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推神韵的经验与体悟

台湾学员


【正见网2024年02月27日】

我十几年前在中部的一家半导体公司工作。在神韵巡演的第一年,我还不知道神韵好不好看,但我邀请我的经理去看,他就跟我去看,而且第二年、第三年他都有去看,他连续看了三年。

除了像这样私底下邀约之外,我也会在同事聚餐时推神韵。有一年,我们部门在吃尾牙的时候,我们的资深副总提供五千元现金给大家抽奖。这是当天最大的奖项。

当他在抽出幸运得主的时候,我心里想,如果是我中奖,我就捐出来买神韵门票给同事抽奖,结果真的是我中奖。我觉得这可能是因为我有救人的愿望,所以师父帮了我一下。

在我拿到五千元之后,我马上宣布捐出来买神韵门票给同事抽奖,同时抽出三个同事,其中一个是我的协理。这个协理是个女强人。她的个性阳刚,讲话很大声。当她骂人的时候,整层楼都听得见。

但在她看完神韵的隔天,她在办公室讲话都轻声细语,几乎听不见。就像母老虎突然变成小猫一样。我感觉她是因为看了神韵而受到很大的震撼。

后来有一次她跟其他同事在会议室里面吃饭。有同事问她,神韵好不好看?她说:“很好看!”她这一句发自内心的话抵过我说十句话,因为这就是口碑。

另外,我们在早期有免费赠票给VIP。除了救人之外,这也是为了打开神韵的知名度,因为那时候神韵还不是很有名。我曾替三位高阶主管申请VIP票,其中包括刚才那位资深副总,还有另外一位副总。副总有去看神韵,但资深副总没去。

我想谈一下我邀请这两位副总的经过,先说副总这个成功案例。在某一天早上,我拿着神韵特刊到他的办公室,要邀请他去看神韵。他忙着打电脑,没有理我,但我还是继续讲。我打开神韵特刊告诉他,副总统吕秀莲也有去看神韵。

他一听到,眼睛为之一亮,瞄了特刊一眼,很惊讶地说:“吕秀莲?”我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他对这篇报导很感兴趣。他叫我把特刊放着,等他忙完再看。他后来接受邀请,跟他太太去看了神韵,也接受媒体的访问。

我觉得我能邀请成功是因为神韵特刊起了作用。像主流人士会产生名人效应,他们做什么,其他人会学。所以师父要我们跟主流人士推神韵,而且采访他们,这是很有道理的。

接下来讲资深副总这个案例。这位资深副总在公司排名第二,所有制造部门都归他管。他一个人管一万多人,而且管理得有条不紊、很有效率。他是我很佩服的少数常人之一。我当时担任工程师兼任他与刚才那位副总的秘书,所以才有机会接触他们。

一般的秘书都是女性,他们以前的秘书也是女性,我的主管会安排我当他们的秘书,这是有原因的。我想这并非偶然,也许我与他们有缘,所以我就想邀请他们去看神韵。

在副总看完神韵的隔年,我要邀请资深副总去看,但那一年没有神韵特刊。当我把邀请函送给他时,他说要先回家问太太的意见。两天后,我去问他,是不是已经决定去看神韵了?没想到,他突然很生气地跟我说,他都还没问他太太,我就在催他。他接着把邀请函丢还给我。他平常对我都很客气,也很信任我。我从没想过他会这样对我发脾气。

我后来向内找。我觉得我没有邀请成功是因为我有急于求成的心,而且我跟他讲真相没有做到位。我曾经用个人的电子邮件寄《九评共产党》等真相资料到公司给他看。我没有署名,他不知道是我寄的。但我没有直接跟他讲真相,因为我有怕心。我没做好,以至于他没去看神韵,我觉得有点遗憾。

其实我最想邀请的是总经理,因为这家公司在大陆有投资,而总经理是公司的代表,也是少数决策者之一。但总经理不认识我,我也没有管道能邀请他。

也许是因为我有这样的愿望,师父又帮了我一次。在2009年,我在大纪元看到,总经理和几位主管去看神韵,也接受了采访。我不知道谁邀请总经理去看,但很感谢他替我了了一椿心愿。

在那一年秋天,我离开这家公司,搬到北部做全职的媒体工作,就没有再跟以前的同事推神韵。到了2011年,以前一个同事突然打电话给我,他说他看到我们同修在推广神韵,想起我曾经给他一张DM,他这次想和姐姐去看。这让我有点惊讶。

我这个同事的修养不是很好,经常骂脏话。我以前认为他不太可能会去看神韵,所以只给了他一张DM,没有多说什么。他当时把DM折起来垫柜子,我看了差点气死。我想,这个人可能没救了。我完全没料到,他后来会打电话告诉我,他想去看神韵。

这件事让我有两个体悟。第一,我们不能以貌取人,不能挑人来救。师父说:“挑选不是慈悲。”(《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第二,我们在讲真相时给常人的任何讯息,包括一张传单、一封电子邮件、甚至一句话,都会起作用。也许不是在当下起作用,也许不是起到主要的作用,但在其他同修的帮助之下,它最终都会起到一份作用。这就像常人说的:“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