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余香

出尘


【正见网2024年03月08日】

现代社会,日常生活中几乎离不开微信、QQ等交流软件,因此电脑已经成了必备的办公用品,自然一台好的电脑也就有助于更好地完成工作。

因为我手机上没有安装微信、QQ,所以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习惯成自然,没觉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直到有一天,同事A惊呼:“哇,姐,除了他们搞设计的,你的电脑在咱们班上配置是最好的耶!是不是老板偏心你呀?我们的电脑大多都很老了,用起来速度慢得赛蜗牛,而且文件稍微大一点就死机,所以我们几乎都不开机,直接用自己的手机。”

此时我才意识到:确实,这么多年以来我的电脑用得一直都比较顺畅,我以为只是因为我不是项目负责人,不接受一些大型的图片文件才这样的,原来还有这方面的原因啊。

为了解除同事的疑惑,我指着电脑主机上的粘贴笑答:“你看看这个就知道了。几年前,我们四五个人一起来公司,其中有一个英语考过专8的B同事,他被老板定为重点培养对象,所以这台电脑是为他配置的,粘贴上写的就是他的姓,而我是其中年龄最大的,老板本以为我是走在退休的边缘来混两年的,所以给我的是一台最陈旧的电脑。不信,你去看对面那台电脑上贴的就是我的姓。”同事A听后哈哈地笑了。

我这个年龄的人,上学学英语的时候连个专业英语老师都没有,收音机都是稀罕物更甭提录音机等学英语的电子设备了,所以英语基本只能认识一些单词。而那个小同事B,据他自己说,他干过英语笔译和雕花公司的外贸人员,加上老板的器重,所以初来时对我很瞧不起,处处为难我,尤其是在英语专业方面,越是老板在的时候,他表现得越明显。

而我是一名法轮功的修炼者,对于同事的挑衅我只把它当作促使自己精進不怠的一种鞭策,一直遵循着“打不还手,骂不还口”(1)的原则。工作中我时时处处都按“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不骄不躁,遇到不会的问题就努力学习,需要什么我就学什么,不断加强自己的自学能力,而且因为修炼了,在学习的时候不会想我要因此而获得升迁或更大的利益,而只是想把工作干好,做到师父讲的“在社会上做一个好人,对社会是有益的”(2),对公司负责任的人,所以学习起来,心态平静,理解能力强,知识掌握得快,运用得也好,并能融会贯通。所以我和B之间的交往有时会发生一些戏剧性的变化。

有一次,老板刚進门,B同事就来到我面前指着手里的英文说:“你看,这个句子你用错了,主语与谓语不一致。”一刹那间,我首先想,当时我接手的时候,每一个句子都是仔细斟酌过的,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然后我接过文章仔细一看,回道:“哦,可能是你看错了,你看这是一个复合句,主语是……”没等我说完,他就反应过来了,一把夺过那篇文章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表情尴尬又憋屈,那意思是:唉,真是晦气,本想在老板面前露一手,没料到竟给人家添彩了!

B同事的家里开养鸡场,经济条件比较好,电脑、手机说换就换。刚开始当他知道我修炼法轮功以后,公然在办公室和其他两三个同事一起嘲笑我,但是想起大法师父告诉我们的“他们只是可怜的众生,是应该被救度的”(3),我不但不生他的气,而且心中对他生出一种悲悯,觉得他本质并不坏,只是受邪党文化影响太深了。所以有机会我就给他讲大法真相,告诉他中共的邪教本质,法轮功救人的真相,还让他上百度搜索:国家公安部认定的十四种邪教里没有法轮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柳斌杰签署的《国务院第50号令》废除了江泽民把法轮功经书视作非法出版物的荒唐命令,他都能接受。遗憾的是劝他“三退”,他没有同意。

有一天,B同事发现自己上眼皮睫毛间长了一个比较大的脂肪粒,医生建议他动手术,他也了解当今医生的医德和医术,所以特别害怕,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问同事,同事们也都说现实中没见过,只是见网络上推荐的都是动手术。尽管他不常和我说话,但是我还是跟他说了我的经历。

我的眼角也曾长过一个,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早晨没洗脸留下的眼屎,非常不雅,我在梦中得到大法师父的点化,那是因为受邪党文化毒害引起的,后来我就不再听信邪党的宣传,然后自己用缝衣针在蜡烛火焰上消毒后,把它挑下来了。当时同事们一致都说那样太危险了,建议他还是去找专业医生看看比较好,B同事也没表态。没想到过了几天,B兴奋地说,按照我说的方法他眼上的脂肪粒真的去掉了。

不久,B同事的父亲查出胃癌,在他请假期间,因他家离公司远,我不能去看望他,所以只能打电话安慰他。不幸的是,他父亲无药可用,很快就离开了人世,他母亲悲伤哭得视力都模糊了,他不得不辞职去陪他母亲了。

辞职的时候,他说,亲身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才明白修炼法轮功的人是真正善良的人,是真心为别人好的人,所以他就把自己的电脑给我用了。

因为没留联系方式,所以之后我没再和他联系过,疫情中不知他是否安好。人生无常,他本是一个富家子弟,可转瞬间父亡母衰,家庭经济也滑入困境。大法师父授权新唐人电视台播报的《为什么会有人类》一文开示我们:“那么也就是说,人生在世不是为了什么社会成就。人生奋斗、拼搏,不择手段的获取,这只能把人变坏。下世当人是为了消罪业,以修好自己为目地的。人来世是为了得救,是为了等创世主救回天国世界才来当人的,等待中生生世世都在积累功德,这也是人轮回转生的目地,乱世是为了成就众生。”但愿他还有缘遇到大法真相,愿他危难时,能想起“三退”保平安,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保命真言,最终得到创世主的救度。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一》<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