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草菅人命后难逃天惩

刘晓


【正见网2023年10月21日】

中共建政后,制造的冤案、草菅的人命数不胜数,而炮制这些冤案的中共高官、各级行政、司法官员们,真的没有报应吗?一定是有的,而且数量还不少,只是没有人去细致地统计过。在这方面,古人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值得深思的故事。

说一则发生在宋哲宗元符年间的真事。当时,有位姓黄的官员在袁州府任司理之职,主要掌管刑狱。袁州在今天江西省,治所在宜春县(现宜春市)。

一天,宜春县尉派三名弓箭手私下到山野乡村买猪和鸡,但他们出去了四十天还没有回来,很是让家人担心。于是,他们的妻子向郡守哭诉,郡守责备于县尉。县尉为了撇清自己的干系,便谎称是因为那里发现了强盗,并探知了他们的巢穴,所以才派三人去侦察。他们这么久没有回来,很可能是被盗贼杀害了。县尉向郡守保证,自己将亲自率人去抓捕强盗。

县尉带人来到乡下。但因为强盗之说是他编造的谎言,所以根本找不到什么强盗。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县尉不知如何回去复命。恰在此时,他看到四个农民在耕地,便让手下拿着两万铜钱诳骗他们,让他们承认自己是盗贼,并说:“等案子完结,不过受几十杖子而已。”

四个农民得了这意外之财,又想不过是受杖责,就同意了。县尉遂将四人绑缚到县衙,再转送到府衙。主审这桩案子的正是黄司理,四人承认自己是盗贼。因为没有什么异议,案子很快审结。案子审结后,他上报给主官,择日将四人押赴刑场问斩。

案子虽然审结,但黄司理总觉得四人并不像凶徒,就在问斩前一天单独盘问他们,起初四人还是坚持并未被冤枉。黄司理最后对他们说:“你们如果真的是盗贼,明天就会被斩首。身首异处,就再无反悔的余地了。”听罢,四人相顾流下了眼泪,这才吐露了实情。

黄司理听后大惊,想要为他们脱罪,就打算在第二天将实情告知郡守。此时县尉已偷偷知晓了情形,就提前密告郡守,说其属下接受了囚犯的贿赂,判决恐怕会有变化。

这样,当次日黄司理去郡守府禀告实情时,郡守以为他接受了贿赂,便大声斥责他。虽然黄司理再三辩白,但郡守最终为了自己的名声,还是坚决不许改判,并强迫黄司理签字画押。四人遂被处死。

过了两天,县衙中四名小吏同时暴死。过了数日,县令也死了,离职的县尉也死了。不久,郡守亦中风而死。七人皆死于四十天之内。

一天,黄司理回家吃饭,看见四个被处死的农民出现在堂下,并说:“我等枉死,天帝想要将大人您抓捕,一并处置。我等感念大人之恩,所以哀求天帝饶过大人,毕竟相关的七个人已经死去,足以偿我等之命了。天帝却说,如果大人不画押,我们四人就不会死。若论罪责,大人为首。我等哭拜天廷,再三恳求了四十九日,天帝才准许给大人再延寿三年。”

三年后的这一天,黄司理又看见了四人,知道自己大限已到。不久,他便因血痢而死。

这个故事在告诉世人,神目如电,神佛在衡量着一切。人的一丝一念都被记录在案。不管是什么人,包括官员,做了恶事也要承担相应的报应,尤其是草菅人命、致无辜之人死亡的。而报应则有早有晚。

由此可知,那些做了恶事的中共党魁、高官和各级官员们,也没有一个人可以逃过这个天理,只不过争个朝夕。

比如,杀人无数、挑起无数运动的中共最高党魁毛泽东,就死于一种罕见而又无药可救的运动神经元病(另称“内侧纵索硬化症”)。这种病会使主宰喉、咽、舌、右手、右腿运动的神经细胞逐渐变质死亡。如果喉、舌瘫痪,会引起肺部的反复感染,不能吞咽,不能正常饮食,并最终导致呼吸困难。毛在病痛的折磨下,最终死于心梗。而毛的帮凶周恩来则是被膀胱癌折磨的死去活来,死之前完全脱相。

再看毛后另一个中共实际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因1989年下令屠杀学生,邓于香港回归前夕死于帕金森症导致的呼吸循环功能衰竭。而去年死去的江泽民,生前最后十年常常处于“活死人”状态,被折腾的死去活来。

古代和现实的例子无疑在警示着当下中共最高党魁和众多高官们。一念是生,一念是死。

参考资料:《公门果报录》《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