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贪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16日】

对于“贪”的描述有很多,什么贪得无厌,人心不足蛇吞象,贪婪成性,贪天之功等等,其实贪的欲望就象一个无底洞,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而且这个贪欲就象是被魔施了法术一样,自己完全不能控制,时间久了,就沦落成贪欲的俘虏。

自己的一些经历,让我对“贪”的理解有些感悟。

修炼人是应该放下世间一切的,对钱,对物,对人的执著都要在大法的清洗下,放淡,再放淡,直到全部无漏的放下。

对照大法自己修的感觉太差劲了,就说昨天发生的事,就让我很愧疚,有一次在超市购物无意间发现有几个专设的特价区,价格不但便宜,而且商品也很好,所以几次无意中买到了可心的东西,本来买完就行了,因为特价的东西是不经常有的,可是由于贪心,自己就形成了执著,总想去这个超市看看有没有想要的特价的东西。

就在昨天我又来到了这家超市,看海鲜区没有想要的东西,于是就走了,可是转了一圈不甘心,好象买不到即好又便宜的东西这个贪心就不能满足,所以在贪心的驱使下又转到了海鲜区,这时一个女士在和售货员说这个打特价的鱼怎么好吃,而且这位女士刚刚买完,看到她们津津乐道的说着,我忍不住就问这个鱼真的好吃吗?于是她们就和我说起这个鱼怎么的好吃,还告诉我鱼的做法,我看了看这个鱼叫安康鱼,形状有些吓人,所以我还是决定不买了,于是我就离开了海鲜区,刚走几步,一位大娘问我,你为什么不买那鱼呢?我说那鱼长得吓人,不敢吃,这位大娘也告诉我,这鱼怎么好吃,也告诉我怎么做,还说打特价了,这鱼很便宜,划算。听了大娘的话,我就转身去把鱼买下了,一路上,脑中就想着她们说的话,鱼怎么的好吃,到家了,按照她们说的方法把鱼用开水焯一下,然后就准备做,由于太在意这条鱼了,所以就让做鱼很拿手的丈夫来做,此时想象着鱼就象她们所说的那么好吃。

过了一会,我来到厨房看看鱼怎么样了,当我一看锅里的鱼好像炖的不太好,味道也不好闻,马上心里就不高兴了,魔性就上来了,这时的情绪很低落,好像与自己想象的不一样,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一个晚上,我开始找自己,为什么被带动的这么严重,连一个常人都不如,想到了是贪心,贪欲导致的,这一点明白了,再看以往的一些做法都离不开这个贪,买东西便宜了,想贪。和谁交往得到好处或者兴趣相投想贪。看到家人表现的很好的时候,贪心想让家人好上加好,更加满足自己的贪欲。这种种的贪心让自己陷在了其中,所以就出现被贪心带动而爆发的魔性。

贪不仅仅体现在不断的索取,贪会在不同表现上都有它的影子,我发现身边的人在有计划的做什么事时,自己就会顺着家人的计划延伸下去,思想发散开来,幻想着事情怎样的开花结果,可是往往很快这个幻想就不成立了,因为家人改变了想法,等家人又有了其他规划时,自己又重复上演延伸,发散的剧情,直到这个规划又不成立了,反复多次,有时还会心生怨气,觉得为什么会这样呢?怎么自己一去想,事情就改变呢?其实自己的这个做法就是执著出来了,看重了事情的表面,抓住了所谓的现实利益不放,想固守,想让贪欲得到源源不断的补充,修炼人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这个反复上演的剧情,自己就没有察觉到,也没有在这不正常的状况下,找一找自己还有什么心没有放下, 这次贪心的大暴露,让我清醒了,所以看到以前没有看到的执著所在。

贪和私是同类的,私是贪的指挥部,私心有多大,贪心就有多强,因为你的贪婪是要补充私的养分,私这个自私自利的变异物质,它要存活,得需要养分,人的贪恰恰符合私的胃口,于是私这个变异的物质就会选择你为它提供养分,同时让你得到一点摸得着,看得见的现实利益,让你在情的浸泡中,而乐,而忧。

因为贪是无止境的,任何生命都有其生命的来源,这个私也贯穿很高的空间,宇宙中有正的因素,也有负的生命,那么也许这个私的来源是宇宙空间中负的生命,师父正法是归正宇宙中一切不正的因素,旧宇宙的私是必须剔除的,解体的,那么这样看,人间这个生命看似小小的一个贪心,在另外空间就是在助长邪气,发展下去,不只是贪婪人世间的既得利益,当你的贪达到了一定密度时,你就会对师父不敬,对法不信,敢贪天之功,敢谤师谤法,敢对救度你的师父口出狂言,想一想都可怕,觉得怎么能这样,其实被邪灵操控的人是不理智的,其本人是不明白的,所以才敢如此的胆大妄为,这些人的不正常表现,是其心符合了旧宇宙的私,细胞不断的充实着私的变异因素,越来越接近魔的标准,所以才上演这出闹剧,可是这场闹剧的代价是不尽人意的,你会失去千载难逢的修炼机缘,你会成为历史的反面教材。

小事做不到,大的问题就更难把握,因为修炼是不断同化宇宙特性的,你的身体细胞是不断向微观改变的,如果你不能严肃的对待,那么修炼就会不進则退,你会有更多的空隙被邪恶钻進来,当邪恶入住你的空间场,成为常客时,你就很危险了,因为你被邪恶完全掌控,你成为了邪恶的工具,你的未来将被邪恶断送,你将失去大法永远的机缘!

严肃对待修炼,严肃对待自己的执著,严肃对待身边的一切,严肃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大法修炼是严肃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