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小弟子

净鸣


【正见网2005年10月14日】

星期日下午,在巴黎人权广场的洪法活动结束了,小蓉第一次和我们来到铁塔后面等待中国游客的必经之地,游客们要去用晚餐。一下车,她就拿起一份报纸,面带笑容,用一口标准的北京腔对游客说:“请看免费报纸!”、“谢谢!”。

九年前,功友经常带两个小女儿来炼功,我们都很喜欢她们。如今,大女儿小蓉已经是一位16岁亭亭玉立的女孩了:带有中西方混合的面肤,漂亮而文静,人见人爱,特别是具有炼功人格外特有的气质。

一群一群的大陆同胞从我们身边走过,我们象是在夹道欢迎他们。很多人都接了报纸,有几位游客看到可爱的小蓉、好奇的停下来问她:“你是什么人?中文讲得这么好!”有的说:“你这么小不去上学,却来发报纸,谁给你钱啊?”等等问题,小蓉都一一给予回答。一时间报纸发完了,我赶紧到车上取,回来时,看到十几个游客围着小蓉,把她挤到栏杆边。成了半圆型,在询问她。我赶紧过去,想给她解围。可看见她面带笑容,非常镇定,不慌不忙的回答问话,我一下放心了。有人问:“你是不是也炼法轮功?”、“法轮功好,但你还小,不要炼了。”小蓉说:“是我要炼的,我很幸福!”我接上说:“她从小就炼功了。”有一位年轻人以为她是我女儿,对我说:“这么漂亮的小女孩炼功,太可惜了。”我说:“小孩从小炼功开智开慧,你看她多漂亮、多健康!”又有人问小蓉:“你去过北京吗?会有危险的!”小蓉说:“1998年镇压之前去过,姥姥就住在北京。”当时小蓉的妈妈组织了十几位小功友“学法炼功团”到北京海淀区,分别住在北京的功友家,有上课学中文,学《转法轮》,一起
炼功,还带他们到各处去旅游,得到他们的热情接待,为这群小功友学法炼功打下了基础。家长们都十分感激他们,惦记他们,他们中有的被迫害流离失所,修炼“真、善、忍”的好人何罪之有?

后来我跟另外几位游客在谈“退党 ”之事,把小蓉给忘了,过了好一段时间,回过头来,还是那个半圆形围着他,赶紧过去一看,原来一位游客正在翻看那本厚厚的迫害真象的图片集,十几个人在看,在听小蓉说。其中一人说:“这是假的!”小蓉严肃的说:“这是真的,有很多炼功人被迫害死了。”这时我看到有几个游客正在给小蓉拍照,要把小蓉的美好形象带到他们的家乡。

不久,他们离开了,天黑了,下着毛毛细雨,小蓉大概饿了,在啃着饼干。我说:“小蓉你小小年纪,面对50多岁的大人讲真象,一点都不害怕,显得很高大,了不起,他们很可怜,被中共毒害,不知道真象。”她问:“很可怜?”有点不明白,想了一会儿说:“是啊!很可怜他们!”那种同情心升华成了修炼人的慈悲心:希望他们能理解我们的苦心。过了一会儿,一辆大巴士开过来,车上的游客,向小蓉挥手,小蓉看到刚刚见到的叔叔、伯伯也向他们招手告别。我们也都同时向他们挥手告别。那种圆容的情景使我们非常感慨:我们已把师父对众生的慈悲传送给了这些可贵的大陆同胞,希望他们尽早看清中共邪党的本质。小蓉对大法的坚信和她的镇定、祥和的神态已经给这些游客有关“法轮大法到底如何?”以最好的回答──法轮大法好!

这天对小蓉来讲是一次检验,一次大提高。今年暑假她自己去纽约曼哈顿讲真象,一去就是2个月,和台湾、澳洲的阿姨住在一起,上午去大使馆发正念,下午去曼哈顿办酷刑展。她说:“因为中文说得不好,害怕中国人听不懂,所以有中国人来,就让阿姨去讲真象。”通过这一次,她觉得中国人能听懂她的国语,所以她决定要和姥姥一起用中文读《转法轮》,下次会讲得更好!

小蓉成长在一个修炼的家庭里。从迫害一开始全家就投入正法之中:那时还没有出版报纸,她的妈妈印资料,从2000年8月开始,一个月花去近2000法郎的印刷费,晚上两个女儿叠资料,白天下班后就去发资料,充满朝气,做事认真,考虑问题周到,紧跟正法形势。认真发正念、做大纪元义工、为报纸找广告,从不做到会做,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自2001年70岁的姥姥从北京来到法国定居后,家中就多了一位不可缺少的助手,祖孙三代积极投入正法之中。姥姥朴素的大实话,一点就击破游客
中一些无稽之谈和谎言,大家都喜欢听她说正法洪流中的小故事,老太太这几年风雨无阻,由开始不懂得乘地铁到现在每天背着十几公斤重的报纸独来独往,上下地铁和公交车,飞快自如,行走于游客与华人之间。巴黎许多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祖孙三代洪法救度众生的足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