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孙女成了奶奶的小帮手

净心


【正见网2022年08月18日】

前几天,同修Z给我讲了她和小孙女的故事,让我很感动,于是我想把它写出来,以证实大法启悟生命归真向善的超常威德。同修Z有一个六岁的孙女和一个三岁的孙子,平时同修也帮着看孩子,但主要是儿媳带着,五年之后儿媳要上班了,同修Z就帮着带孩子,下面我们就听听同修Z讲述她们祖孙之间的故事。

奶奶,你给我讲故事

因为以前都是儿媳带孩子,睡觉前她总是给孩子讲故事。现在有时儿媳晚上上班,我就得哄着孩子们睡觉,把孙子哄着后孙女就说:奶奶,你给我讲故事。我说:奶奶不会讲故事,你要是愿意的话,我可以给你念大法书。孙女说:行。于是我就开始给她念《转法轮》,六岁的孙女很认真的听,有时还问一些她不懂的问题,我给她做字面上的解释,之后再返回去给她念一遍她提出问题的那部分,让她自己去理解。就这样断断续续,几页几页的念,现在都快学完一遍了。

奶奶,你还是炼功人吗?

我是一个喜欢管孩子、立规矩的人,孩子不听话时我嘴还没说,手先到了,太不像话了我就揍他。以前孙女没学法,我打孙子的时候她也不说什么,可学了法之后,她就知道我做错了。

有一天,孙子特淘气,怎么说也不听,我就吓唬他说:你看见那个门了没有,再闹我给你扔出去。这时孙女说:奶奶,你还是炼功人吗?你怎么生气了?你心里要平静。我在幼儿园里,有的小朋友捣乱我就给他们讲道理。说着就把弟弟拉到一边,给弟弟讲:你不能惹奶奶生气,你要去给奶奶道歉等等。孙子开始不听,孙女就一直耐心的给他讲,然后孙子就乖乖的来给我道歉了。孙子说:奶奶,我错了。我也说:奶奶也错了,我修的不好,没有按照师父说的做,咱们俩都谢谢你姐姐吧。

奶奶,你这段时间挺好的,我不行了

有了孙女的监督,我还真不敢打孩子了,可是由于自己养成的爱动手打人的习惯,一时还真不好改。一天,孙子又不听话了,要是以前我早就揍他了,为了改自己这个毛病,我使劲忍着,一会儿气往上冲,就想出手,忍住了。一会儿气又上来,想踢他一脚,又忍住了。那个东西在我心里头折腾,我知道它就是那个爱打人的观念,我要消掉它,它不干,它总想主宰我的身体,我就使劲忍着不让我的手、脚打出去,整整一天就把它憋死了。第二天真的就好多了。

一天一天过去了,孙女真的在观察我,有一天她说:奶奶,你这段时间挺好的,我不行了。有时我跟弟弟一起玩,也气的跟他吵架。我说:那咱们就比学比修吧。

奶奶,我画的小鱼会动

一天学法时,孙女指着前额对我说:奶奶,我这儿难受,那样、那样的。我说:那是师父给你开天目呢。

又过了几天,孙女对我说:奶奶,我在幼儿园学画画,画了一条小鱼,我画的小鱼会动,还能分成两半。

我对孙女说:那是你的天目开了,以后看见什么不要对你妈妈说,她不懂(儿媳不修炼)。也不要给别人说。可以给奶奶说,也可以给奶奶身边的同修说。孙女会意的点点头。

奶奶,我想找生我元神的那个母亲

孙女越来越喜欢学法,有时间就让我给她念书,有时还拉着弟弟到师父法像前磕头。一天,孙女很认真的对我说:奶奶,我想找生我元神的那个母亲。我心里一惊,心想:这孩子真听懂了师父在说什么。我非常激动,感恩师父的慈悲救度,让这么小的孩子都升起了返本归真的心。我对孙女说:要想找生你元神的那个母亲,就得修炼,按照师父说的做才行。孙女说:我也想修炼。我说:好,我们一起修,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