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修炼与学习的关系

悉尼大法小弟子


【正见网2023年12月0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年十一岁,我有幸出生在一个大法弟子的家庭里。“我是从天上下来的,我下来是为了读法。”这是我在二零一七年为美国法会写的交流稿的第一句话。我从三岁起就能背诵师父的《洪吟》,在五岁生日前我读完了第一遍《转法轮》,感谢父母和爷爷奶奶的帮助与支持。从我出生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吃过药和打过针,在师父的慈悲看护下健康成长。我曾在二零一七年和二零一八年有幸去美国参加法会见到师父,参加过纽约和华盛顿的游行。虽然,我没有机会去中国大陆,但是我参加过两次香港游行。在我学小提琴之前我经常参加各种讲真相活动。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业增多,而且我还学习钢琴和小提琴,周六周日都排满了,我做三件事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了考一所好的中学,刚开始,我经历了很多魔难与考验,后来,当我把自己当修炼人,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后,一切结果是那么的神奇与美好,谢谢师父。

小时候,除了学法,我也很喜欢学习,成绩也很好。我上幼儿园就跳到一年级了。一直以来,我的成绩都是在班上的前几名,我还向老师及同学讲真相,证实大法。但是到了五年级,学校功课越来越多了,还有钢琴和小提琴的学习,我的学法时间越来越少,有时除了周日去明慧学校参加炼功,平时很少在家炼功,讲真相活动就更少参加了。我渐渐的摆不正学习与修炼的关系了,心性也掉下来了,还养成了很多坏毛病:

首先我产生了懒惰心,本来我每周六上午八点到十点去上补习,我不想做补习作业,我和爸妈说我要多练琴,不要补习了。结果,刚停了补习,我的手就受伤了,两个多星期不能练琴。也没有比之前更多的练琴。

我还有抱怨心,我抱怨父母给我那么多压力,除了学习,同时还要学习钢琴和小提琴两门乐器。当妈妈提出申请私校奖学金和参加精英中学的考试,我开始都不愿意,我还想在现在的学校,不过后来知道很多同学都会到别的学校,我也就不反对了。

考试前,我只去参加了作文补习班,没时间参加数学补习班了。在二月份,我考了五场入学奖学金考试,数学每次都没有做完。我申请了六所私校的音乐奖学金,我也在准备两首小提琴曲子,不过等了一个多月还没有消息,我很担心自己没有面试机会。三月份,我收到了几家私校的拒信,打开成绩单,果然是数学只在顶尖5%-10%,其它的科目在2%-3%以内。听说,各科成绩能在1%以内,才可能拿到奖学金。

我很失望,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付出是否会有回报。我的身体也开始消业,咳嗽、流鼻涕等状况时常发生。

看到我这样的状态,我的父母不断和我沟通。奖学金申请考试结束了,我每周日又恢复去明慧学校学法炼功和学中文,周六参加大组学法,有时还参加小组学法。我开始向内找,我悟到自己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

第一个方面是要尊重父母:我的父母为我的未来教育付出了很多,而我却完全无视他们的辛苦,偶尔还会对他们生气。他们有超过十倍的理由对我生气,但他们似乎从来没有。我意识到为了培养我,他们付出了很多,我应该努力减轻他们的压力。

还要注重学法:我悟到学法很重要。师父已经让我们知道所有我们需要知道的事情,告诉了我们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最终达到圆满。

另一个方面是要助师救度众生:师父为我们做了一切,好让我们得救。师父也为所有众生提供了获得救度的机缘,作为修炼人,作为小弟子,我们要做的是助师正法,帮助人们走回传统,回归本源。

学法向内找,帮助我提高了心性。后来,我收到了两家顶级私校的面试通知,其中有一个音乐面试。我放下有求之心,认真准备。在精英中学考试前的假期,我去掉自己的懒惰心,每天早上七点多就和妈妈乘火车去参加补习班,我的模拟考试成绩一次比一次好。我相信师父一直在帮助我,当我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后,我的情况变了。在私校奖学金面试当天,我没有执着结果,还给面试老师发了神韵单张,介绍了神韵,结果拿到了这家私校的奖学金。

第二学期的假期,我就把学法炼功加到我的日常生活中,每天早上炼功,晚上和妈妈、外婆一起学法。平时上学期间,每天在妈妈送我去坐校车的路上,我都背一遍《转法轮》中的〈论语〉,如果有时间我就再背几首《洪吟》。回家后听爸妈的话,除了按时完成作业,我练琴也更积极了。

另外,虽然学习与练琴已经占用很多的时间,当得知“5•13”有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的小提琴表演,我还是积极参加排练与演出。我知道我这次拉琴是为了洪法和讲真相,必须做好。我发现最难的部份不是拉琴,是怎么平衡练大法的曲子和练老师指定要练的东西。后来我发现只有把老师要求的东西练好,才能更好的拉大法的曲子,让众生更加感受到大法的美好。

在《洪吟四》中,师父有一首诗叫〈你的众生在等你〉。我相信这是在告诉我们,因为众生在等待得救,我们必须要更加精進做好三件事,尤其是讲真相。

我每周日上明慧学校六年了,以前我都是上午炼功、学法、学中文,下午学传统文化或画画。很高兴在今年四月到九月份多个周日下午校长组织了小提琴排练,让我们也有机会参加讲真相的活动。除了“五·一三”庆祝大法日活动,我们还参加过四场社区的讲真相活动。

今年六月四日,我参加了当地一个社团举办的文艺表演,我们演奏了《飞旋的法轮》,当场我们的小提琴合奏被选中去参加该社团于六月十七日举办的四、五百人的晚宴。晚宴除了有很多语言学校的校长及老师参加,还有很多的嘉宾。我们演奏了《我是大法小弟子》、《给狱中妈妈的一封信》、《美丽的五月》和《飞旋的法轮》。表演之前,我向大家介绍了明慧学校是注重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与正体字,并用真、善、忍指导学生们在这现代社会的日常生活。之后,我们还多次参加了社区洪法活动。

最近,我很意外的获得了我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我获得了一个写作竞赛的金奖,一个数学竞赛的满分奖,国际中小学教育竞赛和评估考试数学、英语及技术的优异证书。我还收到了这里一家顶尖中学的录取通知。

我悟到这一切都是在证实大法,我获得的这些好成绩都是因为我摆正了学习与修炼的关系。

以上是我的修炼体会,我知道自己在修炼上还有很多不足,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二三年澳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