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女子当柔

文:高远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4年03月21日】

正见广播(音频):女子当柔

文:高远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女子当柔,绝不是今天的党文化中解释的“软弱可欺”、“妇女能顶半边天”等说法,这是对“柔”的歪曲,里边加上了假、恶、斗邪恶因素。

我们今天人把已婚妻子成为“太太”,是个尊称,但是今天的女性只有其表,没有其内涵。据史料记载,这个词来源于周朝的三母:太姜、太妊、太姒,合成“三太”,这是周王朝三位很有贤名的母后,以女性之柔母仪天下,辅佐和教化了几代贤明君王,这是国家之福,万民之福,同时奠定了符合天理与人性的道德礼仪及对后世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后人希望自己的妻子也能象“三太”这样给家庭带来福气与福分,称自己的妻子为“太太”。

古代女性的“柔”表现在对天理的顺应与坚守,不以环境的恶劣与否、文化的变异与否而改变。谁能做到,谁就能给国家或者家庭带来福分。上文中“三太”母后之“柔”就是朝廷的福气,也是天下百姓之福。

晚清重臣李鸿章的母亲是个弃婴,被李鸿章的爷爷收留,并治好了她的天花,为了报恩,这女孩长大后就在李家帮着干活,以辛勤的劳动来报答李家的养育之恩。因为脸上有斑点,加上没有裹脚,被村里人当作笑料嘲讽。但是她知道报恩,和李鸿章的父亲李文安结婚后,依然吃苦耐劳,泼辣能干。她为李家生了六个男孩二个女孩,把几个孩子也教育得非常好,她不仅善于治家,还有很高的智慧并使李家日渐发达。她前半生非常辛苦,后半生大富大贵,活到八十三岁,比丈夫李文安多活了二十八年。老太太晚年享受着太夫人之福。

这也是女子之“柔”的表现,这可不是中共宣称的“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那种表现,这种“柔”体现出的就是真诚、善良和宽容,所以能给家庭,能给儿女带来福分。

清代雍正朝廷官员庄南邨,母亲董夫人是继室。庄南邨刚满月时,父亲前妻的儿子出痘。董夫人以果脯饼饵之类,喂养庄南邨,却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前妻之子。家人十分惊骇。

董夫人却说:“我还年轻,儿子没了还能继续生。但前姐姐只有这一个孩子!”前妻的孩子出完痘后,因家里穷,没钱买补药调理身体。董夫人又节省奶水分给他吃,期望孩子能早日康复。

董夫人后来有五个儿子,均高中进士,时称“五子登科”!其中庄南邨殿试二甲第二,差点高中状元。而庄南邨的两个儿子后来也一个高中状元,一个高中榜眼,史上罕见!而董夫人则亲眼见证了了“七名子孙高中进士”这一盛况。

今天的中国大陆能看到这样的现象吗?很难看到。我小的时候在爷爷、奶奶身上看到过,他们最常说的话就是“待别人好就是给自己的儿女积德积福”。今天的中国人爱自己的儿女胜过爱他人,被党文化毒害的一点天理都认识不到了,看不到一点古代女子之柔。但并不都是如此,也有凭着良知去做事,符合古代女子之“柔”给自己的女儿带来奇迹的。

这是江西电视台《传奇故事》栏目报导的一则真实故事:有位幼儿教师,是单亲母亲,带着幼小的女儿,与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女儿5岁那年,不幸罹患了白血病,只有做骨髓移植才能挽救生命,否则花再多砸锅卖铁的钱也是枉然。幼师想把自己的骨髓给女儿,就到骨髓捐献中心化验,这样可以省下八百元钱。结果,幼师的骨髓和女儿并不相配,却和本城一名患有白血病的7岁男孩相配,于是,捐献中心动员她给男孩捐献。男孩的父母得知这个消息,带着孩子找到幼师家,跪地求她救命。

这真的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幼师在手术中出了什么意外,女儿怎么办?一家老小怎么办?幼师看到男孩惨白的面容,潸然泪下,满口应承。手术很顺利。男孩的父母,为了感谢救命恩人,送了5万元钱给幼师。幼师却说什么也不肯要,要求留给孩子治病。男孩父母感激涕零,来到新闻单位反映这位品格高尚的女幼师。新闻报道出来后,引起了很大反响,一些好心的市民,自发要给这位善良的年轻母亲捐款。

一位来城里打工的青年农民,也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三百元钱送来表示心意。不料,几天后,这位民工小伙子找上门来,不仅要把三百元要回去,还要向幼师借两千元钱。民工解释说,他在乡下的父亲,突然查出患了胃癌,现在医院躺着,还差两千多块钱的手术费。

大家都认为这个小伙子是个骗子,但是幼师不这样看,她便来到小伙子说的那家医院暗访。幼师发现小伙子的父亲的确住在医院,的确刚刚查出癌症,的确差两千元的手术费。幼师连忙回家取了钱给小伙子,让他父亲及时做了手术。

时间一天天过去,尽管医院、家人、朋友四处求援,适合给幼师女儿捐献骨髓的人,始终没有找到。钱用完了,医生摇头表示无能为力了,幼师只好把女儿接回家,天天抱在怀里,以泪洗面。正当人财两空的阴影一步步紧逼之际,小女孩却一天天好转起来,最后,居然完全康复了!这件事,在当地又掀起轩然大波,血液病医学专家蜂拥而来,希望能弄清楚白血病不治而愈的奥秘,但始终查不出原因。医学专家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奇迹!因为,小女孩得的那种白血病,即便做了骨髓移植,也只有50%的生存率。

这就是身处困境之中“柔”的表现:能顺应天理,幼师用她一颗纯善之心,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血肉和钱财援救他人,带来的福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