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娜”重挫浙江 台风刚过高温又到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8月19日】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台风“云娜”刚走,“秋老虎”又在浙江发威,8月15日全省最高气温达 38 摄氏度,再次成为全国最热的省。据报道,截至 16 日 12 时的统计,今年第 14 号台风“云娜”已在浙江造成 164 人死亡,失踪 24 人,受灾人口达 1299 万人。

在死亡的 164 人中,因房屋倒塌致死的人数为 109 人,占到了三分之二,因山洪暴发、泥石流致死的人数为 28 人,被风刮倒致死的人数为 9 人,遭洪水而死亡的人数为 12 人,因电杆吹倒或触电致死的人数为 5 人,其它原因死亡的人数为 1 人。在此次台风中,浙江全省共有 75 个县(市、区)、765 个乡(镇)受灾。

报道说,今年第 14 号台风“云娜”在温岭市石塘镇登陆,摧毁力惊人。总人口 116 万的温岭市,受灾人口达 93 万,几乎家家進水。台风吹来,高层建筑的密封玻璃窗也不管用,“水不知怎么钻了進去,而且还形成了水流。”一位市民说。有一家宾馆,门被风刮开,3 人合力想把它关上,结果风吹裂玻璃,3 人都变成了血人,其中一人头上被扎了 3 个洞。有一位市民的家中進水,他拎着水桶到阳台上去倒,结果家人眼睁睁的看着他被台风刮走。

市医院里人满为患。12日晚 9 时后,受伤人员就源源不断的被送進急诊大楼,有被树枝砸伤的,有被倒塌的房屋压伤的,最多的是被玻璃扎伤的,伤者一个个都血淋淋的。据初步统计,这家医院12日晚共收治“轻伤员”260 多人。

“云娜”过处,可谓满目疮痍。13日上午温岭市区街头,还是一片狼籍,四处可见台风袭击后留下的痕迹:街道两旁一半以上树木横遭“腰斩”,来不及清运的树枝横七竖八的躺在路上,大张大张的广告纸漫天飞舞,纸屑、树叶以及玻璃碎片随处可见。

报道指出,今年第 14 号台风“云娜”于 8 月 12 日 20 时在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 950 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达 12 级以上。经中国气象局认定,这次台风是 1956 年以来登陆中国大陆强度最大的台风。

同时,“云娜”范围广、降雨量大。其中 10 级风圈达 180 公里,浙江东部沿海都受到台风影响,并横穿了整个浙江腹地。台州、温州、宁波和绍兴等地出现了暴雨和特大暴雨,大于 50 毫米降雨量的面积达 5.35 万平方公里,大于 100 毫米降雨量的面积达 2.2 万平方公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