自己的心在作怪。

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说:“小孩子他和我们大人不一样。小孩子喜欢玩儿,这是他的天性,不能说是执著,他就是这样生活的。那么,让小孩儿学法,如果他能学法,那就最好。我很喜欢看小孩儿,是因为小孩的思想、心和他的身体太纯净了。如果他们修炼那就非常快,他没有人在后天增长的任何执著。我们有些小孩儿在听法的时候,你看他在一边玩儿,一边听,好象没有听進去,他实际上都入心了,你问他什么都知道。”

师父的这段法和相关的法以前也看过多遍了,可遇到问题却不能用法去指导,站在法上想问题,而且根本没去想法,就凭自己人的想法、家长作风执意去做,所以才导致孩子越发不听话。而师父却以那样的方式来“显现”鼓励孩子,真让我感动和惭愧:感动师父对众生的洪大慈悲,惭愧自己修炼的不足,不慈悲。师父说:“慈悲是修出来的,不是表现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做给人看的;那是永远常在的,而不是随着时间、随着环境变化的。”(《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回忆那天学法的整个过程自己表现得都不慈悲,这个差距可不是小问题,没有慈悲怎么救度众生?怎么能修成无私无我,兑现自己的誓约呢?不但没有慈悲而且还很恶,恶到不让孩子得法。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说:“佛家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不但要修己,还要普度众生,别人会跟着受益,能给别人无意中调整身体、治病等等。”在《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还说:“什么叫普度众生?叫众生得法才是真正普度众生。”不叫孩子学法,怎么能得法,不让人得法那是邪恶所为,大法弟子的使命是救人为根本的,这不是不自觉的站到邪恶一边了吗,起到了邪恶要起的作用。

此刻自己才深切的感悟到:大法弟子不正的一念后果真是可怕呀。幸亏那天让孩子学了,孩子才有机会得法了,懂得重德了。大法弟子真得好好修善、慈悲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